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还能涨的动吗?

2022-10-20 09:25:53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孙悦


近段时间,国内豆粕现货紧俏,国内豆粕价格始终位居高位。主要在于前期油厂压榨亏损,买船疲软,导致大豆到港紧张。预计到11月前,国内大豆的供给预期会持续紧张,豆粕的现货市场始终会保持紧供给状态。美豆方面,美国大豆收获推进,目前密西西比河驳船运输恢复,美豆承压走低,国内盘面豆粕价格走低。但目前国内豆粕库存仍在历史低位,国内豆粕基差坚挺。近期豆粕现货价格或延续高位。结合近期豆粕行情,简作如下分析。 

豆粕现货市场参考,截至10月11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43%蛋白豆粕现货平均报价约5360/吨,大连地区约5400/吨、天津地区约5330/吨、日照地区约5350/吨、张家港地区约5350/吨、东莞地区约5360/吨、防城港地区约5350/吨左右。国内豆粕现货均价较上周五相比整体呈上涨态势。

 

国内豆粕现货紧俏

目前国内豆粕现货紧俏的主要原因在于前期国内大豆理论压榨处于亏损状态,油厂买船疲弱,导致当前国内大豆到港紧张。且前期下游补库意愿较强,豆粕库存持续下降。据本网统计,自7月份以来国内豆粕库存持续下降,7月末全国主要油厂豆粕库存约92万吨,8月末豆粕库存约为69万吨,9月末豆粕库存约为33万吨。豆粕库存逐步下降,国内豆粕价格顺势上涨,盘面价格盘踞高位。近月大豆到港量不佳,油厂有一定挺价情况,据了解9月份大豆到港量约667万吨,10月份大豆到港量约573万吨,国内10月份大豆到港相对较少,油厂有一定挺价情况,11月份大豆定船较多,但能否顺利到达仍需关注。由于美豆出口进度减慢,可能进一步分化内外盘面。目前国内豆粕供应紧缺,国内豆粕或继续延续强势格局。

 

美豆新作收割速度加快,巴西大豆处于播种期

美国农业部(USDA)周三凌晨公布的每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10月9日当周,美国大豆收割率为44%,市场预期为41%,上周为22%,去年同期为47%,五年均值为38%。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57%,市场预期为55%,之前一周为55%,去年同期为59%。大豆落叶率为91%,前一周为81%,去年同期为90%,五年均值为88%。目前密西西比河驳船运输恢复,美豆承压走低。目前美豆利空偏多,市场静待10月13日USDA月度供需报告指引。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巴西2022/23年度大豆播种率为11%,前一周为4.6%,去年同期为12.4%。因为反复无常的天气阻碍了一些地区的播种工作。目前帕拉纳、圣卡塔琳娜和南马托格罗索的天气继续以多雨为主,导致播种机无法下田作业进。在巴西头号大豆产区马托格罗索州,由于降雨不稳定,土壤墒情偏低,也限制了播种进展。但据市场预估2022/2023年年度大豆产量有望超过1.5亿吨,种植面积将提高到近4300万公顷,均为创纪录水平。目前巴西大豆处于播种期,仍需关注降雨的持续性,若频繁降雨则可能阻碍播种进度。

 

综上所述,国内大豆到港紧张,豆粕库存逐步下降,支撑豆粕现货基差。目前美豆已经步入收获季节,南美仍处于播种期,密切关注产区种植天气情况,短期国内现货价格或维持高位运行,市场基差仍将有偏强表现。关注南北美洲未来的天气炒作,留意美豆收割进度和巴西豆播种进度炒作题材。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孙悦/审稿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粮信网-中国粮油信息网络平台”。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粕还能涨的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