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交易清淡 大豆弱势格局难改

2022-01-17 09:35:10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栾波


上周直属库收购价格普遍下调,中储粮油脂公司国产大豆拍卖2次。市场利空氛围再次加重,本就低迷的大豆现货市场更是表现不佳。贸易商纷纷停收观望,尤其是因绥棱直属库价格下调幅度较大而心存忧虑贸易商更甚。那么未来一段时间大豆市场会有何表现呢?笔者就和大家一起来聊聊大豆现货市场的行情的状态及后市关注。


南北产区均走货不佳

上周东北产区大豆现货价格以稳中偏弱为主,走货不佳依旧是主旋律。多地大豆毛粮收购价格回落到3.00/斤以下。部分地区农户较为认卖,但收购的贸易商并不多;部分地区基层粮源不多,看好后市的贸易商好粮收购艰难。多数贸易商担心各库再次下调收购价格,观望居多。部分需求端因产品走货不畅已经放假或是即将放假,采购并不积极,而产区贸易商前期收购成本较高也不想亏损出货,市场有价无市,价格处于僵持状态。


南方产区方面,河南大部分地区受疫情影响购销受限;安徽大豆外发装车价在3.28-3.42/斤,价格视质量而定,前期库存大豆装车价3.25-3.35/斤,大豆色较好且没有泥花脸的价格较高,质量较好大豆不多,另受疫情影响封村封路,贸易商收购困难;山东大豆外发装车价为3.28-3.30/斤,种子粮外发装车价为4.80-5.50/斤,走货量不大;河北依旧是仅部分地区零星,外发装车价为3.28/ 斤左右;江苏部分地区翠扇价格视纯度而定,部分翠扇会掺入黑脐或是杂花,纯度较高的翠扇价格略高一些,翠扇外发装车价为3.55-3.65/斤,需求不旺,走货不佳;湖北豆价平稳,中黄豆外发装车价在3.30-3.45/斤,走货量不大。湖南部分贸易商近期又少量补库,据贸易商反馈部分需求端因担心疫情变化近期已少量补库,下游规模较大豆制品加工厂因处于亏损状态近日即将停工放假。


直属库收购价格下调5

113日各直属库纷纷开始下调收购价格,具体情况见下表:


上周各直属库收购价格的下调距离上次绥棱直属库价格下调仅5天的时间,且下调幅度不再是以往的1-2分而是直降5分,幅度之大另贸易商大惊失色。随着直属库收购价格的下调,收购价格也纷纷下调,但挺价农户仍大有人在,好粮收购艰难。仍在送粮到直属库的贸易商已然亏损但因市场没有需求且担心直属库仍旧下调价格只好依旧排队。而已经没有库存贸易商不再收购,观望为主。本月2日绥棱直属库将收购价格调整为3.075/斤,5天后本月8日绥棱直属库又将收购价格调整为3.045/斤,价格下调3分;而到了本月的13日绥棱直属库价格又调到了2.995/斤,价格下调5分。贸易商们的担忧不无道理,若后期绥棱直属库继续下调收购价格,市场将继续处于弱势局面。

中储粮拍卖继续流拍

上周中储粮两次拍卖仍是流拍,但拍卖底价继续下调,114日的拍卖最低底价为5960/吨,较11拍卖日拍卖最低底价下调60/吨。年底购销清淡,拍卖底价虽下调但贸易商及用粮企业参拍积极性不高。中储粮拍卖的持续进行依然对市场构成了利空因素。

需求萎缩继续清淡

上周需求端很少要货,交易清淡。一方面,部分批发市场有采购意向的经销商鉴于直属库收购价格下调,对于同等价格的大豆质量要求较高;部分仍有少量库存经销商预计年后采购或是低价预订年后的大豆。另一方面,部分蛋白厂已经停机,目前尚有少量库存,年后再随行就市采购;部分地区小的豆坊都已关门,豆制品厂产品走货不好,需求较少;部分南方大型加工厂前期提前一个月备货,目前备货已经结束,所备库存不多,近期开工不足减量生产,预计本月15日将开始放假。


盘面低位震荡

连盘豆一期货主力a2203合约上周继续探底周线收阴线,上周五日线收阳,晚盘继续上扬,碰触10日移动均线后期价下跌。预计近期03合约期价将在5662-5946区间震荡。临近年底利空消息不断期价或将延续低位震荡。


综上所述,市场需求不旺,直属库接连下调价格且拍卖仍在继续,期价也弱势运行,市场利空氛围甚浓。临近春节仍在购销的贸易商已然不多,需求端备货基本结束,销区部分经销商也即将购销结束,大豆市场逐步进入购销停滞状态。港口年底例行检查,进口豆提货较难货源紧张,在一定程度上利好国产豆;黑龙江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讷河市拉哈粮库有限公司自2022116日起开始补库收购,大豆补库收购价格为国标三等及以上每斤3.00元。黑龙江省储收购也已落地,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但年前弱势局面难改,预计近期大豆现货市场将继续弱势运行。建议贸易商关注后续直属库价格调整情况、中储粮拍卖及港口进口大豆到港动态。欲了解更多大豆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栾波/审核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交易清淡 大豆弱势格局难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