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报告利多,飞翔吧豆粕

2021-07-01 09:53:3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昨夜美国农业部出台了一个重磅的报告,在630日这个日子再度引爆了市场情绪。首先我们来看看这个报告说了什么,今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为9,269.2万英亩,大豆播种面积为8,755.5万英亩。作为对比,报告出台前分析师预计玉米面积为9,378.7万英亩,大豆面积为8,895.5万英亩。用一句话来解读就是,种植面积不够。此报告出台直接吸引大量资金涌入大宗商品市场,近期走背运的玉米豆粕这两兄弟直接飞升成佛。美国玉米期货价格直接涨停,而美国大豆期货价格接近涨停。而且随着未来的天气炒作,不排除这轮上涨会收复前期的CBOT美豆价格下跌的空间,重回1600美分/蒲式耳。

为什么我有这么强的信心呢?我来给大家一一解释一下。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首先就是报告,近期美国连续出台了几个报告。美国农业部周一盘后发布的全国作物进展周报显示,今年美国大豆优良率和一周前持平,而分析师预计优良率提高1个百分点。在占到全国大豆播种面积96%18个州,截至627日(周日),美国大豆出苗率为96%,上周91%,去年同期94%,过去五年92%大豆扬花率为14%,上周5%,去年同期13%,五年均值11%大豆优良率为60%,和一周前持平,低于去年同期的71%。其中评级优的比例为10%,良50%,一般31%,差7%,劣2%;前一周是优9%,良51%,一般31%,差7%,劣2%。这个报告中重点提到了优良率低于往年同期水平的问题。新季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增加了,使得市场中出现了未来新季美豆产量增产的预期。但优良率的下滑,让市场重新定位了在种植面积增加的情况下,单产可能会出现下降的风险。昨天的报告我就不累述了,现在市场不光担心单产,还要担心种植面积的下滑。市场将对未来美国新季大豆的价格重新定位。

然后要关注的就是天气。我在前面的文章中提到过,美国的天气炒作,是随时可能会出现的。那现在天气炒作已经不仅仅是关注美国了。南美洲也出现了严重的干旱天气。巴西出现了九十一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天气。目前干旱已经蔓延到整个美洲,而位于中美洲的巴拿马运河船闸的水位会不会受到影响?一旦巴拿马运河船闸水位下降,必然会影响未来通过巴拿马运河的船只载重量。届时到港大豆就会低于我们现在对于未来到港大豆的预期。目前北美大豆已经开始进入开花期,优良率的低于往年,但干旱天气还有持续的可能,持续的干旱会不会进一步影响未来大豆的单产。而这种担忧将会持续影响未来美国大豆期货市场。

从美豆来看未来豆粕价格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不过可能很多朋友会跟我说不要忽视国内基本面的疲软。第一我认为大集团在加大补栏量,这样高存栏量的态势还会持续,并不会影响下游的豆粕消化能力。另外就是小麦替代玉米的导致豆粕在饲料中配比下滑的问题。大家要注意的是今年新季小麦呕吐毒素指标特别高,所以下游饲料厂在使用小麦时是非常谨慎的,加之目前玉米价格较低,使得豆粕在饲料中的占比并没有出现显著的下滑。

我一直都在看涨7-8月的豆粕价格。现在依然坚持这个看法。理由就是大豆到港量可能会低于预期,美国的干旱天气持续,影响未来大豆生长,导致单产下滑。在经理了非洲猪瘟对豆粕价格的打压之后,豆粕价格必然会出现一轮强势反弹。市场需要对豆粕进行一轮重新的定位。弹簧被按压到底之后必然会出现反弹,而且反弹的高度会高于弹簧本身的长度。我对这轮豆粕的上涨也是持这个态度,市场强势上攻,最后在疯狂中结束上涨。然后回归理性,市场重新找寻合理价格。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报告利多,飞翔吧豆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