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价虽坚挺 但看多需谨慎

2021-11-15 09:19:3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栾波


本月初豆价便一路上涨,上周北方产区虽然因疫情及雨雪天气导致外发受阻,但是依然阻挡不住豆价上涨的步伐。截止到上周五东北产区部分地区毛粮收购价格一度高达3.05/斤。那么不断上涨的豆价还会继续坚挺吗?笔者认为目前豆价虽易涨难跌,但需求并没有明显好转,广大贸易商还需谨慎看多。下面就跟随笔者的思路来梳理下近期大豆的行情。

供应偏紧豆价整体偏强

上周初开始东北产区便开始雨雪天气,多数贸易商无从收购,大部分贸易商暂停购销开始观望。其中黑河地区及其附近城市更是因疫情原因无法开展购销活动,很多粮源外发受阻,销区供应愈发偏紧。1110中储粮油脂公司进行了大豆购销双向竞价交易,拍卖数量为45471吨,标的分布北安、拜泉、敦化及大杨树。陈粮拍卖底价分别为5850/吨及5880/吨;新粮入库价格分别为5950/吨及5980/吨。虽然全部流拍,但此次拍卖底价较上次(112日)上涨100-130/吨,拍卖底价的上调使得贸易商挺价热情再度被点燃。至上周四天气转好,鉴于直属库及各集团的提价收购,部分看好后市的贸易商开始纷纷备货。但基层农户惜售情绪也愈发浓厚,贸易商收购并不上量

大型集团上调价格助涨豆价

上周某集团收购价格连续调整3次,由上周初3.06-3.08/斤调整到上周五的3.12-3.14/斤,价格上涨6分。而市场又有绥棱、敦化及大杨树直属库协议价收购大豆的传闻,令贸易商更是看好后市并不断跟涨。截止到上周五东北产区主流毛粮收购价格在2.95-3.05/斤,与前一周周相比上涨5分。直属库及大型集团的收购价格一度成为大豆市场的风向标。

期价上涨助燃市场行情

随着期货价格的开仓上涨,现货价格也一路跟涨,期价一度成为大豆市场暴涨的助燃剂。连盘豆一期货主力合约上周探底回升,期价在6270点止跌反弹,大幅减仓后再度开仓,令很多持粮主体再度惊叹。期价再度尝试冲高后在6400点上运行,周线收长下影阴线。周五晚盘期价窄幅震荡,最低6392点。下方支撑6270,若下周继续开仓,期价或将延续上涨行情。建议持仓者密切关注仓差变化。

销区补库意愿不强

上周销区受东北疫情及天气影响经销商观望居多。一方面,近日蔬菜价格上涨,豆制品需求略有好转,但因豆价居高不下成本较高,部分大型豆制品加工厂仍是减量生产,部分中小型加工厂及豆坊无力承压已经停业。部分地区贸易商反馈蛋白厂因国产豆价格太高都是少量采购或是考虑进口非转大豆。另一方面,运费及成本等方面原因使得经销商从产区采购到销区批发出现倒挂的现象,因此采购积极性下降,许多经销商陷入观望,等待产区的下调动向,补库意愿并不强烈。

进口大豆或将冲击国产大豆

根据商务部外贸司118日数据统计2020/2021年度中国大豆实际进口量9978万吨,比上月估计数调增118万吨,期末结余变化相应调增。据海关数据显示10月份进口大豆到港量为868.80万吨,而11月预计进口大豆增至约800多万吨。目前市场进口大豆粮源较少,但因国产豆价居高不下,鉴于进口豆与国产豆仍有较大的价差,部分地区乌拉圭豆装车价一度达到5800/吨,仍有客户承接高价的进口大豆。中储粮于116日与ADM公司、邦吉公司、嘉吉公司、路易达孚集团、ECTP公司、先正达植保(瑞士)等供应商签约,采购来自巴西、阿根廷、乌拉圭等地进口大豆840万吨。中储粮的多国签约进口大豆势必会导致后期进口大豆到港量的日益增加,届时将对国产大豆造成明显冲击。若国产豆持续走高,将会给未来的进口大豆进入食品领域留下较大的空间。


综上所述,近期国产大豆虽有直属库及各大集团收购价格的支撑,但销区经销商观望产区价格动向者较多,高涨的运输成本令高价采购的国产大豆走货不畅外加对进口豆替代期盼较强,高价的国产豆继续挺价或将面临有价无市的局面。另据本网调研目前除南方产区外大部分粮源仍在农户手中,若后期农户集中售卖,新豆价格或将承压。近期大豆主力a2201合约6300上持续震荡,盘面已出现较高的卖出套保利润,部分期现结合贸易商在6450上点价,若点价共振较多外加主力不断减仓获利,期价或将不再助燃。建议贸易商谨慎看多,结合需求端实际情况及后续中储粮拍卖情况谨慎持仓。欲了解更多大豆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栾波/审核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价虽坚挺 但看多需谨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