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价格四月还是要反复

2021-04-05 13:51:20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上周国内豆粕现货价格整体继续维持下探行情。而相反的是国内的连盘豆粕合约一路高歌猛进,直接导致目前油厂基差报价周五走到了-120/的位置。贸易商哀嚎遍野,虽然本周走货有了些许好转的,贸易商大多只赚吆喝不赚钱。国家公布的养殖数据显示存栏大幅上涨,可是现实中的市场需求却不增反降。国内油厂豆粕库存继续维持高位态势,内地部分油厂接近胀库停机,大量油厂销售开始准备出差催提不过到了周末,周四的美农报告直接引爆市场,国内豆油豆粕双双大幅上涨。其中郑州菜粕主力合约由于体量较小直接涨停。而蛋白料市场整体较为冷静,只是当天大幅上涨,之后由于国内基本面的冷淡,还是出现了回落的态势。现在已经进入到了四月份,未来国内豆粕市场价格整体围绕两个字:反复。也就是说四月份的国内豆粕价格很有可能还是要进行震荡运行的。不过不排除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但毕竟基本面的需求还是由恐慌所带动的,实际的消耗能力并未显著增加。4月国内豆粕面临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聊聊。

本周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就是3月末的这个美农的报告了,报告一出台,很多网友直接大呼,美国的土地去哪里了?前面的市场对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增长有较强预期,美豆多头持仓有一定的离场避险需求,叠加美元逐步走强,CBOT豆系品种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但331日公布的美国农业部种植意向报告中,预测2021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为8760万英亩,年比增加5%,低于预期9000万英亩。直接引爆市场。当天出现了CBOT美豆,美豆粉及美豆油三个品种全部涨停的盛况。但跟我接触多的朋友都知道,我个人的判断是这次报告有烟雾弹的成本。毕竟410号的月度供需报告近在咫尺,一旦出现新的数据不会让人意外。前面的数据不及预期,后面难道不会给你再出一个不及预期么?这就好像是我预判了你的预判一样。资本市场里的套路就这些,用来用去就用烂了。这是我第一个猜测,410号的美农报告或将对市场价格造成利空。

第二个问题就是老生常谈了,4-5月的巴西大豆到港问题。在谈论到港的巴西大豆之前,我们先来说说巴西大豆的收割,目前马托格罗索州的大豆收获已经基本结束,大豆质量较好,很多州的单产预测也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巴西大豆丰产预期得到市场普遍认可。在丰产的背景下,前面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的运输延迟,在三月份得到了修正的情况下,按照45天的船期来计算,4-5月将有170万吨的大豆到港(目前有预期实际到港量将超过此数据)。截止到328日,国内大豆库存约为466万吨。届时到港大豆将快速提升国内大豆的库存量。且有消息称,此批大豆含水量超标,油厂将迅速把这些大豆投入到生产线中。国内豆粕产量会有一个迅速的提高。导致对豆粕价格形成压力。

第三我们还是说需求。前面几篇文章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国内的需求整体疲软。前面出栏过多,目前养殖亏损,后面补栏较少,是生猪及禽蛋养殖面临的问题。虽然水产投料开始了,但近期菜粕价格的回落,导致豆粕的性价比优势逐步缩小。从需求上,豆粕也是利空的。

四月份也不是没有利好存在,油厂四月份开机率将出现下滑。其中部分是因为大修,另外一部分则是因为豆粕胀库导致的。市场近期的豆粕现货价格反弹,除了美农报告带来的信心以外,就是油厂开机下滑产生的对供应的担忧。部分下游企业希望增加一些库存,担心未来的供应会出现问题。

随着现货价格的反弹,贸易商纷纷表示身上的压力逐步得到了减小。市场关注度重新得到了提升。但我今天还是要泼一盆冷水的是,虽然豆粕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四月份还是豆粕价格反弹的初期,整体出现震荡反复的行情是存在的。毕竟供求关系决定价格,在供应偏大的情况下,需求的改变才会导致市场出现真正的反转。最后说一下我的看法及建议。首先做期货的客户,还不用着急进场。毕竟四月份震荡反复中进场机会比较多,建议轻手数试底,逐步建立你的多单底仓。现货呢?从大规模的养殖集团的计划来看,未来的存栏预期还是会比较多的,且随着存栏生猪的减少,未来猪价会再次提升。届时养殖信心恢复,必然出现大规模的存栏上升。所以我觉得四月中下旬甚至五月上旬或许是现货抄底的好时机。当然这都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粕价格四月还是要反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