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临近国庆长假,豆油节前反而热情不足

2022-09-28 11:20:10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进入9月最后一周,临近国庆长假,国内食用油脂市场本应在9月下半月会出现传统的一个备货小高峰,但今年的长假前夕,豆类油脂等现货市场却未出现这种状态,各地现货商心态格外谨慎,即便油厂提货排队,但买家也仅是逐步分批补充假期用量,信息不足。因为近期油脂板块逐步下跌,走势疲软。中国粮油信息网辛显明在此聊聊近日市场消息,以及对豆类油脂行情说说简单看法。

豆油现货市场参考,截至927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9992/吨,大连地区约9960/吨、天津地区约9950/吨、日照地区10050/吨、张家港地区约10060/吨、东莞地区约9900/吨、防城港地区约9850/吨左右。


美联储9月加息后,宏观情绪依然忧虑

北京时间922日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后,并未能给全球投资者一个足够缓口气的时间,因为美元指数的过分上涨,美国通胀情况并未得到改善,这令美联储将在下次北京时间113日进一步加大规模加息的概率提升,若美联储继续积极升息,则会使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甚至衰退,在这一担忧的基础上,拖累了各板块商品市场。

除了国际上各国股市被迫下跌也压制期货市场外,926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的11月合约下跌2.06美元或2.3%,报每桶76.71美元,这也是16日以来的新低。美元汇率飙升,是导致原油价格下跌的主要诱因。原油和经济发展情况有一定正相关性,对经济发展的预期不佳,也会降低燃料需求预期。由于豆油棕榈油是生物燃料的原料商品,原油价格暴跌对食用油脂商品利空,连盘油脂承压。


产地棕榈油近期机构看法沽空

此前经常在棕榈油出口政策上朝令夕改的印尼,近期没有怎么搞出幺蛾子,不过作为棕榈油两大产地国的马来西亚,多家机构和分析师开始对马棕行情做沽空预测。

922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局长表示,2022年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可能高达250万吨,创下三年半来的新高,因为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面临来自印尼的激烈竞争。印尼政府7月中旬宣布,在8月底之前将棕榈油出口费从每吨200美元降至零。最后又将豁免时间延长到10月底。按照印尼现在的出口势头,未来两到三个月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将下降。出口放缓可能导致202212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增至250万吨,创下20194月以来最高,比2021年底的库存158.3万吨提高58%8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为209万吨,环比提高近10%,创下33个月来新高。

926日,印尼棕榈油协会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印尼不太可能取消目前的棕榈油国内市场义务(DMO)政策,但是可能会提高目前的出口配套系数。根据现行的DMO政策,棕榈油出口商在获得出口许可前必须在国内市场出售部分棕榈油。出口配套系数就是指,出口商在履行DMO后,可以申请的出口额度。8月份之前的配套系数为17,即每在国内市场销售1吨毛棕榈油,可以出口7吨;8月份之后这一系数提高到了19,相当于提高了出口额度。未来若印尼继续推进加速出口计划,提高出口配套系数,则会进一步打压马棕出口预期。

行业内担忧印尼维持棕榈油加速出口,会逐步挤占马棕市场份额,利空马棕期价。另外,知名行业分析师Dorab Mistry上周五曾表示,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到12月底将骤跌至2,500马币,因产量改善、需求受创以及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各机构对于马棕进行沽空预测,令本周马棕期货跳空下跌,直接利空国内棕榈油和相关食用油脂。


综上,本月下旬期间,美联储加息后,由于该国通胀问题未能得到有利改善,美元指数大幅拉升,美联储仍将计划大规模加息,这使得全球投资者的悲观情绪未能得到缓解和喘息,甚至在113日下次美联储加息之前,全球市场的宏观经济衰退担忧会成为消不去的氛围基调,这也会直接或间接的利空股市、商品期货包括原油及食用油脂。加上产地棕榈油方面机构有沽空或做空迹象,而美豆刚刚收割、巴西豆刚刚播种,大豆方面暂无有力题材可以炒作。因此,在国庆节前,连盘豆类油脂期货或维持低位宽幅震荡格局。

由于国内食用油脂现货供应偏紧,多地豆油提货排队,10月份预估到港大豆不足600万吨,数据偏少,长假期间多地油厂有停机计划,说明长假前后,豆油基差有挺价上调可能。现货商可逢低在国庆节前逐步补充长假用量。也因美联储下次加息在11月初,10月下半月开始,宏观市场可能会像9月中旬一样,再度着重炒作对美联储加息基点幅度的悲观炒作,现货不宜过度囤货。

豆油状态不同,棕榈油市场更加低迷,随着后期棕榈油陆续到船,天气转冷也不利于北方市场消费和运输棕榈油,未来棕榈油基差仍有一定下调空间,棕榈油现货商补货风险较高,仅适合随用随采。

节后关注国际上美联储加息预期炒作、美豆巴西豆天气对播种和收割进度的炒作、产地棕榈油出口和整体变化、国内港口大豆棕榈油到船情况等。

盘面上,连盘豆油01合约本周正在试探8750强支撑,该位置为连盘豆油主力连续合约,自2020年底至今上升趋势的底沿支撑。昨日守住了8700关口,但只是超跌反弹,正在等待均线下移后再分方向。分水岭位置投资者大多谨慎观望,如有资金买盘,则能助推一波反弹行情,反弹高度在8950/9060有压力,但若再度失守8700,则下方看到8300-8500区间支撑。期货上波动较大,节前最后交易日还将提保,赌行情风险较大,不少投资者离场避险等待节后行情明朗。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临近国庆长假,豆油节前反而热情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