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震荡的豆油仍在等待方向

2021-05-31 11:27:23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本月下旬以来的国内豆类油脂行情,可以说是跟随消息面炒作再度走出了过山车式行情,随波逐流,自身依然缺乏明确主线脉络,现货商市场节奏很难把握,不仅现货生意格外难做,期货投资上也是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结合现货市场参考,如下图所示,截至528日上午,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报价约9455/吨,当日大连地区约9370/吨、天津地区约9400/吨、日照地区约9450/吨、广州地区约9520/吨左右,防城港地区约9500/吨左右。各地较一周前涨50-100/吨,每日波动较大,周成交相对持稳。那么我们来看看近期豆类油脂板块的热点题材和后市关注。

国内外政策面指引

近两个月,大宗商品被高层先后正式点名5次,最近两次是512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做好市场调节,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及其连带影响。加强货币政策与其他政策配合,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以及519日的国常会会议强调加强大宗商品期现货市场联动监管,排查异常交易和恶意炒作。依法严查哄抬价格特别是囤积居奇等。

期间又有数次其他部门侧面提醒,而近日也是消息不断。528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表示,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波动较大,坚决查处期货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正常交易秩序。529日,证监会表示,完善大宗商品期货监管和风控制度为稳价保供积极贡献力量。

随着市场对领导各会议精神的理解力逐步提高,深入贯彻会议精神,期货市场资金流动更加剧烈,每逢高层提示,当晚或次日连盘豆类油脂期货总呈现承压走势,这也是本月油脂波动较大,甚至日内震幅也很明显的原因之一。

另外,美总统527日称将于次日周五提交涉及6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28日确认该则消息,美总统向国会提交了总额6万亿美元的2022财年预算草案,申请扩大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政府支出,使用期为今年101日至2022930日。这比资金数额过于庞大,放水程度前所未闻,直接推动美玉米期货27日拉升涨停,并外溢带动美盘大豆豆油等油料市场,也间接支撑国内豆类油脂板块。


马棕方面氛围偏空

因马来政府宣布512日到67日在马全国重启行动管制令,以应对疫情,这使得其棕榈油出口受到影响。同时作为主要买家的印度,在疫情控制上也是分身乏术,印度大多数邦宣布停业和宵禁,精炼厂减产并未持低水平库存,港口部分封闭也限制了棕榈油进口。5月25日,船运调查机构AmSpec发布的出口数据显示,本月前25日马棕出口环比提高0.34%。船运调查机构ITS数据显示,本月前25日马棕出口环比增加0.2%。马棕下半月出口呈现下滑迹象,利空油脂市场。

不过马来政府26日表示,马来西亚对农业实施了更严格的行动限制,将棕榈油压榨厂和精炼厂的劳动力限制在 60%,以遏制 Covid-19 的传播。种植业和商品部长在声明中说,更严格的行动限制政策将立即生效,如果不遵守,将对该企业采取法律行动。农业行业的所有部门只允许以 60% 的工人运营。”劳动力的缩减将令马棕减产,在一定程度上支撑马棕期价,不过市场整体氛围仍是偏空压力。


综上所述,近期国内外消息面题材炒作反复,尤其对于国内外政策导向的解读,对期货资金流动作用较大,期价的波动也随之影响现货市场价格波动。而现阶段的国内豆油市场供需基本面仍缺乏亮点,自身无法指引市场方向,截至23日当周,国内各机构数据显示豆油商业库存约76-79万吨,较前一周增1.5-3万吨,库存呈缓增趋势,但仍处近5年均值低位,油厂未执行合同较多,多地经销商反映油厂提货仍有排队,现货整体供应偏紧,但正处消费淡季,下游买家采购多维持刚需,市场心态观望谨慎。笔者认为,在本轮高层点名大宗商品风头过后,豆油市场才能逐步回归正常的行情走势。

从盘面上看豆油Y2109合约已跌出前期上升通道,24日盘中试探性踩穿60日线和低位切线支撑,暂看短线于30/60日线内构筑震荡平台,参考8400-8700点区间,等待一个新的强有力的题材炒作也引领方向。目前豆油既未彻底跌穿支撑,也未有明确上涨趋势信号,仅视作超跌反弹后的震荡格局。笔者认为现货经销商仅适合随用随采以留住客户资源,暂时不是赚钱行情,先避避风头,等待机会;期货投资者可各凭本事寻找波段。短期着重关注高层会议精神和解读风向,后期则关注美豆天气炒作、马棕出口、国内供需等。

笔者思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各位读者需结合自身及周边市场情况酌情参考。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震荡的豆油仍在等待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