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缺乏主线题材,豆油横盘震荡

2022-03-22 10:54:22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近一周以来,国内豆油等食用油脂市场呈现横盘震荡格局,期货价格箱体波动,但多地基差有下调表现。和月初大起大落的行情不同,近期国内外强有力的消息面炒作题材不多,市场行情呈现消化和调节的状态,在各品种基差、价差上进行修复。中国粮油信息网消息面在此简单聊聊近期市场炒作题材,以及后市关注。

豆油现货市场参考,截至321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11095/吨,大连地区约10850/吨、天津地区约10910/吨、日照地区约10940/吨、广州地区约11450/吨左右,防城港地区约11250/吨左右。


印尼出口政策解读反复变化

317日,周四印尼政府取消了近期出台的棕榈油出口限制措施,不再执行DMO(要求出口商将出口计划的30%在国内销售),而是改为提高出口税费。

与此同时,印尼将会提高棕榈油的出口税和出口费上限,从之前的每吨最高357美元提高到每吨675美元。当毛棕榈油价格达到每吨1500美元时,将使用最高税。

近期俄乌关系相对缓和,没怎么传出兵戎相见的消息,原油对内盘油脂指引作用减弱,此时产地棕榈油消息面对内盘油脂的影响增强。有趣的是,国际市场尤其是马棕方面,对印尼这次政策的解读反复横跳,时多时空。

先是317日周四当天,市场传出印尼将不再执行DMO,印尼出口商不用强制在本国内销售30%棕榈油,意味着放宽出口,增加国际市场供应,挤占马棕出口份额,马棕期货午间下跌。随后市场又炒作印尼提高棕榈油出口税费,抑制供应,午后马棕期货V型反弹收涨。到了318日,马方解读变卦了,上周五马棕期货大幅下跌超5%BMD收评称印尼取消出口数量限制,盖过了上调出口专项税的影响,因此期价承压下跌。这种来回横跳的解释虽然无厘头,但外盘油脂资金流的变化,也在俄乌题材未有进展的情况下,使得国内油脂呈现涨一天跌一天的行情。


沙特设施遭袭,原油价格走高

321日周一,国际原油期货大涨约7个百分点。因周末期间与伊朗结盟的也门胡塞武装对沙特至少六个地点实施导弹和无人机袭击,造成沙特阿美在延布的一家合资炼油厂产量暂时下降,进一步引发对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加剧的担忧。而欧盟考虑是否与美国一道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引发对全球原油供应可能进一步吃紧的担忧。隔夜美原油期价升至110美元/桶上方,又提振国内油脂板块期货反弹。


综上,此前俄乌关系是指引油脂方向的主要线索,但近期俄乌关系消息不多,双方处于僵持阶段,未有进展消息也未有恶化消息,因此市场转而炒作其他方面的次要线索。单是一个印尼取消DMO再提高出口税的政策,马棕就炒作了多天。现阶段,国际上未有强势热点,短期继续关注俄乌关系进展、南美天气炒作、产地棕榈油数据和政策。

而国内方面,国内豆油棕榈油等库存偏低,且3月预计到港大豆650万吨,正常来说油脂油料有需求缺口,但国内疫情卷土重来,多地商超、学校消费下滑,运输受限,部分工厂关停,需求也相应下降。另外由于油脂价格偏高,买家采购谨慎,豆油棕榈油基差近日下调。短期国内需要关注疫情防控情况、油料抛储消息、后期到船进度。

盘面上,Y2205合约日线于315日跌穿上升通道底沿支撑和30日均线支撑,近日持续在10150-10550小区间内运行,但重心处于30日均线下方,下方暂看10000点整数关口支撑,走法险峻,观望为主,多看少动。短线豆油暂看横盘宽幅震荡,市场继续调整基差和豆棕价差。现货方面,各地政府防疫政策不同,多地学校、酒店等油脂消费场所封闭,现货商仅适合逢低随用随采,以免遇到突然防控而无法提货和发货。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缺乏主线题材,豆油横盘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