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反弹空间有限

2022-11-25 09:28:41来源:粮信网作者:孙悦


本周国内油厂开机率有所回升,压榨量逐渐增加。但目前国内豆粕库存仍处于低位,据本网统计,截至11月18日全国主要油厂豆粕库存约为14.7万吨。由于终端库存很低,提货保持较好水平,预计短期内库存重建有限。目前美国大豆收获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国际大豆市场的交易焦点转移到南美地区的天气状况。结合近期豆粕行情,简作如下分析。

豆粕现货市场参考,截至11月24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43%蛋白豆粕现货平均报价约5210元/吨,大连地区约5250/吨、天津地区约5270/吨、日照地区约5150/吨、张家港地区约5160/吨、东莞地区约5200/吨。广西地区约5260元/吨。


南美大豆预期增产

当下南美大豆播种已经接近尾声,截至2022年11月18日,巴西大豆播种进度达到80.39%,高于一周前的73.9%,但是低于去年同期的86.73%,因为中西部缺乏降水导致播种放缓。在主要种植区中西部地区,播种基本已经结束。今年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再度增加,巴西政府预期2022/2023年年度大豆产量有望超过1.52亿吨,种植面积将提高到4289万公顷,比上年提高3.4%,均为创纪录水平。

受干旱影响,阿根廷2022/23年度大豆播种严重推迟。迄今为止大豆的播种仅完成19.4%,低于去年同期的19.9%。尽管今年的播种面积预计为1670万公顷,略高于去年的1630万公顷,但干旱导致土壤中几乎没有水分。目前徘徊在太平洋上的拉尼娜现象已经持续近三年。受拉尼娜现象影响,市场预计今年主要农作物会出现部分减产。但即便南美拉尼娜持续,目前市场仍关注巴西大豆能否达到1.52亿万吨的丰产。巴西和阿根廷大豆新作如实现预计丰产,2023年上半年全球大豆供应则将出现明显增长,库销比抬升,对美豆价格形成较大压力。即将进入12月的南美大豆生长关键期,天气状况尤为关键。目前南美产量预期较高,如果主产区少雨的情况持续将利多后续盘面。

 

国内豆粕供给量逐渐增加

随着进口大豆持续到港,国内供给将会明显缓解。由于本年度春节较早,下游生猪等育肥基本进入尾声,南方地区腌腊已经开始,生猪即将集中出栏,对豆粕的需求将会逐步回落。目前大部分贸易商出货意愿较强,豆粕现货买家采购意愿更加谨慎。不过目前豆粕库存仍处于低位,油厂短期内库存重建有限,豆粕供应紧张趋势并没有完全改变。近期蛋白粕盘面保持偏强震荡运行,油厂豆粕现货价格有所上调。由于国内大豆进口成本高企,对豆粕价格有一定支撑,油厂有一定挺价情况。但随着后期大豆到港逐渐增多,国内豆粕价格预计继续回落。

 

综上所述,目前南美产区天气情况决定了巴西和阿根廷新作大豆能否实现丰产预期,同时是未来半年全球大豆供需结构转变的关键,对美豆价格运行区间也起决定性作用。国内豆粕近期表现止跌反弹,但随着后期供应逐渐增加,豆粕价格预计走势偏弱。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孙悦/ 审稿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粕反弹空间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