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菜籽价格难道要冲破天际吗?

2022-05-29 09:04:5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郭东野


自五月初南方各省份新季菜籽上市以来,新季菜籽价格行情就广受大家关注,最早上市的即云南省份,而云南新季菜籽一经问世,开称价格就吸足了各界人士的眼球,云南临沧新季净菜籽开秤价即达到了3.20/斤,较去年同期净菜籽价格2.85/斤上涨0.35/斤。自此,贸易商纷纷预测今年新季菜籽可能高开高走,而时至今日,各主产区菜籽价格走势的确如大家所预测,可是菜籽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吗?上涨空间又有多大呢?

   继云南省份新季菜籽上市后大约一周时间,湖北荆州紧随其后,而湖北菜籽的问世也彻底打破了菜籽当时的格局,湖北本地大型油厂在5月中旬纷纷开启并且落实菜籽采购计划,采购积极性极高,而这其中的原因我们还要从长计议,首先,去年加拿大由于天气干旱,菜籽出现减产情况,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减产比例约为1/3,这不免大大降低了加拿大2022年度的出口量,而另一个菜籽出口大国俄罗斯2022年情况极为特殊,疫情叠加俄乌战争影响,出口量会受影响,那么这就必定会扭转国内大厂今年的采购方向,不得不把采购重心放在国内;其次,今年湖南、湖北、安徽几个菜籽主产省份新季菜籽种植面积平均增长30%左右,这也是支撑今年菜籽产量的主要因素;最后,关注到2021年度湖北本地大厂补贴380/吨,2022年度具体补贴政策暂未公布,但是预估在300/吨左右,这无疑又是新季菜籽高开高走的又一利好因素。

   湖北菜籽自上市以后涨势凶猛,5月第三周涨幅达到0.15/斤,第4周涨幅有所放缓,涨幅0.05/斤,而受到云南和湖北新季菜籽价格支撑,不仅后继上市的几个省份新季菜籽开秤价格较高,与当前湖北新季菜籽价格基本持平,而且当季陈菜籽价格也均出现小幅持续上涨,四川、江苏等南方省份新陈菜籽同价,而北方省份也同样出现价格上涨情况,甘肃地区冬菜籽价格3.90/斤,内蒙地区本周陈菜籽价格3.20-3.25/斤,价格上涨近0.15/斤。

   面对当前新季菜籽价格持续高位震荡,各地贸易商态度基本一致,认为当前市场风险较大,即便是当前菜油菜粕价格能给予一定支撑,但是今年新季菜籽价格已经突破了历史新高,部分贸易商表示多为保本经营,加之当前江苏省份新季菜籽还未全面上市,新季菜籽上量有限,各省份基本已经抢购一空,部分小型油厂无法与当地大厂竞争,只能选择直接从种植户手中采购菜籽,更是出现了部分小厂收购后烘干出售给大厂的情况,对此,贸易商多以观望态度为主,随用随采,不敢贸然囤货。据贸易商反映,按照当前采购进度,江苏省份上市两个月后市面菜籽或将被采购一空。

   因此,笔者认为,当前菜籽价格虽然已经维持高位震荡,但是各方仍存在利润空间,而距离云南菜籽上市时间还未到一个月,短期内新季菜籽价格还存在小幅上涨空间,但是上涨空间有限,上涨速度或将有所放缓。后市密切关注江苏省份新季菜籽亩产量以及各大厂采购意向。欲了解更多菜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郭东野/审核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菜籽价格难道要冲破天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