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四季度豆粕旺季不“旺”

2021-10-18 09:25:1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之前我们持续看好豆粕现货价格,在我们的日报上也反复提到了预估九,十月份豆粕价格将在3700-4000之间运行。那三季度的豆粕价格整体呈现先扬后抑的态势,虽然进入到十月份迅速回落,但仍处于高价区进行震荡。其实美国农业部报告的单产上升,多少市场是有心理预期的。因为从遥感图上看到大豆主产区的生长状态是不错的,但库存的上升却令市场大敢意外。这主要还是因为前期美豆价格过高,严重超出了大豆买家的预期,加之前期国内榨利亏损严重,中国买家减少了采购量。目前美豆价格回落,前期受损的码头也开始恢复工作,国内榨利恢复,目前给了中国买家完美的采购窗口。未来到港大豆量应该能够得到保证,国内大豆供应将维持充足态势。在大豆供应充足的压力下,国内四季度豆粕价格上涨较为困难。作为传统消费旺季的四季度,豆粕价格不会过热。另外还有其他几个因素,我们下面也来聊聊。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目前南美大豆尚在播种阶段,虽然前期干旱严重,但近期圣保罗州及马托格罗索州均得到了宝贵的降雨,使得播种如期进行。目前马托格罗索州南部和西部,戈亚斯轴,米纳斯吉拉斯州和巴西的南部地区及巴西中部地区的土壤湿度均得到了一定的改善,而且天气预报称未来会有更多的降雨。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巴西主要种植区的生长条件良好,加上大豆播种面积的上涨,2021/22年度巴西大豆产量有望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不过由于近期国际钾肥到岸价上涨到770-780美元/吨,或将影响巴西新季大豆的播种。但其他的播种技术的改善将低消高价钾肥的影响。从天气模型上看,阿根廷的大豆播种可能会出现延迟,而且目前从土地墒情上来看,阿根廷大豆产区的墒情不容乐观。虽然南美洲大概率会被拉尼娜现象袭击,但整体大豆的产量不会给美豆价格带来太大的上涨动力,天气炒作迹象还不明确。

生猪价格持续维持低位徘徊,养殖端亏损严重。上市公司进入三季报业绩预告披露密集期。14日晚间,多家上市猪企披露三季报,第三季度均出现较大幅度亏损,几乎团灭。国内生猪养殖的龙头企业,第三季度预计亏损5-10亿元,较去年同比下滑104.9%-109.8%。这还不是养殖类上市公司亏损最大的。进入到九月份,国内生猪存栏量已经恢复到非洲猪瘟疫情前的正常年份水平。但养殖利润的下滑,猪粮比过高的养殖户或将被市场所淘汰,导致生猪存栏开始下滑。而禽类养殖利润表现也不亮眼,加之政府积极推广小麦替代玉米,导致饲料中豆粕的需求出现了下滑。

虽然目前国内生猪存栏进入到高存栏区,但养殖利润的持续亏损,使得下游需求对于豆粕需求的提振有限。加之美豆末期库存过高,巴西大豆丰产预期上升,四季度这个传统豆粕的旺季,豆粕价格不会太“旺”。希望大家能把心理的预期适当调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四季度豆粕旺季不“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