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落得小麦心发慌

2022-07-03 12:57:19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艳秋



6月中下旬以来,小麦玉米仿佛接力赛一样,你跌我也跌,跌得贸易商怀疑人生,市场一片恐慌情绪蔓延。尤其是本周五玉米期货再次大幅跳水,周末玉米现货也随之跌跌不休,那么小麦是否会继续随之下行?笔者认为,小麦作为玉米替代品,玉米下跌,小麦也很难独善其身,尤其当前正处于新季小麦上市中期,市场粮源十分充足,预计麦价将维持弱势震荡为主。


基层余量偏多,工厂收购谨慎。3-4月份陈麦大涨影响,新麦上市以来农户惜售心理一直偏强,导致基层余量多滞留在农户库中,据了解大部分地区农户余粮在5成以上,部分售粮进度慢的地区达到8成。而工厂方面则收购偏于谨慎,一方面由于今年新麦丰产丰收,市场余量充足,而且没有饲料企业竞价抢粮,工厂收购环境宽松;另一方面新麦开秤价偏高,而夏季面粉又处于销售淡季,工厂加工利润无法保证,资金有限,无力多做库存。这也使得今年贸易商购销十分艰难,两头受挤,平收平卖,没有利润,收购心态偏消极,部分大集团虽然在产区租了不少库点,但库存也多没有做满,低价收不到,高价不敢收,购销处于拉锯状态。


玉米下跌,小麦底部重心下移。进入7月份,处于青黄不接的玉米不涨反跌,目前华北工厂主流报价在2870-2970/吨,玉米价格下跌,也使得市场对小麦看涨预期减弱,毕竟玉米落价后,小麦饲料替代优势进一步降低。而且8月中下旬南方早熟玉米降陆续上市,9月中旬之后秋玉米将进入集中收获期,届时玉米价格或将进一步下跌,而且国庆过后临储陈麦拍卖也将恢复,如果底价不做调整的话,三等2350/吨相较于新麦更具价格优势,因此对后期小麦市场不宜过度乐观,毕竟近两年玉米都是在传统的青黄不接时期不涨反跌,历史经验历历在目,需要警惕风险。


粮库采购大单来袭,小麦难大跌。虽然部分中储粮库六月架空期收购任务完成,但七八月仍有多地地储全面积极收购。据传闻北京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拟与本月中下旬,采购24万吨22年产二等硬质白小麦,另外山西多地粮库都在1.6/斤以上价格采购。当前基层农户不上量,贸易商出售也只能出售前期收的库存,受库存成本支撑,市场小麦价格也很难集中跌破1.5/斤。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受基层惜售,粮库收储支撑,夏粮收购期间小麦暂不会出现大幅落价,不过夏季处于面粉传统的消费淡季,因此小麦反弹也较为困难。后期还是要关注基层售粮进度及粮库收储情况。欲了解更多麦粉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张艳秋)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玉米落得小麦心发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