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依旧强势,价格涨啊涨啊涨

2021-02-24 07:57:42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周喆



近期的玉米价格真强势,初七恢复上班才清闲了两天,20日开始行情波动明显,不得不频繁修改报价。虽然之前已经对节后玉米市场可能有一波强势的节后补库行情有了准备,但真到这个阶段发现之前的猜测还是受到想象力匮乏的制约。近期多地的需求方密集涨价,几家东北的工厂表示先涨100/吨,给大家打个样。山东的工厂表示比厂多就没怕过,然后互相伤害起来了。也就港口没什么动静,但3000/吨的收购价也摆上了。需求方这么积极,供应方又不想卖了。那么,这样的行情能持续下去吗?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市场供应还没有完全恢复,行情还有上涨动能。恢复之后再看看,可能会有变化。


近期基调供应不足,下游按需不断调整。

近期日常电话任务总是打的很快,但是价格行情出的少,各地动态出的多。农户和贸易商还未完全恢复购销,就算恢复了也只是少量走货。市场供应规模有限,大佬做的港口早报上看,汽运到港连续挂零蛋,山东深加工企业到车也不多,供应消极而需求逐渐恢复,供应小于需求的局面延续,深加工企业先受不了了,选择涨价刺激上量。这价格一涨,更刺激了供应方看热闹再等等的心态,又开始循环了。

其实市场挺让头晕的,去年大家说余粮多,然后春节发现粮不够,今年大家都说农户余粮少,贸易商存粮多,可别反转了。不过考虑到下半年没有拍卖,供应怎么解决还是个问题,翻车的几率应该不大。

饲料养殖态度一般,加工企业互相伤害。

本轮上涨支撑的主力有限,饲料养殖方面没什么大动作,可能是去年没备货过年然后让新冠疫情背刺了,所以今年有计划的多做了一些库存,再加上禽畜的需求进入淡季,所以他们还很淡定。但消耗量更大,备货预期奔着一年去而完成情况又不好的深加工们,明显是坐不住了。东北深加工喜欢大开大合,几家工厂直接一天100/吨,然后就没动静了。但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大幅上涨后的价格也就和周边持平或者勉强接近之前的合同,雷声大雨点小的涨法。华北、西北这边的工厂就是互相比着涨,十块二十块一点点的涨,积累下来也没少涨,习惯于互相伤害的他们是目前行情的主要支撑。

一号文件没有新意,保障供应那就涨价。

等了好久的一号文件终于发布,里边提及的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还有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对于价格行情来说,应该是挺重要的。同去年上秋的保障粮食安全相呼应,可怎么实现?最起码种地得赚钱啊。

//


前几年总有农户吐槽种地不赚钱,打算弃耕南下。可能就是基于此,20玉米行情一直很强却没遭遇政策面打击,撑死舆论轰炸几轮,但没多久上涨势头就死灰复燃了。看看一号文件发布后,后续的政策吧。现在老百姓还有余粮在手,虽然一号文件没什么新意,但只要提及保供应保耕地,那农户就是天命在我的状态,所以农户还有部分余粮的时刻,价格上涨也正常。不这样刺激,谁种地啊?但是随着时间推移,气温逐步回升,地趴粮等大水分玉米虽然很少,但老百姓也要看住,变质就可惜了。

综上所述,短期内玉米市场依然处于供应还未恢复,需求方有补库诉求的状态,从而下游选择涨价刺激,玉米价格进入上行通道。目前的市场没什么明显变化,也没什么新的影响因素,对行情走向预判还是维持之前的观点,看涨是主线,上半年可能会有导致玉米阶段性下调的因素,下篇再着重写利空,本篇小作文以阐述近期动态为主。正写着呢,收到一条22日涨价的消息,日照金禾博源生化有限公司自2021222日起,玉米收购价格1.50/斤,起步扣二个,新粮陈粮严禁混装。验收标准不变。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玉米依旧强势,价格涨啊涨啊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