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节前备货指北

2022-01-06 09:55:42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这最近CBOT大豆价格这顿上涨啊,连续冲击1400美分/蒲一线。这直接引爆了国内连盘豆粕期货合约的价格迅速跟涨。而现货的基差还很坚挺,豆粕的现货价格迅速上涨。据了解除了一些大集团之外,普遍国内的中小养殖户及饲料厂豆粕库存不足10天。而马上举世瞩目的冬奥会又要开幕了,全国各地纷纷有物流企业发消息提示1415号可能会是国内物流能保证正常运输的最后日期了。很多朋友会问了,现在这种上涨能不能持续下去?春节前,我们怎么备货?下面我们就来一起聊聊。

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首先CBOT大豆价格的上涨,主要还是炒作南美大豆的不定产。目前对于南美大豆产量的预估满天飞,各种产量预估都能看花了眼。那绝对比非诚勿扰上的女嘉宾还惹人心动。好多朋友都给我发消息,想知道具体到底能减产多少?我的回答是,不知道。其实我跟好多朋友都说过,没确定的东西就是模糊的,确定的东西反而好估值。因为炒作南美大豆产量的不确定性正是这轮CBOT大豆价格上涨的主要导火索。所以越是不确定的模糊的,越具有炒作概念。而现在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减产是已经确定的,那方向就是向上的。所以在这里坚决逢低做多是正确的选择,尽量不要逆向操作,这样才不会犯大错。而我也说了炒作南美大豆减产只是导火索,在之前的文章里我也说过,背后的核心还是美国政府及华尔街大佬们要考虑美国红脖子的感受,要知道这些农场主们可是总统重要的票仓。作为政府你不保护农民的利益,种植户是不会拥护你的。所以借南美天气拉升CBOT大豆价格以高价销售美国大豆才是背后真正的原因。而且不要光看现在的减产预估,那1月末2月初如果继续干旱呢,对产量的打击会不会加大?所以现在的操作思路还是逢低做多比较合适。

举世瞩目的冬奥会即将到来了。咱们不知道办个冬奥会,中国人民体质会不会出现 提高,但至少物流运输肯定是要受到巨大的影响。老百姓不关心你滑雪漂不漂亮,冰球能进几个,老百姓就关心自己栏里的小佩奇饿不饿肚子,棚里的小鸡有没有吃的。据目前的了解,因为大的养殖集团都是按部就班按照既有计划来订货拿货的。所以这些大规模养殖集团的豆粕库存是较为充足的。 现在主要是中小养殖户的饲料库存并不充足,前期豆粕价格反弹后,下游中小养殖户的备货都是较为谨慎的,希望能够有个大幅度的回调好把货备齐。可现实总是事与愿违,下游不敢大规模备货,豆粕价格就越长越高。我给我们会员节前的提示就是盘面价3180-3200/吨全力拿完年前年后的货。现在盘面价格也重新上台阶了,那就是关注3240-3250/吨一线的位置吧。

最后总结一下,CBOT大豆连续冲击1400美分/蒲失败必然会有一个回踩调整,之后再蓄力上攻的态势。从目前的天气模型上看,未来十天巴西南部的降雨还是很稀少的,未来第一周预测:帕拉纳州40-45mm,南里奥格兰德州10-15mm。未来第二周预测:帕拉纳州60-70mm,南里奥格兰德州10-20mm。这个降雨量较元旦之前的预期是有所减少的。而北部降雨过多的问题也没有得到缓解。这就增加了南美大豆定产的不确定性。个人观点对于豆粕盘面价格未来还是可以看到3350/吨以上的。而且中美关系的发展也要重点去关注,毕竟国际贸易的背后总是少不了政治的博易。对于国内备货的建议就是趁着冲击1400美分/蒲失败后回踩调整关注3240-3250/吨一线的支撑,在这个支撑上下可以考虑备货。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粕节前备货指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