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国储呀,何时再收点大豆呢?

2024-01-18 08:32:06来源:粮信网作者:雨筠


从十月以来,玉米价格已经连续下跌数月,产区市场价格已经严重跌破种植成本线。这样下去不仅对损害了农户的利益,同时也大大降低农户的种植积极性。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大豆身上,自十月以来,大豆价格持续下滑,目前毛粮的主流收购价格在2.25-2.3元/斤,这样的价格可以说已经贴近农民的种植成本线了。今年整个农业市场行情较低迷,市场需求低于往年,导致贸易商和农户卖粮难,大家都禁不住问感叹:“这粮食买卖太难做了。”10月末,中储粮开启了大豆收购,虽然收购价格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但起码还是有点作用的,可以支撑起偏弱的价格,帮助市场消耗一部分低蛋白的大豆。可由于库点开得太分散,这好事没有“雨露均沾”,所以对本就低迷的大豆市场影响较小,大家都盼着什么时候再开多开几个库点,把老百姓手里的豆子收一收呢?

春节前收储可能性较小


2023年新季玉米市场高开后一路走低,产区历经多轮价格下跌,并且屡次刷新近年低位,由于玉米价格一直持续走跌,在此情况下之下,国家终于出手了,1月11日中储粮集团公司及所属相关企业发布消息称:近日在东北等玉米主产区增加2023年产国产玉米收储规模,具体收购库点等相关信息及时通过所在地媒体向社会公布。此则消息一出,迅速在玉米市场扩散,虽然实际作用还有待观察,但至少是给持续走弱的玉米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紧接着东北四省统一行动,开始收购玉米。仅黑龙江各地区就开了26个库点,库点遍布各个地市,可谓是遍地开花。从这我们可以看出国家对玉米的重视程度,如此一对比,大豆成了“爹不亲,娘不爱”的可怜孩子。大家不禁感叹:什么时候能把豆豆再收点呢?玉米如此大规模的收储,一定会占用很多人力,物力,仓储等,所以,笔者分析,春节之前中储粮收购大豆的可能性较小,如此一来,大家就得多点儿耐心,等待春节之后,看看国家是否会出台针对大豆的相关利好政策。

增加需求才是硬道理


今年大豆市场供大于求的格局逐渐凸显,这也是造成当前大豆行情低迷的主要原因。今年国产大豆产量小幅增加,进口大豆持续到港,叠加今年国内整体消费水平有所下降,大豆需求不旺。当前,国产大豆现货市场交易一直处在十分低迷的气氛中,黑龙江产区部分地区毛粮收购价低至2.2-2.3元/斤,厂商要货积极性不高,产区贸易商销售压力很大,均以订单为主,随收随走,或消耗前期积攒的库存。今年蔬菜,肉,蛋等价格低于往年水平,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豆制品需求。近期经销商反馈进口豆库存较多,并且价格低廉,几乎与国内都价格持平,所以国产大豆消耗量进一步被抑制。要想大豆价格好,主要还是得需求好才行,但今年整体消费偏弱,大豆价格缺乏了一股上涨的动力,所以增加大豆的需求面仍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长久难题。

综上所述,鉴于当前国家的收储重点都放在了玉米方面,大豆必然得等到春节之后才能有进一步的利好消息。虽说,今年做粮食的都不容易,但相比起来,大豆真的是难上加难。笔者建议,库存较大的贸易商可积极购销,减少后期销售压力,农户在顺价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卖粮,以免开春之后,卖粮压力过大,导致价格或会继续走低。后期可多关注进口大豆价格走势还有东北产区政策方面的指引。欲了解更多大豆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许文茜/审稿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系统自动保留7天)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国储呀,何时再收点大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