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降雨浇不灭市场热情

2021-07-08 09:20:5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630日美国农业部报告出台之后美豆大幅上涨,连带国内连豆粕主力合约也走出了强势上攻。这种上攻持续了上周最后的两个交易日。而进入到本周连豆粕主力合约却好像变了个人一样,头两个交易日高位震荡,然后到了周三直接大幅跳水。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样的情况发生,那上涨是不是就结束了?下面我给大家带来我的一些想法。

首先来看看下跌的原因。首先周一周二因为美国迎来了独立日也就是美国的国庆节休假,CBOT停盘了两天。连豆粕主力合约走出了独立的行情,但由于国内的基本面目前较为疲软,虽然下游的需求依然较为旺盛,但由于国内新增产能投产,大豆供应充足等原因,国内压榨量维持在高位,豆粕现货整体供大于求。在这个背景下,基本面无法对期货价格形成有力的支撑,期货价格开始出现回落。其次也是最重要的美国部分地区迎来了降雨,直接导致周三的CBOT美豆开盘后大幅下跌,一度接近跌停。连带着连豆粕主力合约低开低走。使得前期上涨的连粕价格直接一蹶不振。最后一个因素是美国的USDA的种植报告:在占到全国大豆播种面积96%18个州,截至74日(周日),美国大豆扬花率为29%,上周14%,去年同期29%,五年均值24%大豆结荚率为3%,去年同期2%,五年均值3%大豆优良率为59%,低于一周前的60%,去年同期71%。其中评级优的比例为10%,良49%,一般30%,差8%,劣3%;前一周是优10%,良50%,一般31%,差7%,劣2%

但由于占美国北部地区种植面积23%的明尼苏达州、南达科他州、北达科他州错过了上一轮的降雨,使得美豆优良率再次出现下滑。其实这个报告也是利空近期市场的。上面的几个因素是导致本轮下跌的主要原因。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诚然市场近期走出了大幅下跌,甚至可以说是跳水的行情。不过我还是对未来豆粕价格上涨,抱有信心。第一个方面还是降雨的问题,首先这轮降雨在美国部分地区维持三到五天。从713日起,高温和少雨的天气将重新对南北达科他州及明尼苏达州造成威胁。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其次就是USDA报告中提到的优良率降低1%。这其实是给未来大豆生长埋下隐患的。未来大豆的单产或将因为干旱天气造成下滑。持续高温加优良率的下滑,使得市场中的多头蓄势待发,一旦未来美豆价格上涨,按照我的逻辑,必然会带动国内现货及期货价格上涨。从未来七至十五天的美国天气预报来看,未来还是以高温为主,企稳持续维持在36-39度。这个天气必然会对CBOT美豆价格持续形成推力。

最后重点还是要聊聊现货端。市场一直认为国内现货端需求疲软,供应偏大。我认为供应偏大是真的,因为今年国内有新增产能投产,导致产能偏大,加上现在大豆供应十分充足,国内的压榨量始终维持在高位。但需求却并不能说非常疲软,近期国内豆粕成交还是可以的,而且成交还多以现货为主。说明下游的刚需还是很大的,这也是为什么生猪期货价格始终被压制在两万元/吨以下的原因。

虽然现在美豆及连豆粕主力合约的价格较低,但不排除市场维持低位等待713USDA月度供需报告的结果。我还是维持我前面的看法,未来美豆价格有望继续拉升。而国内油厂因美豆高价,导致采购量下滑,进而影响国内的开机率及压榨量的下滑,豆粕供应开始萎缩。在需求稳定的情况下,供应下滑现货及期货价格必然还会出现很好的表现。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降雨浇不灭市场热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