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双报告公布后,豆油能反弹多高?

2021-11-12 11:41:31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独家】双报告公布后,豆油能反弹多高?

近一周来还没轮到笔者撰稿,国内豆类油脂市场就可谓是风起云涌、惊心动魄,尤其上周五的晚上堪称油脂界的不眠夜,经销商之间的朋友圈动态格外活跃,有人平地起有人高楼塌。受马棕库存料增、美豆收割加速、原油价格走低、中储粮同多国签约进口大豆、坊间抛储传闻等等影响,115日晚间连盘油脂暴跌,Y2201合约最低至8970点,较周三晚间的10100点跌超千点,连棕期货更是差价1200点,可以说部分上方多头已被拉爆仓,随后机构开仓进场捡走筹码令期货反弹。

豆油为例结合现货市场参考,截至1111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10212/吨,大连地区约10000/吨、天津地区约10130/吨、日照地区约10170/吨、广州地区约10320/吨左右,防城港地区约10180/吨左右,各地较一周前降约400/吨。中国粮油信息网辛显明在此聊聊中旬油脂热点报告题材及后市关注。


美豆USDA报告偏好

北京时间1110日凌晨1点,美国农业部(USDA)11月供需报告公布,美国2021/22年度大豆单产预估为每英亩51.2蒲式耳,市场预估为每英亩51.9蒲式耳,10月报告预估为每英亩51.5蒲式耳。美国2021/22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为44.25亿蒲式耳,市场预估为44.84亿蒲式耳,10月预估为44.48亿蒲式耳。美国2021/22年度大豆年末库存预估为3.4亿蒲式耳,此前市场预估为3.62亿蒲式耳,10月预估为3.2亿蒲式耳。

本次报告数据种植面积、收获面积不变,单产数据意外下调,报告中旬偏好,美豆类期货当夜大幅反弹,并支撑国内相关商品期货。


马棕MPOB报告不佳

11月10日午间,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10棕榈油供需数据公布,马来西亚棕榈油10月期末库存增幅4.42%183.4万吨。当月,报告显示产量较前月小幅增产1.3%172.3万吨;出口大幅下降12.03%141.7万吨;消费意外下滑13.36%27.1万吨。与此前路透、CIMB、彭博三大机构发布的预估值相比,产量略高于预期,消费远低于预期,致使库存略高于三大机构预期水平,报告影响偏空。

随后马来各行业机构陆续公布11月上旬马棕出口情况,独立检验公司Amspec Agri数据显示,马棕111-10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增加8.71%,船运调查机构ITS数据显示,马棕111-10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增加8.0%。船运调查机构SGS数据显示,马棕111-10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增加增加13.4%

月初开始,国际各类机构调研已对马棕本月报告做出库存料增的预期,虽然最终报告库存增幅超出预期,但也已在此前消化利空影响,属于靴子落地,近期油脂板块也确实有超跌表现,此时各行业机构陆续公布马棕11月上旬出口环比增加的利好,又带动油脂板块回升。在连盘油脂的表现上便是,10日午后连盘油脂低开,但回踩没多久,在马棕出口改善叠加凌晨美豆报告偏好的情况下,油脂板块又反弹拉升。


综上所述,在经历了上周五晚和本周初的心惊肉跳后,油脂市场在每月中旬两大机构月度报告公布后修正期价,也给了投资者们调整心态的喘息余地。美豆USDA报告意外降价单产而中性偏好;马棕MPOB报告库存增幅超预期,但此前普遍预估库存料增,利空提前消化,报告算是靴子落地,随后行业机构数据显示马棕本月上旬出口改善,各类消息支撑豆类油脂行情反弹。但笔者在此提示风险,这轮油脂反弹上方空间或将有限。

宏观上看,中旬双报报告数据告一段落后,下半月影响力较强的业内题材不多;11月预计进口大豆增至约800万吨,在煤炭价格被打压后,限电问题得到缓解,近期油厂开机率回升,供应或将增加;月初消费者响应号召出现抢购后,元旦前商超等终端市场需求被透支;国内多地疫情点状爆发,买家意愿和运输能力受到拖累;行情波动较大下的经销商心态整体谨慎。

盘面上看,Y2201合约从10100点一路向下后,常规的多头心态会在当时的30日均线9600点附近补仓,60日均线9300点附近也有一轮补仓,但上周五晚间60日线跌穿后,市场开始寂静,部分多头面临爆仓风险,开始权衡是减仓还是搏一把。在9000点附近整数关口,少部分投机多头选择在此跟随机构进场的同时补仓,经销商基差挂单心态也是基本一致,部分投资者也有在大跌途中做T做价差等操作,这样的思路使得本轮大伙的普遍成本能降至对应盘面9500点附近,操作得好的经销商昨日已和笔者反映在9400点解套离场,稍微放宽些限制,便意味着如果反弹到9600-9700点左右,不少多头或者经销商就能回本或可接受浮亏范围内,在经历了三天超千点的波动后,市场心态便是在贴近成本位离场观望。因此笔者对本轮行情超跌反弹的高度持谨慎态度,暂看Y2201合约9100-9600点小箱体,9000-10000点大箱体,现货商可逢低补充刚需即可,波动较大,技术上也失去趋势性方向,少动少错,等待下一轮行情指引。后期继续关注时有时无的坊间抛储传闻、马棕高频数据、美豆装船和到港情况、中美关系等政策引导消息。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双报告公布后,豆油能反弹多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