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还有涨的潜力吗?

2022-10-20 09:35:13来源:粮信网作者:孙悦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国内进口大豆库存偏低,油厂开机率降低,国内豆粕库存逐渐下降。库存不足支撑豆粕现货基差维持高位运行。目前国内10月份大豆到港相对较少,11月份大豆定船较多,但美豆大量到港时间预计要在11月下旬之后,由于密西西比河水位再度降低,大豆能否顺利到达仍需关注。结合近期豆粕行情,简作如下分析。

豆粕现货市场参考,截至10月19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43%蛋白豆粕现货平均报价约5390/吨,大连地区约5300/吨、天津地区约5300/吨、日照地区约5320/吨、张家港地区约5360/吨、东莞地区约5700/吨、防城港地区约5700/吨左右。

 

巴西大豆产量有望创新高

美国农业部将2022/23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期值调高300万吨,达到创纪录的1.52亿吨。由于主产区大豆价格创新高,巴西大豆播种面积预计增加3%。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巴西2022/23年度大豆播种率为21.5%,前一周为11%,去年同期为23.7%。巴西2022/23年度大豆播种面积已经达到预期面积的24%,高于一周前的9.6%,去年同期22%。巴西农民在短短一周内种植了600万公顷大豆,主要因巴西中西部地区的降雨有助于播种工作推进。巴西政府预期2022/2023年年度大豆产量有望超过1.52亿吨,种植面积将提高到4289万公顷,比上年提高3.4%,均为创纪录水平。巴西从9月中旬开始播大豆。在播种较早的地区,有可能在1月份开始收获。目前,南美丰产预期是市场最大的下跌动力。

 

美豆收割进入尾声

美国农业部公布美豆十月供需报告数据略偏多。数据显示继续下调美豆单产至49.8蒲/英亩,下调出口至20.45亿蒲,期末库存不变。美国农业部周二凌晨公布的每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美国大豆收获进度超出市场预期。截至10月16日当周,美国大豆收割率为63%,市场预期为60%,上周为44%,去年同期为58%,五年均值为52%。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57%,市场预期为57%,之前一周为57%,去年同期为59%。大豆优良率维持不变。目前美豆收割进入尾声,美豆后期潜在炒作题材丰富,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令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加剧,成为短期无法缓解的偏空基调。

 

国内豆粕现货基差坚挺

目前国内豆粕现货市场依旧紧张,但期货相对偏弱运行,市场解读期货市场可能因为预期将要到港的大豆供给而暂歇脚步。近日连盘豆粕偏弱运行,但国内豆粕现货价格表现相对抗跌。目前南方地区大豆相对较少,豆粕库存仍不足,豆粕现货基差表现相对坚挺。北方地区市场需求不及前期,豆粕现货价格有所下滑。目前下游生猪养殖利润丰厚,随着天气转凉,饲料厂采购积极性有所提高,豆粕需求量供不应求。据了解我国10月及11月的买船分别达到了1000万吨和800万吨,因此预计11月的到港和12月的到港将超过1800万吨。国内预计11月中下旬美豆大量到港,但由于当前预期的到港还未见到实现的可能。豆粕现货价格月内难现明显跌势。 

 

综上所述,国内大豆仍偏少,豆粕库存相对紧俏,支撑豆粕现货基差。目前美豆收割已进入尾声,南美仍处于播种期,留意美豆出口情况和巴西豆播种进度炒作题材。国内豆粕现货情绪略有降温,但11月前大豆到港偏少问题仍存在,短期国内现货市场基差仍将有偏强表现。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孙悦/ 审稿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粕还有涨的潜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