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数据>正文

【独家】金牛送喜,豆油节前现红包行情

2021-02-10 11:07:39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随着春节长假的脚步临近,国内市场渐渐呈现节日氛围,各地厂商及物流陆续准备放假并暂停付运,而就在节前的近一周里,豆类油脂市场止跌反弹,在除夕前给出一波上涨的红包行情。结合豆油现货价格参考,如下图所示,截至29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8822/吨,当日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约8600/吨、天津地区约8640/吨、日照地区约8750/吨、广州地区约9100/吨左右,防城港地区约9000/吨左右,各地较前一周上涨150-250/吨。那么我们来聊聊节前豆油止跌拐点是什么,并对节后市场做个小提示。

/

产地棕榈油势头转好

印尼棕榈油协会(GAPKI)24日称,印尼2020棕榈油出口下降9%,因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需求减弱;预期2021年出口将回升。GAPKI预测2021年印尼毛棕榈油产量将增至4,900万吨,棕榈油出口将增至3,750万吨。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在2020年出口了3400万吨棕榈油及其精炼产品。全球植物油需求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冠疫苗的成功与否。

2月5日公布的一项针对行业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马来西亚1棕榈油产出料下滑13%,至116万吨,如果预估应验,其将为自2016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该国部分地区出现洪水且疫情因素也导致种植业劳工紧缺局面加剧。

此前在21日,印度宣布开始对进口毛棕加征关税,抑制马棕的需求消费,使得马棕期货等相关油脂价格承压。而随后作为马棕出口的竞争国,印尼称2020棕榈油出口下滑,利好马棕价格,且机构推测马棕1月产量料降,恰好在马棕期货打到下方支撑之时令资金介入低吸,推动价格反弹上涨,并提振连盘油脂。


巴西大豆收割放慢

2月9日,巴西独立分析咨询机构Safras Mercado公司称,截至25日,巴西2020/21年度大豆收获进度为3.4%,高于一周前的1.4%。作为对比,去年同期的收获进度为15%,过去五年的同期平均收获进度为12.6%

受播种较晚以及当前的潮湿天气影响,巴西2021大豆出口开局十分缓慢。截至上周底,巴西2020/21年度大豆收割率不足5%,远远落后于去年同期的15.7%。播种延迟以及当前的潮湿天气令巴西今年的收割开局进度创下十年来最慢水平。大豆收割步伐缓慢将进而造成出口启动缓慢,叠加巴西局部地区工人罢工影响付运,有利于美豆延长销售窗口期,这也支撑美豆价格近期上扬。


美豆USDA报告公布

北京时间210日凌晨1点,美国农业部(USDA)农产品供需报告公布。2020/21年度美豆期末库存为1.2亿蒲式耳,低于1月预估值1.4亿蒲式耳,分析师预估值则为1.23亿蒲式耳。美国农业部还将2020/21年度美豆出口预估上调2000万吨至22.50亿蒲式耳,但维持压榨量预估在22亿蒲式耳不变。2020/21年度美豆库存消费比降至2.6%,为1964/65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维持2020/21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测值不变,仍为1.33亿吨。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测值也维持不变,为4800万吨。

前几次美豆报告连续下调结转库存,1月中旬便调降至七年低位,其实留给美豆库存调降的空间已经不多,果然本次报告虽然如期继续调降美豆期末库存,但降幅不及市场预期,使得当晚美豆期价在报告公布后高位回落,只不过美豆出口预估增长,将美豆期价反拉收阳,短线将继续在1400美元位置震荡调整,美豆价格走强也在进口原料方面支撑国内豆类油脂商品。


综上所述,春节前国外题材炒作转好,马棕产量料降、巴西大豆收割进度低于同期、美豆库存调降不及预期但美豆出口调高,加之美原油近期连续走强,以及国内豆油库存16周连降已处低位,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支撑国内豆油期现货价格在春节前夕给出红包行情。而对于节后市场,笔者认为2月下旬及3月上半月,国内豆油行情或仍有上涨空间,毕竟今年疫情突然回头,北方多地经销商备货仅至年后半个月,而一季度我国大豆订船下降,山东及周边地区油厂节后开机计划较晚,一旦节后市场集中提货,供应偏紧的问题又会走到台前。

另外也因为豆油供应问题,连盘豆油上的核心矛盾就是逼仓可能。目前港口基差较高,若后期豆油不能顺利累库或没有抛储计划,在05合约交割前,空方手握大量仓单却没有能力交付现货,多方将大概率拉高期价,因此笔者觉得一二季度豆油在进入消费淡季前或有一波大行情值得关注,届时我们再细聊。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金牛送喜,豆油节前现红包行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