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稻价上涨太难了

2021-06-26 09:20:00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尹秀颖



经过一番政策性密集调控,一直涨的农产品价格已开始止涨回落,如大豆玉米以及小麦等。作为唯一一个鲜有上涨的品种稻谷,近期依然维持平稳态势,鲜有波动。即将进入七月份,国内稻价变化不大,受其他农产品价格下跌影响较小,具体分析如下。

 

粳稻趋稳运行

本周国家临储拍晚粳稻拍卖中,总体成交率较上周相比略有下降,可见淡季已至,市场反应十分明显。东北产区中,黑龙江17-19年产以及吉林两省均以流拍告终,仅黑龙江产区成交了200020年产三等原粮,以2635/吨成交。同时,本周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投放了两场2017-2018年产晚粳稻,单次投放总量为38652吨,据米企反馈,仅在周五(25日)成交了1480吨,成交均价为1.33/斤,拍卖底价下调0.01/斤。另据了解,本周出售库存的米企以及贸易商越来越多,普通圆粒水稻车板价在1.37-1.39/斤不等,出米率68%以上,安全水,主要原因是大米走货不畅,担心后期发霉变质,同时国家临储已开始投放20年产晚粳稻,市场供应相对充足,借此高点锁定利润。

除此之外,主体积极售粮的主要原因在于大米市场持续不景气,相对于前几年的走货,今年着实让米企举步维艰,包括省内龙头企业甚至全国代表性企业在内。今年或许刚刚是行业大洗牌的开始。据了解,当前新作整体长势不错,丰收可期。究其大米走货不畅的原因除了居民饮食结构调整之外,更重要是一旦大米现货价格波动大,我国进口大米总量激增,此部分不容忽视。长粒水稻方面,今年上半年行情持续低位整理,当前基本已触底,继续深跌的可能性不大,但基于存粮主体多在贸易商及工厂手中未加工,因此后期反弹动力不足。吉林以及辽宁产区稻价依然在稳中下跌,受制于季节淡季加之气温高位,稻价上涨无望。

 

江苏产区晚粳稻止涨企稳,通过本周的市场购销不难看出,成交率主要是稻涨米未涨的制约,工厂采购积极性不及上周,本周该省投放晚粳稻共计48585多,仅成交15005吨,成交率30.88%。不过针对该产区,笔者认为当地稻价仍具有上涨动力,特别是8月份以后,随着终端需求的复苏,该产区稻价将在1.5 /斤以上徘徊,并且将拉动东北产区稻价的走高,建议持粮主体密切关注行情变化以及运费成本等。

 

籼稻持续低位

整个6月份来讲,中晚籼稻购销十分低迷,仅有少量米企补库维持订单生产,与1-2月的不断高涨的行情截然相反,截至目前以丰良优为例,主流价格已跌落至1.4/斤以内徘徊,具体依质定价。由于开机率低,短期内不会有大的恢复,库存消耗缓慢,新作长势良好的背景下,稻价恐难再现高位。

 

糯稻低位震荡

糯米的季节性消费旺季已过,糯稻价格小幅下滑,但整体幅度不大,甚至部分地区价格还小幅上涨。但长远来看,糯米价格反弹无力,部分品种还有进一步的小幅下探空间。据市场反馈,湖北新产糯稻将在八月底收割上市,针对于后期糯米销售,经销商均计划低库存。糯稻若想上涨,其概率偏低,多半是稳定或小幅下行的趋势。接下来将有越南夏秋以及秋冬两季糯米到港。进入十月份东北新糯稻将大量上市,整体后期压力不减。

综上所述,即将迎来七月份,国内大米销售将进入淡季,至少要熬过整个七月一整月,大米市场或将有复苏的希望,在此之前国内个别品种稻价还将稳中小幅下行,特别是质量差、出米率低的稻子。但细具体的各品种来讲,晚粳稻价格具有一定的抗跌性。其他品中将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国家临储底价已订,20稻谷仍具有性价比优势。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尹秀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稻价上涨太难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