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印尼加速出口压制油脂,两大报告未能提供指引

2022-06-12 15:49:59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本周国内食用油脂市场行情出现巨大波动,尤其是棕榈油豆油价格震幅明显,在接连爬升一直没有合适回调的状态下,69日开始,豆油棕榈油期现货行情快速下跌,主因在于印尼方面对棕榈油出口计划再度提速。而在610日午间的MPOB、和晚间的USDA两大机构月度报告并未取得应有的预期效果。中国粮油信息网辛显明在此梳理下近期市场炒作热点时间线,对豆类油脂行情说说简单看法。

豆油现货市场参考,截至610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12640/吨,大连地区约12500/吨、天津地区约1255/吨、日照地区约12550/吨、张家港地区约12660/吨、东莞地区约12800/吨、防城港地区约12630/吨左右。


印尼下调出口税费并增加出口额度

6月7日,印尼贸易部长表示,政府将把毛棕油出口税的最高上限从200美元调高到288美元,同时将出口费的最高上限从375美元调低到200美元。这使得棕榈油综合出口税费的上限降低到488美元/吨,较之前的575美元低了87美元。旨在加快棕榈油出口,因为储油罐已满。

6月8日,印尼贸易部官员表示,印尼已向31家公司发放了棕榈油出口许可证,批准452391棕榈油出口。并称,印尼通过特别许可证分配100万吨棕榈出口。出口许可证的有效期为一个月。

6月9日,印尼贸易部发布的棕榈油出口规则详细说明了最新措施。新规显示,棕榈油出口商将可以出口多达100万吨的毛棕榈油33度精炼棕榈油24度精炼棕榈油以及二手食用油。印尼政府之前已经根据国内市场义务(DMO)批准了100万吨食用油出口额度,周四在此基础上,又新批准了100万吨出口额度。

6月10日,67日提出的出口税费调整方案开始生效。同日上午,印尼部长称,印尼将允许未参与政府大宗食用油计划的棕榈油生产商在具备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出口。

根据已有消息整合,本周印尼下调了棕榈油综合出口税费的上限,利于棕榈油出口,且又新批准了100万吨的棕榈油出口额度,目前已有共计200万吨的出口额度。另外已发放约45万吨棕榈油出口许可证,也就是在许可证有效期的一个月里,将有至少45万吨棕榈油会被安排装船离港。这些来自印尼方面的利空消息,正是压制69日食用油脂期货市场上演跳水行情的原因,尤其连盘棕09期货在当日一天内跌超5%,连续击穿5/10/20/30/40日均线,连盘豆油表现稍好但也收跌2.6%,盘面资金出现恐慌性减持离场避险,现货市场经销商纷纷观望不敢轻举妄动。


马棕MPOB和美豆USDA报告中性

6月10日午间,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5棕榈油供需报告公布,马来棕榈油5月期末库存降幅7.37%152.2万吨。当月,报告显示产量较前月小幅减产0.07%146.1万吨;出口增加26.67%135.9万吨;消费下滑7.51%27.4万吨。与此前路透、彭博、CIMB调查三大机构发布的预估值相比,产量高于预期,偏空,出口高于预期,偏好,消费略低于预期,致使库存略低但处于市场预估区间,报告影响较为中性。

6月10日晚12点,美国农业部(USDA)农作物月度供需报告公布。21/22年度美豆供应数据维持,上调出口量令总需求增加0.30亿蒲至45.02亿,下调库存0.30亿蒲至2.05亿,低于市场预估,略利好。22/23年度美豆种植、收获面积以及产需数据没有任何变动,仅仅下调了期初库存0.30亿蒲令期末库存下调0.30亿蒲至2.80亿。南美大豆产量与出口数据稳定,全球库存增加86万吨至1.0046亿吨,高于市场预估,略利空。本次报告大部分数据环比持平,仅有小幅调整,报告整体中性。

在印尼释放利空消息压制油脂板块下跌后,市场寄希望于两大机构月度报告能够力挽狂澜,来带动油脂行情反弹。虽然此前国际机构对于马棕MPOB和美豆USDA的月度报告都持看偏好的前瞻预期,但最终数据公布后,两大报告均是平平无奇,整体中性,缺乏亮眼表现,未能有效指引豆类油脂市场。


综上,印尼增加棕榈油出口配额,下调综合出口税费,释放了加速出口棕榈油的信号,在短期利空油脂板块。而月中马棕MPOB和美豆USDA两大月度机构报告数据均呈中性,对油脂市场指引不足。考虑到国际市场上食用油脂供应仍是偏紧状态,且印尼在政策上时常变卦公信力不足,能否如期装船发货和我国后期到船进度情况还是未知。短期国内豆类食用油脂行情或继续维持高位运行,但市场价格会更易受消息面变化影响而频繁的宽幅震荡,波动和风险较大。震荡格局下,现货商适合逢回调适当补充刚需,逢反弹卖货,不宜重仓囤货。后期关注印尼政策变化和出口进度、美新豆种植率和天气炒作等消息。

盘面上,连棕期货已跌破位,要试探走出新的震荡区间,多家机构给出观望建议,不适合进场。而连盘豆油周线、月线趋势处于上升通道内,09合约短线或继续高位宽幅震荡,下方关注20日均线支撑,若20日均线跌破失守,才脱离四月份以来的上升通道。油脂行情波动剧烈,投资者和经销商谨慎参与。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印尼加速出口压制油脂,两大报告未能提供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