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报告落地豆粕回落

2022-03-10 10:20:0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豆粕价格开始回落了,正好在报告出台之后。我之前有过一个阴谋论,我认为USDA很可能会隐藏了一些减产,把这些减产放在行情的尾声阶段,到时候掩护华尔街的资本利用这次利多冲高离场。而昨天白天CBOT大豆价格再度冲高到了1700美分/蒲式耳,之后缓慢回落是不是被我言中了呢?目前还不好判断。不过美国农业部的月度供需报告出台的数据则是实打实的。我之前说过我实在是找不到这个报告有利空数据,那现在看这个报告的数据确实就是利多了。下面我们就先简单给大家说一说这个报告,然后具体分析分析国内豆粕在后报告时代的走势。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USDA供需报告:美国农业部周三公布的3月供需报告显示,美国2021/22年度大豆年末库存预估下调至2.85亿蒲式耳,此前市场预估为2.78亿蒲式耳,2月预估为3.25亿蒲式耳。美国2021/22年度大豆产量预估维持在44.35亿蒲式耳,2月预估为44.35亿蒲式耳。美国2021/22年度大豆收割面积预估为8,630万英亩,2月预估为8,630万英亩。全球2021/22年度大豆年末库存预估为8,996万吨,此前市场预估为8,946万吨,2月预估为9,283万吨。全球2020/21年度大豆年末库存预估为1.0174亿吨,2月预估为1.0042亿吨。全球2021/22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为3.538亿吨,2月预估为3.6386亿吨。全球2020/21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为3.6623亿吨,2月预估为3.6623亿吨。巴西2021/22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下调至1.27亿吨,此前市场预估为1.2901亿吨,2月报告预估为1.34亿吨。阿根廷2021/22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下调至4,350万吨,市场此前预估为4,339万吨,2月报告预估为4,500万吨。此报告维持了大家对于巴西大豆减产的预期。跟我之前的猜测一样下调了大豆的末期库存。原因还是目前俄乌冲突减少了葵花油及葵花粕的出口,造成了豆系产品的替代增加。全球的豆系产品作为替代需求上升,大豆消耗量上升。目前全球大豆库存为15/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且在疫情仍然没有平复的情况下,几个大的粮食出口国目前疫情都较为严重,是不是会影响未来的粮食生产,值得我们重点跟踪关注。

国内豆粕市场目前成交十分低迷,主要原因就在于价格过高,下游厂商对于高价豆粕起了抗拒的心理。目前不到迫不得已,一般不会主动采购豆粕。大部分厂家也不愿意主动备货。而从供应端上看,国内豆粕供应依然吃紧,导致能够上市的现货极少,没货可卖,自然就没有成交。

养殖端近期出了一些变化。20221月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为2847万头,虽然环比小幅下降,但同比增加45.9%,在供强需弱的情况下,短期猪价反弹压力重重。大多数上市猪企亦表示在2022年将继续加大生猪的出栏力度,牧原股份12月生猪出栏量为783.1万头,同比增长60.2%,傲农生物12月生猪出栏量为183.28万头,同比增长56.9%。目前我国生猪存栏量44930万头左右,同比增长10.5%,能繁母猪存栏4330万头左右,同比增长超过4%。下游养殖企业看好7-8月的生猪价格,所以近期开始增加补栏以抢占7-8月的猪肉市场。虽然补栏增加,存栏上升,但目前存栏多还是小猪,小孩子的饭量总不能跟成年人相比。所以近期国内猪料的需求还是在走弱的。如果4-5月到港大豆能够顺利到港,国内豆粕供大于求的状态即将形成。基本面的转换必然会导致豆粕价格出现拐点。

最后总结一下,未来两个月国内豆粕价格或将出现回落,主要原因还是供大于求。也是维持我之前的看法,豆粕价格将在报告出台后,逐步走出回落行情。但下半年考虑到南美大豆减产这么多,巴西阿根廷大豆出口必然下滑,届时可供我们采购的大豆数量也将减少。下半年大豆供应吃紧的情况会不会再次出现?考虑到未来国内生猪价格的反弹,养殖利润上升导致补栏信心增加,豆粕会不会再度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进而再度出现价格上涨的行情,请密切关注。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报告落地豆粕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