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节后豆油如期开门红

2021-02-20 11:50:4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春节长假刚过,不少投资者按奈着激动的心情重返资本市场,节后两个交易日连盘豆油期货大幅拉升并突破前高,买盘表现强劲,呈现跟随外围市场的补涨行情。结合豆油现货价格参考,如下图所示,截至219日午间,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9227/吨,当日大连地区约8950/吨、天津地区约9000/吨、日照地区约9200/吨、广州地区约9450/吨左右,防城港地区约9400/吨左右,各地较节前上涨200-400/吨。牛年豆油市场的第一场表演基本兑现笔者此前预判,原因则还是那几个核心问题。

/

长假期间外围题材利好

本月美豆USDA报告下调期末库存至1.2亿蒲,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巴西独立分析咨询机构Safras Mercado公司称,截至25日,巴西2020/21年度大豆收获进度为3.4%,高于一周前的1.4%

根据最新219日消息,咨询公司Safras Mercado预估,巴西2020/21年度大豆收割完成12.4%。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大豆生产国和出口国。据该咨询公司称,212大豆收割完成7.1%。由于本年度开始时天气干旱,大豆播种推迟,且1月及2月间的降雨令收割困难。去年同期收割率为30.4%,也低于历史同期平均水平26.6%

虽然今年巴西大豆收割进度较慢已经是个老生常淡的问题了,而且我们也知道国外机构在改变炒作风向上可以说是没有底线,比如一个南美降雨,就可以从炒墒情改善利空大豆转到炒拖累运输利好大豆。所以即便外围题材炒作并不靠谱,各机构数据在多空观点之间反复横跳,但对于内盘豆类油脂来说,毕竟人家给出短线指引了,我们也需要跟其走势意思意思。

长假期间外围豆类主线题材继续炒作巴西大豆收割放缓,副线题材炒作美国严寒天气冻结油井作业,美原油价格大幅跳升至62美元/桶,在生物柴油层面利多油脂,也令马棕期货顺势上扬,外围豆类油脂表现较强令节后连盘豆油在开市后呈现补涨行情,并带动现货价格。


国内豆油供应紧张

现阶段国内豆油持续去库存,商业库存近乎17周连降,节前总量约81万吨,节后数据尚在统计,有机构调查预估库存或以低于80万吨。目前市面上可流通可交易的豆油现货非常少,入冬前的集中备货就发生过一轮各地缺货抢购潮,加之此前的集团收储、环保检查、豆粕胀库、大豆排队卸船等重重原因,形成了如今豆油供应紧张的局面。根据机构调查,节后沿海多省油厂有不同程度推迟开机的计划,尤其山东、华北、华南等地油厂2-3月有较长周期大修的计划,这将抑制豆油累库速度。

而且今年1月北方多地疫情还有回头迹象,华北、东北等地先后封城,高速劝返,终端消费受到打击,也让不少经销商不敢赌年后市场,大多将手头库存留至2月底3月初,长假期间外围市场题材理想,有些经销商还提前卖出手中合同,使得节后市场补货需求改善,一旦市场逐步恢复采购,而现货供应不足,将会有一波挺价行情。尤其牛年首个交易日期价拉升,又让不少经销商心情急切而复杂。

另外还有一点也是绕不开豆油供应问题的,那就是期货合约的逼仓现象。随着Y2105合约的豆油4月份逐步进行交割准备,在豆油累库较慢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在期货上再来一轮多逼空的逼仓现象,令期价拉高,恰好当前各地的豆油基差又高得离谱,现货价格也需要一次期限趋近的机会,在4豆油期货交割前夕没准还会出现一轮值得抓住的行情。当然也不排除机构会在2-3月提前入场布局积累筹码的可能,比如近两日或许已有资金已经开始介入。上半年需着重关注市场上的豆油收储或抛储动向,这关乎着投资者和经销商的春季利润。


综上所述,牛年豆油市场迎来开门红的主要原因就是外围题材利好和国内基本面给力,长假期间继续炒作巴西收割进度低于同期、美国严寒冻结油井作业令美原油价格大涨对于生柴的利多刺激、以及国内豆油节后补货而供应紧张和期货逼空的预期,多方面题材共同使得节后豆油呈现上扬走势。

现在来看,2月下旬至3月上半月,国内豆油或许会因节后备货而延续一波上涨行情,且在Y2105合约交割前夕,也需格外关注坊间豆油抛储或收储传闻,若市面上依然供应紧张,则大概率再出现一轮多逼空的逼仓现象,豆油期价也会顺势被拉高,值得提前关注。在此期间的震荡期,则可酌情考量是否为上车机会。2-4月前豆油会因供应偏紧而有挺价抗跌表现,5月后油厂将大范围加工新靠岸的巴西大豆,春季后行情暂时谨慎观望。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节后豆油如期开门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