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2023年,粮油调味企业如何精准拓店、开源市场?

2023-05-31 16:55:53来源:本网自媒体用户中心作者:巧易

  柴米油盐酱醋茶,是饮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作为涉及14亿餐桌的生意,粮油调味行业市场规模之庞大无须多言。除了C端客户零售之外,B端生意因其客单价高、需求稳定等特点,一直是粮油调味品牌商抢夺市场份额的重点方向。
  在做B端生意时,粮油调味品牌商如何将产品快速打入市场?一方面需要锁定大型食品加工厂、团餐公司、连锁餐饮企业等大客户进行产品直销,另一方面也要构建强大的线下分销网络,与新零售商超、大型超市等展开深度合作,最终将产品铺到成千上万个终端门店。

  当前,粮油、调味品销售渠道主要分为餐饮渠道、家庭渠道和加工渠道。餐饮由于其专业性以及对品质和口味的要求较高,对粮油、调味品的需求量大、稳定,且售后成本小,毛利率较高,品牌商更愿意选择餐饮渠道打开销路。但对于行业新进入者来说,发力餐饮渠道难度相对较大,因此在扩张期间,它们往往选择发力家庭渠道,以提升品牌,扩大销售网络。

  行业传统、利润低、销售渠道复杂、内卷严重.....不论是行业老大哥还是新兴的中小品牌,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离不开前瞻性的市场调研分析和多元化的销售网络布局。
  百炼智能以数字化和智能化为抓手,依托Aideas智能营销市场,正式推出「粮油调味行业智能营销解决方案」。这套解决方案聚焦“洞察市场、精准拓客、智能拜访”三大B端营销场景,融合线下渠道信息、主流地图信息、主流生活资讯信息、招投标信息、工商信息等多源数据,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知识图谱等AI技术构建粮油调味行业知识库,打造多个营销工具,同时支持用户在Web和小程序端的即开即用,为粮油调味品牌商带来实时的市场洞察和销售机会。
  洞察市场:科学把握行业风向,实时捕捉客户/竞对动态
  粮油调味行业各个细分领域竞争都十分焦灼,各类新品及营销新玩法层出不穷。对于品牌商来说,只有快速分析行业风向、洞察客户和竞对动态,才能更科学地反哺自身的业务营销策略,为市场决策赋能。
  百炼智能围绕“渠道-连锁品牌-终端门店”的全链条线下市场,沉淀2400万+线下门店数据,提供品牌开关店、行业连锁品牌发展情况、品牌网点数/客单价对比、品牌伴生图谱等数十个维度的大数据分析,帮助粮油调味企业挖掘行业发展趋势、热点变化、竞品动态,有效提升市场占有率。
  举个例子,烘焙食品近年来处于消费风口,粮油调味品牌作为上游的原料提供方,如果能通过前瞻性的市场洞察抓住这个商机,自然会大大提升B端销量。如何精准预估整个市场规模,去匹配相应的营销资源?各地区主流烘焙门店的开关店数量与趋势走向如何,哪些原料需求更为热门?百炼智能的「粮油调味行业智能营销解决方案」助力粮油调味品牌商在全量数据和行业趋势中找到答案。

  粮油调味品牌商可以通过Aideas智能营销市场的店店通模块,自定义筛选“面包烘焙”类别,一目了然地看到烘焙品牌在全国各个省份的开关店走势,根据门店商圈、消费力等数据规划门店拓展方向,布局优势商圈,为各区域的营销资源投入提供行业数据参考。

  同时,通过分析烘焙行业热门单品、食材、口味、做法等维度的排行及推荐指数,粮油调味品牌商可以更快、更准地制定产品研发和销售策略。

  通过对烘焙品牌的分析,还可以快速锁定品牌供应商及相似品牌,对于经常分析行业竞对、潜在客户及上下游合作伙伴的粮油调味品牌商来说,减轻了不少前期人工调研的压力,可以直接进入到精准分析环节。

  精准拓客:快速覆盖空白市场,高效挖掘“黄金售点”
  大多粮油调味品牌商早已形成了自有的门店及渠道资源池,但受业务员手工录入、人员异动、门店开关、信息变更等情况的影响,常常出现数据失效或难辨真假的情况,这会直接影响到“黄金售点”(“黄金售点”特指产品热销门店)的精准锚定,错失商机。
  百炼智能「粮油调味行业智能营销解决方案」从线上和线下同时切入,助力粮油调味品牌商实现精准营销。

  第一步是门店及渠道资源的数据验证,杂乱无章、甚至漏洞频出的数据,将直接导致粮油调味品牌商做出错误的经营决策,而真实、精细化的门店数据,可以助力品牌商实现对既有门店渠道的全盘分析和有效激活。粮油调味品牌商通过Aideas智能营销市场的智能撞库工具上传历史数据后,百炼智能会自动清洗与校准品牌商上传的门店信息(名称、位置等信息),“匹配成功”的数据说明品牌商的终端门店数据真实存在,反之“未匹配”的数据则需要品牌商另外安排督导进行线下验证,再次确认门店目前的状态。

  第二步是“黄金售点”的拓新。百炼智能支持全方位的业务信息挖掘,涵盖线下门店类型、规模、成立时间、品牌合作等各个维度。粮油调味品牌商结合业务拓展的侧重点,就能快速掌握大量且准确的门店线索,实现市场上空白售点的快速覆盖。

  此外,百炼智能基于AI技术智能解析粮油调味品牌商的历史“黄金售点”数据,沉淀出的“黄金售点”推荐模型,可以智能推荐相似售点,助力粮油调味品牌商“快、准、稳”地找到高销售潜力的“黄金售点”。

  品牌商还可以结合如“10年+老店、粮油调味、同城高档社区”这些门店标签、旺店指数、周边商圈发展情况、消费热力图等信息,精细化筛选出门店优先拓展目标。结合门店的数据验证和“黄金售点”的推荐结果,粮油调味品牌商也将更明确自己的销售网络布局,形成精准营销闭环。
  智能拜访:合理规划拜访路线,销售复盘有据可依
  过去,一线业务员需要通过地图软件进行扫街,经常出现路线规划不合理的情况,一天下来效率很低,有效客户拜访数量屈指可数。
  管理者也无法确定业务员效率低下的原因,不知道拜访的执行环节问题出在了哪里。到底是业务人员的浑水摸鱼还是拓店方式有问题,管理上需要从哪里做优化?业务员和客户的有效管理越来越难,造成业务拓展进度缓慢,业绩压力很大。

  如何提升业务员扫街效能,厘清线索的跟进情况和真实性?究其背后,主要在于缺少将客户管理和业务员管理打通的数字化工具,所以领导不清楚如何科学分配任务,业务员更不知道如何精准找到目标门店。

  Aideas智能营销市场的店店通模块以“小程序 + Web看板”相结合的方式,支持业务员通过销售日历提前管理与统筹客户拜访安排,让客户拓展更具计划性和目标性。不仅可以自动推荐目的地附近客源,还能批量管理线索与客户,为业务员智能规划拜访路径,大大提升了一线业务员的拜访便捷性和效率。
  对于管理者而言,业务员在扫街时自主创建的拜访计划和实时更新的跟进记录,将直接汇总在数据看板模块,团队大盘数据分析、总成员数、潜客数量、线索数量及拜访情况、客户数量变化趋势、销售数据漏斗分析、团队/个人排行榜等多个细分维度的数据可以实时清晰呈现,方便区域管理者及总部进行营销数据的整体分析,数字化监测销售全程。
  粮油调味行业是一个需要持续耕耘、不断创新突破的可持续性行业,突破B端生意增长正在成为行业的普遍诉求。大量粮油调味品牌商正在拥抱营销数字化,百炼智能与行业头部企业携手,沉淀出“最优解”,助力粮油调味品牌商科学洞察市场、智能精准获客!如果你也想了解同款解决方案,欢迎咨询百炼智能!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2023年,粮油调味企业如何精准拓店、开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