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报告>正文

【独家】坚挺的豆粕,疲软的生猪

2021-09-09 09:50:13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本周基本上是复制了上周国内豆粕的状态。连豆粕主力合约继续维持墙体震荡的态势,围绕这3500/吨上下波动。现货基差继续强势上涨,部分油厂基差报价已经上调至+200/吨以上。截止到九月三日,国内开机率约61%,而之前的一周开机率有接近70%左右。压榨量同样也出现了下滑,从前一周的约197万吨,下跌到了约173万吨左右。市场对于未来大豆到港减少的恐慌不断上升,双节备货提前。贸易商利用前期拿到手的低基差开始加大点货量。截止到九月八日国内各地区豆粕价格:东北3800-3880/吨,华北3720-3750/吨,河南93690-3850/吨,山东3680-3780/吨,苏浙3610-3650/吨,广东3660-3720/吨,广西3670-3720/吨,福建3760-3780/吨,两湖3740-3830/吨,安徽地区3720-3780/吨,江西3730-3750/吨。期现价格再度形成了冰火两重天的态势,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状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现在的国内基本面与国际基本面状态。

猪料一直是国内豆粕需求的大头所在。随着豆粕价格持续坚挺,国内生猪价格却一直在一泻千里。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831日披露:据对全国500个县集贸市场的定点监测生猪价格。全国活猪平均价格14.81/公斤,比前一周下降2.6%,与去年同期相比(以下简称“同比”)下降60.0%。江苏、山东、福建、新疆、上海、广西等29个省份价格下降。华南地区活猪平均价格较高,为16.51/公斤,而东北地区较低,为13.46/公斤。全国猪肉平均价格24.93/公斤,比前一周下降1.7%,同比下降55.5%。从今年3月起,生猪价格就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虽然在六月底有过一波反弹,但目前一直在盈亏平衡点附近波动。自产自繁的或许还好,外购仔猪的养殖户则亏损严重。目前国内仔猪供应饱和,下游已经无法消化上游供应的仔猪。目前国内生猪产能恢复迅速,导致饲料需求十分旺盛。对于豆粕的消化能力不断增加。所以油厂端销售较好,进而导致现货基差不断上涨。

本周五,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月度供需报告。这也是近期市场密切关注的一个信息点。目前根据20家机构分析师的预测,美国农业部可能在这份报告中将2021年美国大豆产量调高0.38亿蒲,从上月预测的43.39亿蒲上调到43.77亿蒲。产量预测范围从43.1亿蒲到44.4亿蒲。美国农业部可能将美国大豆平均单产调高到50.4/英亩,高于8月份预测的50/英亩,预测范围从49.551.2/英亩。美国大豆收获面积数可能维持不变,仍为8670万英亩,预测范围从8620万英亩到8730万英亩。20家机构的分析师平均预计今年美国大豆产量为43.53亿蒲,预测范围在42.06亿到44.4亿蒲。美国大豆平均单产为50.3/英亩,预测范围在48.5蒲到51.2/英亩。美国大豆收获面积预计为8650万英亩,预测范围在86008700万英亩。目前市场整体预期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利空,所以近期CBOT美豆价格也一直走出弱势下跌的态势。这也是连豆粕主力合约近期都维持在3500/吨附近进行震荡的主要原因。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为了保护养殖户的养殖积极性,国内各省纷纷推出了促进生猪稳产稳供的政策还有生猪补贴,国家也加大了生猪收储的力度。随着天气的转冷,中秋国庆的临近,国内生猪消费旺季的到来也有望提升生猪的市场价格。这对于豆粕来说无疑也是一记好消息。而美豆价格的下跌,也有助于国内油厂继续采购美国大豆,对于提升国内的开机率,保证国内豆粕的供应有很大的帮助。可以直接缓解下游市场对于供应所产生的担忧。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坚挺的豆粕,疲软的生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