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短期内稻价仍是易涨难跌

2022-06-15 09:48:42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尹秀颖



六月份国内米市季节性淡季特征明显,米业开机率仍维持低位,市场购销摆脱不了寡淡的状态。昨日国家临储稻谷继续投放,成交与上一期相比,成交率下降。14日投放政策性稻谷89.81万吨,成交1.44万吨,成交率1.6%。其中粳稻投放30.24万吨,成交1.23万吨,成交率4.06%,均价2602/吨;中晚籼稻投放29.43万吨,成交0.21万吨,成交率0.7%,均价2480/吨;早籼稻投放30.14万吨,全部流拍。虽然大米走货滞缓,但国内主产区稻价下跌的迹象不明显,针对于后市以及新作生长情况来看,国内稻价长期还将维持稳中偏强格局,各品种分析如下。


粳稻流通量下降

目前北方产区农户余粮已基本见底,农忙结束后售粮小高峰已过,对稻价影响非常有限,剩余的多为贸易商库存稻谷,成本不断累计增加。另外中储粮黑龙江、吉林与辽宁分公司稻谷持续展开投放,市场供应相对充足,但单从底价来看其价格依然坚挺。昨日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销售2018年产晚粳稻底价1.32/斤。吉林超级稻、辽宁盐丰、辽星等品种价格高位,其中黑龙江长粒绥粳18保持在1.35-1.5/斤、辽宁多在1.5/斤,出米率70%新作集中、大量上市起码要到十月份后,因此三季度终端大米若需求好转,稻谷现货价格还有上涨的机会。江苏、山东等地正值夏粮收购阶段,晚粳稻购销相对低迷,但稻价相对偏强,工厂到厂价格均不低于1.4/斤,出米率70%,各工厂库存量不多。另外今年定向稻谷管控严格,对稻价也是形成了侧面的支撑。


籼稻库存已不多

进入六月份正值夏粮收购旺季,籼稻市场购销量少,但局部地区籼稻余粮陆续见底,无论是贸易商或是米业收购量大幅缩减,以丰两优稻谷为例,大部分地区已高于1.3/斤的价格在进行收购,黄华占已达到1.4/斤以上。另外笔者了解到,自6月份开始,中储粮已在湖北、江西等地利用购销双向的方式进行2022年产中晚籼稻入库轮换,整体成交率较高,2022年产中晚籼稻入库价格在1.33~1.36/斤不等,从此可以看出新作上市后或高于托市价运行。从国家临储中晚籼稻库存来看18年产部分稻谷已转向定向加工、2019年产中晚籼稻拍卖持续时间较长,库存量所剩余的不多、2020产未启动托市、2021产中晚籼稻托市总量不超过300万吨,因此可见籼稻市场未来一旦大米需求启动,稻价仍是有一定支撑。


糯稻坚挺运行

糯米阶段性需求高峰过后,国内糯稻并未如期下行,当前仍在高位运行。其中北方产区基层余粮已见底,糯稻到厂价格均在1.3/斤以上,出米率高、变白佳的价格更高,约1.35/斤以上。据本网了解近日各地仍有贸易商入市采购,对糯稻价格形成支撑。江苏:安徽两省多忙于小麦购销,但稻价却不低于1.4/斤。湖北、江西等地籼糯稻基本见底,新作预计将在8月中旬上市。2022年北方糯稻种植面积下降,叠加进口成本居高不下,对当前糯稻市场构成利好支撑。


综上所述,虽然大米市场不景气,呈稻强米弱的格局,但当前大部分农产品价格稳步上涨,也会连带着米价走高。后期应密切关注新作生长情况,从调研的情况来看,今年部分主产区低温多雨,其中早籼稻或将受此影响推迟收割上市,其价格也将受需求影响而高开高走,优质优价的特征。除此之外,今年化肥农资方面占据相对较高的种植成本,奠定了上涨的基调。欲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短期内稻价仍是易涨难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