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油等待今晚期末考试结果

2021-06-30 12:03:50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在本月中旬油料市场经过一轮暴跌后,下旬豆类油脂市场已有构筑平台止跌表现,Y2109合约依托144日半年均线支撑,于8100/吨一线震荡。虽然下旬行情并未深跌,但几乎每日近200/吨的震幅波动较大,对于现货厂商来说仍比较难做,市场多刚需购销,走货偏慢。

结合现货市场参考,截至629日上午,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8740/吨,当日大连地区约8700/吨、天津地区约8750/吨、日照地区约8750/吨、广州地区约8730/吨左右,防城港地区约8750/吨左右。当前国内外期现货投资者格外关注630日晚间的美农季度报告,笔者在此简单聊聊对豆类油脂的看法。


美农季度种植面积和库存报告预期偏空

北京时间71日凌晨零点,美国农业部(USDA)将公布作物种植面积和季度谷物库存报告。根据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美国2021大豆种植面积为8895.5万英亩,预估区间介于8790-9040万英亩,331日的前一次预估为8760万英亩,2020年终值为8308.4万英亩。

库存方面,分析师预计这份报告将会显示202161日的美国大豆库存为7.95亿蒲式耳,预测区间7.409.52亿蒲式耳,这要低于去年61日的13.82亿蒲式耳,同比降幅为42.5%;也低于今年31日的15.64亿蒲式耳。

从机构预测来看,普遍认为今晚报告将上调种植面积预估,而库存料降,不过鉴于美农月度供需报告已连续多月炒作美豆库存调降,美陈豆库存方面可以说是个老题材了,能炒作的上半年也基本上炒透了,作用有限,关键就在于今晚的美新豆种植面积数据会怎么调整。

近半个月笔者每次撰稿中末尾都提到一个个人猜想,即本次报告无论多空,7月上半月或许都有反弹可能。因为截至620日,美国大豆主产州大豆播种进度为97%,新豆播种基本结束,月底的季度种植报告无论是否符合预期,多空双方的可炒作空间或许都不太多了。

另外美豆连续合约期价高点为512日的1667.5美分/蒲,前低为去年513日的791美分/蒲,本月中旬美豆期货最低1240.5美分/蒲。可以说近一个月内,美豆价格已从前高跌至与前低的中部区域,短期超跌明显,笔者猜测这轮急速下跌已提前消化了月底美农报告的利空预期。一旦今晚报告公布,若其利多,则明日国内豆类油脂顺势开启反弹,连盘油脂有望回补上方缺口;而若报告利空,则向下砸盘幅度或将有限,利空出尽后7月上半月仍有反弹可能。

一般美方资本习惯性在重要报告和时间节点前一个交易日调整头寸,资金离场避险,随后机构在预期偏空的报告公布时称利空幅度不及预期,行情反转。昨晚美豆主力合约收跌,目前符合习惯性剧本,我们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等待慢慢验证。

印度调降毛棕进口关税

6月29日,印度政府发布声明称,将毛棕榈油基础进口税从15%下调至10%,为期三个月。这一全球头号植物油进口国正在试图抑制国内接近纪录高位的价格。对于印度加工厂来说,降低进口税或提升棕榈油相较豆油和葵花籽油的吸引力,同时提升未来三个月棕榈油的进口量,进而支撑马来西亚基准毛棕榈油期货价格。声明称,调整后税率的有效期为630日至930日。

另外根据机构数据,船运调查机构AmSpec Agri数据显示,202161-25日马棕出口环比提高6.0%。船运调查机构SGS数据显示,202161-25日马棕出口环比提高7.5%。马棕近期出口改善,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出口预期提高,利好马棕期货,也提振连盘油脂板块。

南马棕果厂商公会(SPPOMA)的数据显示,61-25日马棕产量较5月份同期增长6.28%,主要因为鲜果串(FFB)单产环比提高3.71%。作为对比,61-20日期间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环比提高13.4%61-15日期间的棕榈油产量环比增长17.5%。马棕产量增幅环比逐步下降,在棕榈油季节性增产周期的环境下,也是变相支撑其价格的因素之一。


综上所述,今晚即将验证笔者谈了半个多月的一个猜想,即中旬油料商品已暴跌提前消化利空,尤其美豆主连合约价格已从近一年高位跌至与低位之间中段,本次美农季度种植面积和库存报告中的大豆方面,虽然前期预估上调面积而偏空,笔者猜测有可能再度出现面积增幅不及预期的反转可能。若报告利好,7月上旬油脂行情或将反弹向上,连盘油脂有望回补上方缺口;若报告利空,鉴于南北美洲均是干旱天气,不利于美新豆生长以及巴西豆船运运力,且印度调降关税利好马棕出口需求预期,笔者认为豆类油脂板块向下砸盘幅度也将有限,届时或有利空出尽的点价机会。有试探性参与想法的投资者大多已提前运作,今日暂无合适操作计划,耐心等待今晚12点消息指引。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油等待今晚期末考试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