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关注月底前后豆油能否利空出尽

2021-06-22 11:43:5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端午节后食用油脂市场波动格外剧烈,尤其在上周五18日,连盘豆油Y2109合约低位触及7678点,较节前交易日收盘价跌950/吨,经销商无论大小皆是非常难熬,可以说是眼看着节前的库存贬值,资金蒸发。

本周行情稍有缓和,结合现货市场参考,截至621日上午,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8660/吨,当日大连地区约8630/吨、天津地区约8680/吨、日照地区约8670/吨、广州地区约8620/吨左右,防城港地区约8650/吨左右。油厂周度成交逐步缩量,市场心态谨慎,偶有试探性投机建仓。由于本轮行情下杀较突然,仍有读者摸不着头脑,笔者简单聊聊下跌原因的看法,以及对后市猜想,抛砖引玉。


调降生柴混掺后,美联储会议加剧踩踏

笔者上次发稿时提过,节后食用油脂突然暴跌的导火索在于生柴方面消息,因端午节假期期间,美政府考虑对炼油行业提供救济,降低炼油厂强制掺混生物燃料的要求,这意味着生物燃料需求下降,导致豆油暴跌,玉米大豆也出现大幅下跌。同时,叠加美新豆种植期天气改善,马棕本月出口环比下滑,以及市场对印尼计划削减毛棕榈油出口税的忧虑。多重因素造成多头资金大幅离场避险,食用油脂板块期价大跌。

随后国际格外关注的美联储会议加剧了市场投资者的忧虑预期。外媒616日消息,美联储会议仍决定保持近零的政策利率和QE购债规模不变,明显上调了今年的通胀预期,释放了两年后、即2023年较有可能加息不止一次的信号。美联储会后公布,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的委员一致同意,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水平保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同时,美联储上调两大管理利率,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的上限——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从0.10%上调至0.15%,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的下限隔夜逆回购利率(ON RRP)从零上调至0.05%

当晚美联储虽然暂未加息,但称未来会多次加息,并同步提保,实质上是变相对大宗商品市场释放利空预期,当夜原油价格走低,黄金、白银价格下行,美盘大豆豆油豆粕玉米等商品期货盘中触及跌停,大宗商品整体受挫,压制次日连盘油脂于上周五触及近月低位。

CBOT方面认为豆类油料下跌是因为天气炒作以及其他大宗商品下跌外溢效益,但笔者对此保持怀疑,同时也有国外分析师表示周四的气象预报并无法解释价格出现如此大的跌幅。笔者看法则是,可能由于美盘机构占据绝大部分持仓,散户较少,资本多按技术指标操作,因破位下跌触发了游资离场避险的阈值,同步共振引发了集体的踩踏式下跌,最终传导至国内市场。


关注美豆季度种植面积报告节点

节后油脂市场破位下跌,Y2109豆油合约一度跌穿144日半年均线,试探前低7676附近被低吸资金介入回升,近几日稍有好转,有围绕半年线7890点一线震荡的迹象。可以着重观察,若最近能够依托半年线反复震荡构筑平台,吸引足够的多空方筹码,那么此位置将得到夯实,有望做底成功。

当然也因油脂已然破位,短线还需时间进行调整,等待短周期均线靠拢,连盘豆油主力连续合约下方暂看7550点附近年线支撑。据621日消息,印尼财政部长表示,将改变棕榈油出口税,将最高税率降至每吨175美元,而现行规定下的税率为每吨255美元。印尼下调棕榈油出口关税将给马棕价格带来压力,加剧争夺出口市场份额。据机构数据显示,马棕本月前20日出口环比下滑,前20日产量环比增长,抑制油脂板块,月底前油脂市场仍有向下试探的可能。

由此,笔者有一个大胆的猜想。截至620日,美国大豆主产州大豆播种进度为97%,新豆播种基本结束,月底的季度种植报告无论是否符合预期,多空双方的可炒作空间或许都不太多了。另外美豆连续合约期价高点为512日的1667.5美分/蒲,前低为去年513日的791美分/蒲,上周四美豆期货最低1240.5美分/蒲。可以说近一个月内,美豆价格已从前高跌至与前低的中部区域,短期超跌明显,笔者猜测这轮急速下跌已消化了月底美农报告的利空预期,一旦报告公布,市场或有利空出尽的可能,7月份油料行情或将反转拉升。


综上所述,上周美联储计划在未来多次加息以及提保,加剧了大宗商品市场资金离场避险的踩踏恐慌,传导至国内造成连盘油脂期价破位下跌。也因美盘大豆期货已在近一个月内从前高跌至距前低的中段区域,短期超跌明显,笔者猜测或有提前消化月底美农报告利空的概率,报告后的7月,油脂市场或有利空出尽转而反弹拉升的可能。受马棕方面出口、产量以及印尼竞争市场份额等偏空因素影响,月底报告时间节点前后或有试探性低吸机会。

当然这仅仅只是笔者的一个猜想,还需读者根据自身周边购销情况以及更丰富的消息渠道来验证,毕竟目前油脂仍处M形态右侧,是否止跌还需时间确认,利空出尽的猜想仅做提前提示性参考,抛砖引玉。若观点相似,尽量带止损预期试探性参与。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关注月底前后豆油能否利空出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