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好消息,中储粮增开新库点了!

2023-12-30 11:26:43来源:粮信网作者:许文茜


随着第一批中储粮收购大豆结束,大豆市场失去了一定的支撑,大豆价格持续下滑,大家都盼着能够在黑龙江多几个地区增开国储收购,让贸易商能够“雨露均沾”,消耗一定数量的大豆,12月22日,牡丹江直属库开启新一轮的大豆收购,计划收购4165.5吨,但还未等开始,门前排车已经200台左右,所排车辆已经超出收购总量,而且需9天才能卸完,嫩江直属库也是相同情况,自12月26日开启收购,门口就排满了很多车辆,不少车辆不得不“空手而归”。不过,就在昨天又一个新的直属库开始大豆收购计划,中储粮鸡西直属库开启大豆收购计划,但这无疑对长期低迷的大豆市场来说,算是一个小小的强心剂,大豆价格或止跌企稳。目前,进口大豆持续到港,对我国国内货源形成一定影响,此次中储粮开始增库扩收,那么后期或能起到一定的托市作用,最起码大豆价格难掉。

粮库增收 市场暂时维稳

12月29日,中储粮鸡西直属库开始收购2023年新季低蛋白大豆,蛋白方面没有要求,收购2023年鸡西产新季大豆,国标三等粮,收购价格为2.505元/斤。粮库增收,或也预示着后期还会有更多的粮库开启收购,毕竟今年新季大豆消耗速度较慢,黑龙江地区基层余粮还有5-6成,粮库收购能够适当缓解一定的市场压力。当前部分企业仍在正常收购,但因为价格持续下调,门口车辆不多,收购量较少。黑龙江富锦象屿近一周就下调价格三次,蛋白含量40%的大豆,收购价格为2.335元、蛋白含量39.5%的大豆收购价格为2.325元蛋白含量38.5%的大豆,收购价格为2.275元收购指标较严格,并且价格贴近贸易商在基层收粮价格,所以送粮的话,可以说是毫无利润可言。鸡西直属库的开启,短期可以让大豆价格止跌企稳,对当前市场行情来说,起到一定稳定作用。

消耗缓慢 终端后劲不足

前段时间,关内经历了极端降雪天气,不少地区大豆收购暂停,并且降雪天气也使得陆路运输方面受到一定的阻碍,安徽地区不少露台蔬菜和大棚作物受灾严重,蔬菜价格有一定的反弹,但是安徽、河南、山东等地区大豆流通量仍比较缓慢,行情持续偏弱,虽然蔬菜价格反弹拉升了一定豆制品需求,但各大高校进入寒假,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豆制品的消耗。销区各地加工厂还有一定量的库存待消耗,批发商走货也不如往年,元旦前备货气氛清淡。今年安徽地区种植的多为小颗粒大豆,市场认可度不高,消耗较慢。河南地区二级大豆由于价格便宜,购销情况尚可,江苏地区大豆价格相对较平稳,但贸易商多谨慎收购,保持低库存为主。市场消耗缓慢,终端需求后劲不足。

综上所述,中储粮开始增开库点收购,算是给现阶段低迷的豆市一定的提振。距离春节假期越来越近,物流车辆会逐渐减少,陆路车费会有所上涨。建议需补货的经销商及时补货。现阶段的大豆市场,最关键的就是消耗库存。除国家调控增开库点来消耗外,不论是豆农手中的余粮还是粮商的库存,如果在销售渠道尚可的情况下,积极出货。若待到开春以后,2024年新豆播种开始,需要大量资金回笼,再集中抛售的话,市场将再次陷入豆价弱势的局面。

欲了解更多大豆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许文茜/审稿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系统自动保留7天)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好消息,中储粮增开新库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