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节后稻谷依然坚挺

2021-02-18 09:19:5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尹秀颖



春节小长假已结束,各主体已陆续回归至工作岗位。近两日国内稻米市场也恢复购销,从各地情况来看,节后市场有望延续节前需求旺盛的状态,稻价或将持续坚挺态势,难有下行空间,具体分析如下。


托市即将结束

距离晚粳稻托市全面结束还有10天,整体来讲2020稻谷市场化收购占主导,政策性托市总量难超上一年。除了东北粳稻外,国家后期政策性调控力度相对会偏弱一些。由于我国新冠疫情控制得当,因此黑龙江省托市延期的概率非常低,托市工作将在本月底(228日)全面结束。虽然黑龙江托市力度不及前期,但是今年北粮南运的量将在节后大幅增加。特别是黑龙江疫情已得到控制,物流运输开始恢复,其运价也将较春节前有所下降,刺激南方前来采购。加之节前贮存在东北的粮源将开始南运,因此需求旺盛的背景下,稻价难有回落的空间,此时农户也可及时变现,特别是水份偏大,米率偏低的稻谷,以便于节后春耕生产。其他品种超级稻、辽星等品种可根据当地自身情况可适时出售,但整体剩余量较往年偏多,后期仍有一定的销售压力。


21年最低保护价公布在即

春节过后,2021稻谷最低保护价即将落地。根据目前稻米市场格局,大概率是最低保护价将上调,因此笔者也就不在这里过多的赘述。若保护价上调,市场也将起到连锁反应。一方面,对于20年产稻价将有一定的支撑,提高了持粮主体的心理预期,带动稻价小幅上调。另一方面,随着托市价的提高,这也意味着国家临储拍卖底价方面调整较为关键。从2020年拍卖底价来看,年限近的如19~20年产稻谷基本为顺价销售,接下来3月中下旬至4月初临储粳稻也将加入拍卖序列,因此1618年产稻谷底价方面不会有太大的调整,二季度过后很难再有低价稻谷冲击市场。

/

米市或将好于预期

众所周知,春节前经销商提前备货且备货也相对积极,因此库存十分充足,不少米企表示节后市场需要消化期。但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市场购销要好于去年。如工厂方面的正常复工。在春节前期,为了有效防控疫情,倡导就地过年,因此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员工未返乡,届时复工也将早于去年。另外多地区教育局已明确高校以及中小学校开学时间,这无疑是加大了市场的刚需,因此市场有利好消息支撑,稻价将处于稳定运行的状态。


综上所述,短期内各产区稻价或将继续稳中偏强运行,在临储稻谷未大量投放之前,笔者仍是建议米企可适当存贮质量好的原粮以保障老客户的正常供应。同时也应密切关注各地区轮换粮出库情况。同时节后定向稻谷销售给饲料厂进度也将加快,由于监管严格,因此不会有流入口粮市场,暂不会对稻谷市场构成威胁。欲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节后稻谷依然坚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