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美农报告意外利好,豆粕“叫好不叫座”

2021-11-11 10:20:0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1110日的USDA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种植面积预期8720万英亩(前值8720),单产51.2/英亩(前值51.5),产量44.25亿蒲(前值44.48亿),出口20.5亿蒲(前值20.9亿),压榨21.9亿蒲(前值21.9亿),结转库存3.4亿蒲(前值3.2亿),本次报告下调了单产和出口数据,上调了期末库存,中性偏空,但是结转库存小于报告前交易预期。我在之前的文章提到过,抛开末期库存谈单产都是耍流氓。就好像我们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一样,美豆的单产数据种植面积数据最终也都是为末期库存服务的。就好像你不知道解题过程,光知道答案,最后阅卷老师没办法多少也要给你两分一样。所以这份报告,从最终的结果上来看,是意外的利好了。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在9号报告出台前一天,我就跟很多朋友提到了,我预估这份报告很可能短线会成为一个反转的信号,我当时的判断是利空但不及预期。现在看看,我还是太单纯了,低估了美国农业部的操盘水准。收回槽点,回归正题,8号由于前期市场整体担忧报告利空CBOT美豆再度跌穿1200美分/蒲式耳。而CBOT的油粕比就开始翻转了,前期不断走扩的CBOT油粕比开始走缩。可是国外好转的行情却并没有给国内豆粕价格带来多少影响,国内豆粕价格在报告出台之后简单的意思意思之后,却开始了原地踏步行情。是什么原因导致国内豆粕价格在利好消息影响下并未出现大幅上涨?在成交回暖的情况下走出了叫好不叫座的行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分析分析。

21/22年度所有做大豆产业链的朋友都逃不过的一个话题就是产量。21/22年度世界大豆的产量这是走了一个惊心动魄的过程啊,拍成电影的话那就是跌宕起伏不断反转。从预估的减产到预估的增产,末期库存从难以满足美国国内需求到大幅增加,一般的编剧都不一定敢这么编排剧情。巴西大豆播种的顺利,导致对于新季大豆供应量再创新高的预期再一次高涨。截至116日,巴西2021/2022年度大豆播种进度为67.3%,远高于去年同期的55.1%,为历史同期最快。预计2021/2022年度巴西大豆产量有望达到创纪录的1.4394亿吨,为历史最高水平。历史新高啊,朋友们,我们再一次的作为历史的见证人!在激动的同时,我对于已经危如累卵的CBOT美豆价格再一次叹一口气,备不住在不远的未来我们能看到三位数的报价也未可知也。当然,便宜一点,低一点,对于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来说,是好事。少花钱,办大事,利国民,壮我威。我想成本便宜了,油厂自然也不好意思把豆粕卖的太贵了吧。所以近期国内豆粕现货基差迅速回落。当然也有开机率上升的原因,之前的文章提到过,这里就不赘述了。

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国内豆油价格的再度雄起。油哥说了,该是我的,还是我的。领涨大哥的低位,你豆粕抢不走,你也不配拥有。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近期连盘豆粕主力合约的上涨个都是悄咪咪的,静悄悄的。而隔壁的豆油则是气壮山河的反弹。这就再次表现了同豆不同命,本身同根生,涨的就不同。市场情绪以及基本面的支撑对于豆油来说还都是非常强势的。

目前国内豆粕的贸易商整体盈利性较差,这个时段对于大部分贸易商来说比较艰难。而对于下游的饲料厂及养殖场来说则是比较好的时期,大家库存也都不多了,市场出现反弹态势,备货积极性也上来了。所以就出现了很奇怪的显现,豆粕市场成交开始回暖,而价格上涨幅度确没有跟上的情况。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结尾照例我还是要提一句,本次豆粕价格的回暖大家要理性判断到底是趋势的转换,还是昙花一现。明年的大豆供应是非常非常非常充足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国内的产能是过剩的。养殖端的需求必然不会出现大幅增加。对于豆粕还是要有理性的认识。对于豆粕来说,很可能是熊来了,请注意!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美农报告意外利好,豆粕“叫好不叫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