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新消费崛起 餐饮可持续发展路在何方?

2024-01-11 13:06:24来源:本网自媒体用户中心作者:书柔

  穿越跌宕起伏的周期,以及全面开花的提振,市场逐渐意识到餐饮消费也许继续会在2024年将“精打细算”进行到底。在消费需求与商家期待的不断碰撞之中,在理性意识崛起的当下,餐饮市场不仅应另辟蹊径,努力找寻更加多样化的增长机会。更应在此环境下,思考如何平衡消费、环境与发展的脚步,踏上更恒久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2024年1月10日召开的中国餐饮业社会责任大会上,业内领军企业及领袖级人物齐聚,共同探讨了餐饮作为刚需行业,以及不断增速升级的产业,在“性价比”时代,应如何找到与环境、社会和自身发展 “和谐共生” 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径、新价值。在大会 “中国餐饮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的评选中,中粮油脂凭借在行业引领与专业坚守的突出表现以及身为央企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积极努力与探索,备受行业瞩目。

  据了解,为了更高效、优质地服务市场,中粮油脂成立餐饮事业部—中粮餐饮。纵观市场,如何洞察餐饮消费行为,助力行业焕发持续活力?身为餐饮供应链综合服务商的中粮餐饮,用近年来的实际行动做出回答。

  消费端洞察:在物质消费被满足的情况下,更多的情绪价值理应被看见
  中餐的魅力放眼于全球,都表现的可圈可点。每个人对家乡的记忆都藏着一道菜,因此将地域风味和风俗民情注入餐厅的特色化运营。这不仅是对自身发展的差异化探索,更是对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创新与传承。

  坚定文化自信,坚守品质风味,是中粮餐饮洞察消费情绪需求,为餐饮业赋能做出的积极探索。身为根植于中国的央企,中粮餐饮一直以来都在发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方面,得到业内的赞誉。其创办的“美食地图”主题活动走遍大江南北,近年来不仅助力湘菜、川菜、淮扬菜等大热菜系的创新发展,还聚焦蒙菜、瓯菜等小众地方菜系的传承发扬。通过密集搭建的交流平台和适用于中式菜系烹饪的过硬餐饮产品,助力中国味道飘香世界。

  消费端洞察:消费意愿的阈值在不断提升,行业 “卷”出新高度
  当前的餐饮市场,面临激烈的竞争,需要性价比的消费者和势头正劲的新进入者,让餐企们不断拓宽、拓容、拓展自身的边界。价格战、截流战的最终都指向降本增效这一最优解。
  中粮餐饮认为:“重压之下,餐饮首先应回归本质,牢筑食安的底座。在稳固的基础之上,再构建美味的‘高层建筑’。”除了以行业领先品质为市场保驾护航以外,中粮餐饮还依据餐饮用户的核心需求,以餐厨一体化战略,构建多品类全渠道的一站式采购服务。去年,中粮餐饮在面向市场稳定供应“福掌柜”餐饮油以及酱油、料酒、食醋、白糖等调味品和日化产品的同时,洞察到用户需求,加大研发力度,推出煎炸专用油、金标生抽、6°陈醋等特色产品,以更细分垂直的专业餐饮产品适配更多餐厨场景。此外,为了扩大对环境的积极影响,旗下20L裸桶产品通过减少外纸箱的方式,大幅降低行业原材料应用,实现产品包装的可持续升级。
  据悉,中粮餐饮旗下“福掌柜”系列品牌,为全国近30%的餐饮企业、团膳食堂等提供实力产品,全力帮助餐企节省时间人力成本,做好坚实的后盾和品质的背书,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消费端洞察:新颖的出品才能获得流量,行业亟待提升创新力
  要颜值、要口味、要健康……对于菜品的消费要求来说,总是多多益善。在吃上,提供更为丰富的体验,是获得好口碑,高流量的关键。菜品的创新,为厨师行业带来很大的挑战。
  在餐饮业内,中粮餐饮“掌门驾道”的主题活动,为厨师们提供了一个获取灵感,提升职业技能的高质量交流平台。中粮餐饮还携手了董克平、屈浩、刘岩、尹亲林、钱以斌、邱克洪、金宁飞、谭国辉、王中伟、吴云贵等十位当前餐饮行业的领军人物,倾力输出拿手秘籍,为传统菜品的创新演绎,增加前沿视角。此外,通过与烹饪机构的紧密合作,中粮餐饮还在持续为业内厨师人才的培训和输送做出坚持不懈的努力,助力行业的结构、服务升级。
  餐饮行业千帆竞发,未来将继续向着连锁化和小而美的航道两极分化,而行业需要像中粮餐饮这样的具备综合实力和社会责任的企业来护航,为餐饮高质量发展引领开路,助力中国味道在世界各地落地生花。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系统自动保留7天)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新消费崛起 餐饮可持续发展路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