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油期价横盘,现货市场走弱

2022-03-26 16:21:2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进入下半月之后,国内豆油行情走势非常典型,呈现涨一天跌一天的震荡态势,豆油期货Y2205合约在10200-10550点的箱体内运行,324日周四当天价格有拉高表现,却是个诱多假突破,25日期价又回落至箱体内。虽然豆油期价横盘了近两周,但现货市场并不稳定,受疫情影响,走货不佳,各地基差连续下调。兜兜转转半个月,豆油期货还是那个价,但现货价格却更低了。中国粮油信息网辛显明在此聊聊近期期现货不同步的豆油行情,以及后市关注。

豆油现货市场参考,截至325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10910/吨,大连地区约10720/吨、天津地区约10750/吨、日照地区约10800/吨、广州地区约11200/吨左右,防城港地区约11050/吨左右。

 

豆油期价在箱体内上蹿下跳

连盘豆油Y2205合约自314日以来,就基本都在10200-10550点的区间里运行,近两周以来的十个交易日里,几乎可以说是规律性的涨一天跌一天,也让国内豆油现货市场同步涨跌。

说说本周的市场消息和震荡原因。先是由于在上周四的317日,印尼政府取消了近期出台的棕榈油出口限制措施,不再执行DMO,而是改为提高出口税费。炒作印尼取消出口数量限制,盖过了上调出口专项税的影响,这使得上周五马棕期货跌穿5%,压制本周一连盘油脂下跌,市场现货跟跌。随后,美原油价格因沙特炼油设施遭也门胡塞武装袭击而涨超7%,提振本周二油脂反弹。

周三连盘豆油资金回撤而收跌,当晚因美豆出口需求预期理想,美豆期价升至近一个月高点,带动周四早间连盘油脂高开,Y2205早间高点触及10722,令投资者一度以为已突破箱体即将展开反弹行情,有些经销商已准备在回调至10350-10450的时候补充现货和接多,大家准备抢反弹之时,上方已看到10800目标却并未如愿。MPOA数据显示马棕3月前20日毛棕产量环比增8%,多家机构数据显示马棕3月前20日出口环比降7-20%,加上国内市场出现传闻,称有大豆拍卖即将开始的消息,令连盘豆油在周四早间高开后,持续低走至周五收盘。

从盘面上看,连盘豆油Y2205走的比较纠结,比如中旬刚触及上升通底沿支撑和30日均线时,应该于上周进行技术性超跌反弹,却因疫情影响加剧而为反弹。315日收阴技术性破位之后,理应继续下杀也没有,反而于近期持续在10150-10550小区间运行,326日突破箱体后又迅速回归。短线连盘豆油不好用技术分析来判断趋势,能看出没有方向,是资金洗盘以收割浮筹。短线仅看震荡格局,下方暂看10000点整数关口支撑,观望为主。

 

疫情波及多省,现货基差下调

本月国内疫情多点暴发,传播迅速,吉林、天津、山东、福建、广东等新增病例较多的省份,也恰巧和沿海油厂集中的区域接近。各地防疫政策限制了学校、酒店、商超等终端油脂的消化能力,也限制了省内和跨省之间的油脂贸易、运输等方方面面,中下游食用油脂采购需求下滑。加之3月预计大豆到港650万吨左右,4月和5月均预估到港大豆900万吨,以及后期的大豆等油料商品拍卖,市场投资者觉得后期供应有望宽松。这些原因令近期现货经销商们的豆油基差逐步下调。

南北港口各取一例,比如天津和广东,天津地区一豆基差31105+670左右,31805+590左右,32505+480左右;广东地区一豆基差31105+1300左右,31805+1150左右,32505+930左右。近两周以来,南北地区豆油基差下降在200-400/吨,从基差变化上就可以明显看出市场需求的减弱。尤其在近期这涨一天跌一天的震荡行情中,当天买货次日能卖掉走量较快的经销商会很舒服,但一车货需要卖一周以上的中小经销商比较难受,在基差走弱的状态下,意味着行情涨的那天手里货没法跟涨卖,跌的那天还更亏。基差迅速回落的这部分行业亏损,相当于被中下游经销商默默承担了大部分。

 

综上,近两周国内豆油期货持续横盘震荡,期货价格还是那个价格,但豆油现货价格却跌了200-400/吨。由于国际市场上缺乏强有力可以指引趋势的题材,而国内疫情波及面较广,且后期大豆到港增加,供应有望变得宽松,使得国内基差走低,豆油现货较难挺价。

短期豆类油脂市场将继续走宽幅震荡行情,外围不定因素较多,关注俄乌关系、南美天气和美豆种植面积炒作、马棕出口和产量数据,国内则是抛储消息和防疫进展等。

短线豆油期货临近交割,资金面流动也比较频繁,宏观上国外俄乌关系和国内疫情防疫充满变量因素,技术上较难给出参考,期货上仅适合观望,多看少动。现货方面还得等疫情影响缓解,现货商逢低随用随采即可,刚需购销,以免遇到突然防控而无法提货和发货,基差还有一定下调空间。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油期价横盘,现货市场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