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美季度报告后,豆油震荡调整

2021-07-05 11:30:40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6月中旬油料市场经历了一轮暴跌,下旬期间呈现宽幅震荡的止跌表现,直到630日当晚,美农作物季度种植面积和库存报告公布,反转预期后的利多消息直接推动7月初豆类油脂行情齐升。Y2109合约630日收盘8282点,72日收盘8594点,两日盘面涨超300/吨。

结合现货市场参考,截至72日上午,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9065/吨,当日大连地区约8990/吨、天津地区约9050/吨、日照地区约9030/吨、广州地区约9090/吨左右,防城港地区约9100/吨左右,各地较6月底价格上涨200/吨左右。笔者在此简单聊聊近段时间豆油行情方面的影响因素。


美农季度报告意外利多

北京时间71日凌晨零点,美国农业部(USDA)农作物季度种植面积和库存报告公布,其中涉及美豆的部分如下。

本次面积报告显示2021/22年度美豆种植面积8755.5万英亩,略低于三月意向面积报告8760万英亩,之前市场机构的预估均值为8895.5万英亩,预估区间介于8790-9040万英亩。

美国农业部季度库存报告显示,美国61日当季大豆库存为7.67亿蒲式耳,创下六年低点。此前分析师预计大豆库存为7.87亿蒲式耳。

上个月笔者多次撰稿提出猜想,觉得无论本次报告无论多空,7月上半月或许都有反弹可能。当时的判断依据是美新豆已基本播种完毕,可炒作空间或许不足,另外则是美豆连续合约期价在6月中旬,就已从近一年高点跌至距离低点的中段位置,短线超跌明显。于是笔者猜测,既然分析师普遍预期本轮报告将上调面积预期,那么很有可能最终数据会是面积上调幅度不及预期,利空反转利多。没想到的是,报告直接下调面积预估,强势利多,而且早已炒作多月的库存再度调降支撑报告,也令美盘大豆期货及内盘豆类油脂于月初大幅跳升。


产地棕榈油消息理想

6月30日,船运调查机构ITS数据显示,马棕6月出口量环比增加7.1%。机构Amspec Agri数据显示,马棕6月出口量环比增加8.62%

7月1日南马棕果厂商公会(SPPOMA)数据显示,6月马棕产量较51-31日减少2.87%,主要因为鲜果串(FFB)单产环比降4.50%。作为对比,61-25日马棕产量环比增6.28%61-20日马棕产量环比增13.4%61-15日期间的棕榈油产量环比增长17.5%

马棕6月出口量增加,且产量环比下降,产地基本面改善。另外作为棕榈油的最大买家,印度政府629日布声明称,将毛棕榈油基础进口税从15%下调至10%,为期三个月。630日,印度再度解封此前政策,恢复允许进口24度精炼棕榈油33度精炼棕榈油,利于产地棕榈油提高需求预期,利好马棕期货,并提振国内油脂板块期货,使得豆棕价差缩窄。


综上所述,美豆季度报告意外下调面积预估而利多,马棕方面出口增长、产量下降、买家提高采购预期而利好,现阶段外围油料商品市场消息面氛围偏强,支撑国内油脂板块。国内豆油基本面暂无亮点,随着大豆陆续到港,豆油商业库存缓增至92万吨左右,临近各地学校暑假,且行情波动较大下的买家采购谨慎,终端市场走货放慢,豆油基差在期价上扬的同时回落。

上月笔者预估报告后Y2109合约将回补上方8600点附近缺口,次日便已达成,上半月豆油或维持高位偏强震荡趋势,暂看8350-8850/吨震荡区间,本轮对赌季度报告行情8250-8600点为鱼肚利润阶段,8600-8900为鱼尾带刺行情,上方追涨有风险,期货投资者可逢高酌情减仓落袋为安,现货市场由于基差回落且暑期走货放慢不利于套现,现货商参考8350-8450点理想位置补充刚需。下轮时间节点关注712日午间马棕MPOB报告,以及713日零点美豆USDA月度供需报告。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美季度报告后,豆油震荡调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