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正文

南美聚焦:巴西一些分析师认为2023年巴西大豆供需趋紧

2023-01-19 08:46:04来源:博易大师作者:博易大师

  外媒1月18日消息:上周多家机构发布了巴西大豆供需数据,巴西一些分析师认为:1)目前所有的巴西大豆产量预估都过于乐观,考虑到已经出现、正在出现的和可能仍会出现的坏天气,大豆产量最多达到1.5亿吨。2)本年度大豆出口可能创下9000万吨以上的新高,因为产量将创纪录;3)2023年巴西国内大豆供需前景良好,因为阿根廷天气干旱导致大豆歉收,有助于需求转至巴西。
  美国农业部在1月份供需报告中指出,尽管阿根廷大豆歉收,南美大豆供应仍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主要因为巴西产量创下历史新高。本月美国农业部将巴西大豆产量预估上调100万吨,达到创纪录的1.53亿吨;大豆期末库存上调300万吨,因为2021/22年度的大豆产量上调,而压榨预估下调。2022/23年度巴西大豆的压榨以及出口均上调,很大程度上抵消了阿根廷的降幅。
  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和巴西大豆加工行业协会(ABIOVE)调低了巴西大豆产量和出口预估,但是出口数据仍然强劲,两家机构的大豆出口预测值分别为9390万吨和9200万吨;本月美国农业部预计巴西大豆出口为9100万吨。CONAB将巴西大豆压榨预期从5067万吨上调到5275万吨,而ABIOVE维持压榨量不变,为5250万吨,和美国农业部的最新预期一致。因此市场关注的主要问题是巴西大豆的国内外需求,以及需求前景将如何继续影响大豆价格和农户收入。
  Safras & Mercado分析师路易斯·费尔南多·古铁雷兹表示,2023年巴西大豆供应预期增加,因为尽管南方地区存在问题,但总产量仍将达到创纪录水平。由于供应增长,大豆出口将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压榨量也将再次增长。他估计大豆出口将达到9400万吨,压榨量达到5000万吨。不过古铁雷兹认为这些预测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发生变化,特别是在大豆加工数据,因为这和巴西政府的生物柴油政策决定有关,也与实际的产量规模有关。巴西政府预计将会把生物柴油掺混率将从10%提高到14%,并在4月1日提高到15%。但是今年新上台的政府尚未做出决定。1月3日新任矿业和能源部长的亚历山大·西尔维拉表示,在与各行业代表进行对话和研究后,将会确定掺混率。他说,重要的是给行业带来可预测性,结束掺混比例频繁调整造成的不稳定性。Safras分析师认为,如果从3月或4月掺混率提高到13%时,那么大豆加工量将达到5000万吨。如果是B10,那么大豆加工量可能会少一点,如果是B15,大豆加工量可以多一点。
  除了生物柴油掺混率问题,巴西行业人士的注意力集中在阿根廷大豆产量前景。阿根廷大豆歉收严重,最终产量规模可能远远低于私人咨询机构或政府机构目前的预测。上周四美国农业部将阿根廷大豆产量预估从4950万吨下调到4550万吨,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将产量预估从4800万吨下调到4100万吨。不过有专家认为产量有可能达不到4000万吨。美国农业部将阿根廷大豆压榨预估从3975万吨下调到3800万吨。
  巴西泰拉农企公司(Terra Agro)的顾问恩尼奥·费尔南德斯表示,阿根廷是世界上最大的豆油豆粕出口国,当其大豆减产时,全球其他地区需要替代供应。巴西将扮演这个角色,考虑到美国库存偏低,这将支持巴西大豆价格。有消息称,阿根廷近几天在购买巴西大豆。对冲点全球市场公司(hEDGEpoint)风险经理维克托·马丁斯表示,阿根廷Vicentin集团购进了6船巴西大豆,通过南马托格罗索州的Murtinho港运到阿根廷。由于阿根廷陈豆库存耗磬,阿根廷压榨厂很难买到现货大豆。2022年第四季度阿根廷大豆出口数量非常高,造成国内供应短缺。阿根廷豆粕豆油价格大幅上涨,给巴西产品提供了机会,甚至在最近几天推动了巴西大豆溢价走高。
  除了巴西国内需求前景良好外(为了填补阿根廷留下的供应缺口,巴西大豆加工需求强劲,而且生物柴油掺混前景改善),巴西大豆出口前景也十分强劲,出口量可能超过9000万吨。Safras & Market分析师称,巴西大豆出口需求将再度强劲,应该能够夺回在2022年输给美国的一部分市场份额。上年巴西大豆减产造成出口供应下降。中国正在提高大豆进口量,进口量可能接近1亿吨,巴西是中国的主要大豆供应国。
  巴西农业投资公司(Agrinvest)分析师马科斯·阿劳约称,如果巴西产量低于早先预期,需求良好也得到确认,2023年底巴西大豆库存将会紧张,可能仅略高于560万吨。而这将是支持芝加哥大豆期货价格的重要因素。2022年1月到3月期间大豆价格上涨了30%,从13美元跳涨到17美元,因为拉尼娜导致南美大豆减产。阿劳约说,他并认为今年大豆价格也会同样上涨30%,但是在大豆供应低于预期的情况下,大豆价格最终可能上涨。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南美聚焦:巴西一些分析师认为2023年巴西大豆供需趋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