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终究只是个男二号

2021-06-06 13:43:5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本周国内豆粕现货价格走出了过山车似的行情,整体形成了先扬后抑的形态。本周国内豆粕现货成交继续维持低迷的态势,油厂的豆粕库存显著回升。贸易商观望为主,逢低点火信心不足。国内新增产能开始逐步投产,国内压榨量继续上升,目前稳居200万吨以上。随着价格的波动,豆粕的现货基差也随之出现较大的变化,截止到周末华东及华东地区现货基差基本维持在负100/吨左右。可以说本周的国内豆粕现货市场基本没有什么亮点,贸易商们能做的就是洗洗手里的合同,逢低点点价,想卖货那是很艰难的,而且大多数卖出去的货也可能都是亏损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国内豆粕的现状呢?未来会一直持续这种情况么?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首先本周豆粕价格的波动主要原因还是美豆价格大幅上涨所造成的。前几天美国天气风和日丽一片祥和,可是这种状态没持续几天,美国南北天气就开启了冰火两重天的模式。一边高温干燥,一边霜冻降温。直接导致美豆价格急速蹿升。而美豆的这种上涨直接带动了豆油豆粕价格再度启动,不过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同样是下游需求疲软,豆油价格却跟加了涡轮一样,马力全开。而豆粕上演了过把瘾的行情,连豆粕主力合约冲高3600/吨之后马上回落,生怕让别人说自己是出头鸟。虽然国内豆粕面临的问题比较多,但是这向上的动力还是难以被掩盖的。其实我们看一下国内的压榨量不断攀升,从前期的180万已经上涨到200万以上,可是油厂的库存上升的速度却低于压榨量上升的速度。这说明市场对豆粕的需求还是存在的。不过我也要提示一下,需求并不等于消化能力。生猪价格连续走低,生猪期货价格已经跌破20000万元/手,且没有明显止跌迹象,即使下周有所回升,初步也只能判断是反弹。不光是猪价的下跌,目前国家政策导向上小麦替代玉米的节奏不断加速,进一步压缩了豆粕在饲料中的占比。所以下游厂商即使提货回去了,真正能不能消化的掉,还是值得我们持续去跟踪的。


在全球大豆供应增加,中国需求减弱的宏观条件下,近期美豆的天气炒作成为了市场上多头唯一的救命稻草。虽然说即使霜降了,也可以补种,美豆的播种进度及出牙速度较快。但是美豆的天气炒作还是在我们意料之中的出现了。市场只能看到它想看的东西。无论空头有多少理由喊下跌,只要天气上面有一丝的风吹草动,多头马上就拉大旗炒涨。下跌什么的不可能,除非多头获利了结,不然市场坚决不走下跌行情。而美豆天气化炒作是个常态的问题,你想规避,它却如影随形。既然无法逃脱,不如想办法享受。


不过“油疯狂”不结束,豆粕终究还不可能站到台前来。资本推动型市场,资金更多关注到的还是豆油,而豆粕它只能是个男二号。


虽然目前豆粕市场多空双方争夺非常激烈,不想豆油的多头一骑绝尘。但我个人还是看多豆粕的。毕竟单纯从成本上说,美豆目前给到的上涨方向还是存在的。从需求上看,非洲猪瘟逐步得到缓解,国内生猪养殖重新恢复到正常轨道上。还有禽蛋及水厂的需求,你不用豆粕是不可能的。国内的养殖端的整体规模就决定了豆粕在市场中所占的主导地位。你除非能研究出个新的更有效更具性价比的饲料配方,不然谁也不可能打死市场对豆粕的需求。而且谁知道今年会不会有海洋性季风以及热带季风“临幸”北美大陆呢?


所以我对期货及现货的看法是:第一期货价格还是谨慎看多。即使你看空也不建议去做空。毕竟考虑国内养殖端的体量,需求摆在那里。第二现货不要盲目补货,目前现货基差较低,等待低点适当补货。如果大家有疑问或者看法可以加我的微信我们详细的来聊一聊。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粕终究只是个男二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