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类油脂超跌反弹,是否触底还需等待

2022-06-29 11:14:1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在本月中旬以来,国内食用油脂经历了两周有余的下跌行情后,资金面配合着几个利多消息,本周豆类食用油脂出现反弹行情,对于市场恐慌心态有所缓解,上周多地出现的不同程度违约和追缴保证金的现象也有改善,但市场整体心态仍较谨慎,正在观望行情仅是常规反弹,还是已经触底。中国粮油信息网辛显明在此聊聊近期市场炒作热点,对豆类油脂行情说说简单看法。

豆油现货市场参考,截至628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10887/吨,大连地区约10870/吨、天津地区约10870/吨、日照地区约10850/吨、张家港地区约10950/吨、东莞地区约10880/吨、防城港地区约10850/吨左右。本周两日较上周五涨约300/吨。


美新豆优良率不及预期

6月27日,USDA周度报告显示,截至2022626日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65%,分析师平均预估为68%,前一周为68%,去年同期为60%大豆种植率为98%,分析师平均预估为98%,此前一周为94%,去年同期为99%,五年均值为97%大豆出苗率为91%,前一周为83%,去年同期为95%,五年均值为91%大豆开花率为7%,去年同期为13%,五年均值为11%

美新豆基本完成播种,但优良率65%不及市场预期68%,出苗率和开花率等生长情况也不及去年同期和五年均值,这支撑美盘豆类商品期货本周反弹,并支撑国内豆类油脂。


美原油价格回升带动油脂

6月26日周日,美国为首的七国集团在德国举行年度领导人峰会,其中一个关键议题就是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市场担心这个富国集团针对俄罗斯能源的举措将导致全球供应更为紧张。

6月27日,七国集团称计划通过新制裁加强对俄罗斯财政收入的打击,其中一项提议的内容是对俄罗斯原油价格设定上限。

因担忧俄罗斯遭到制裁,能源出口受限,纽交所美原油价格已从上周五105美元/桶左右升至本周二晚间的111美元/桶左右。原油价格走高利于生物燃料提高需求,并利好豆油棕榈油等生柴掺兑原料。


印尼计划进行B40测试

6月28日,印尼高官表示,印尼计划在7月底开始对使用B40生物柴油的车辆进行路测。称为期五个月的路测准备工作仍在进行中。B40生物柴油强制掺混是否实施将取决于路测结果。印尼自2020年初开始推行B30项目,在生物柴油中必须含有30%棕榈油成分。若后期能够提示棕榈油混掺比例,则利好棕榈油价格,但由于印尼政府在政策上经常变卦,公信力不佳,这则利好消息作用有限,投资者正在观望。


综上,在上周油脂市场集体跳水之后,技术上有超跌反弹需求,资金低吸买盘,配合着美新豆优良率不及预期、美原油价格走高、印尼有启动B40计划等消息面小利好,叠加中国放宽对入境人员的隔离规定,改善金融市场悲观情绪。本周豆类油脂行情出现小幅反弹行情,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上期现货投资者的恐慌心态。

至于是否已经触底,笔者认为当前的反弹仅视作超跌反弹,未到确认反转开始上涨的时机。两周有余的下跌行情,需要一段时间的横盘来调整市场心态和资金流动方向。7月份还有两个不定风险,一是美联储有可能再度加息75个基点,二是国内棕榈油将陆续到港,坊间传闻称山东已有24棕榈油基差按09+1400成交,此前国内24棕榈油现货基差在09+3000左右,7月船期24棕榈油基差则在09+500~800,港口食用油供应有望增加,棕榈油较大的基差下调空间也或拖累豆油需求。

而从盘面上看,连盘豆油09合约仍处下降通道,若看反弹上涨,至少需要5日线反弹上穿10日线,而10日线需走平止降,两周多的下跌至少需要一周多的横盘筑底不再下探。量价走法还不足以断言盘面已经触底,因此笔者暂看短线连盘豆油09合约将在10000-10600小区间内震荡调整,下方支撑仍看9900能否守住。

当前油脂行情风险较大,现货商仅适合待缺货时逢低少量补充刚需,保守策略,勤拿少补降低风险,谨慎观望。后期关注71日美豆季度种植面积和库存报告、7月美联储加息、印尼棕榈油政策和国内到港情况、美豆种植率和天气炒作等消息。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类油脂超跌反弹,是否触底还需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