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年前玉米还能建库存吗?

2023-01-10 10:21:12来源:粮信网作者:董力旗


玉米作为我国第一大粮食作物,用途广泛,产区也称得上是遍布全国,从事玉米购销的贸易商自然也数量众多,而要问到临近新春佳节,贸易商们最关心的问题有哪些时,玉米年前能否建库存绝对是大家都迫切想要了解的。就目前的玉米市场形势来看,笔者认为可能对于多数贸易商而言,年前并不适合建立大体量或长周期的玉米库存。

玉米价格仍有回落空间

不论华北还是东北产区,新季玉米自上市以来便是高价态势,这已让不少贸易商慌了手脚,而更难预料的是,玉米上市又赶上了疫情放开前的大反扑,感染人数激增,我国玉米产区多受疫情较为严重。此时因农户惜售且粮贩、贸易商难以下基层收粮,物流停滞,和疫情防控政策的综合影响下,各玉米加工企业持续上调报价,玉米价格一路走高。借用粮信网采访贸易商的话来说,当时的玉米市场“价格虚高”,是多种因素叠加才呈现出的高价,这种行情“我购销玉米十几年都没见过”,当时就已经可以陆续感受到防控政策放开后玉米价格回落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的。有买和卖的地方就势必涉及到供求关系,而玉米作为原粮的各产业不景气也是不争的事实,所以疫情放开后,玉米价格整体上是弱势运行。而就目前玉米价格来看,多地玉米价格仍有回落空间,所以笔者并不建议年前建立大体量或长期库存。

节前玉米上量并不理想

玉米现阶段价格的弱势运行,使得近期东北局部地区即将或已经接近开秤价格,农户普遍惜售,加之各短视频平台等号召农户惜售挺价的信息涌现,种植成本的高涨,和贸易商走货倒挂,利润微薄,收粮并不积极等因素影响,国内基层售粮进度迟缓,尽管元旦前后至今部分地区上量有明显的好转,但仍有地区玉米收获较晚,水分偏大,脱粒困难,年后才能集中上市,还有的地区农户往年并没有春节前大规模售粮的习惯,年前上量并不大。而东北地区今年栈子粮数量增加,售粮时间延长,年前上量也有所下降。所以客观上可能对于多数贸易商来说,当地的玉米上量制约着贸易商的库存计划。

年前玉米建库时间紧张

今年春节的来临会比去年提前,这已经使年前留给贸易商的建库时间缩短,又有影响全国的疫情感染,直接导致了全国各地较长时间的购销停滞,有的地区甚至比之前疫情防控时期流通还差,不但农户、贸易商因身体原因难以正常收购玉米玉米购销的其他流程也受到严重影响,这使得年前玉米建库时间所剩不多。所以客观上,对于多地贸易商来讲年前并没有正常建立库存的时间。

所以综上所述,对于多地的贸易商而言,今年年前可能并不是一个建立库存的好时机,多数地区玉米价格仍是趋弱运行,玉米上量和建库时间等因素制约了贸易商的库存计划。除了以上三点外,据市场消息透露从巴西桑托斯港驶来的一艘货轮7日在广东麻涌港靠岸停泊,船上的6.8万吨巴西玉米即将陆续送达到国内饲料企业手中,这标志着巴西玉米输华走廊的正式打通,虽然短期内对国内玉米价格并不会有太大影响,但长期来看,对玉米市场是一个利空的消息。再考虑到年后农户新一季作物种植时有变现的需求和今年气温较高,不利于玉米长期储存可能导致玉米集中上市等其他利空因素,若仍想建立库存,笔者也建议贸易商减少库存体量,减少库存周期以尽可能规避风险。粮食生意难做,小心谨慎为上策!

欲了解更多玉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董力旗/审稿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年前玉米还能建库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