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玉米没弹起来,还掉的更惨了

2021-04-03 10:33:1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周喆


3月虽然结束了,但是我相信很多人还处于恍惚的状态。我就是这种状态,看着这一个月的掉价有些怀疑人生,尤其是本周这一轮大跳水,挺突然。像我这种看到3月颓势的看客都感到迷糊,可能切身经历3月跳水,心理落差极大的存粮主体们,会更迷茫吧。清明时节雨纷纷,存粮主体欲断魂,今日华北开始平静,但其他产区还在降价。是何原因导致这轮降价?之后的行情会怎样?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供应有压力,需求不给力,弱现实遭遇强预期,落差之下玉米市场形成雪崩。之后还有压力,乐观为时尚早。

围追堵截内心焦虑,月末稻谷成为稻草。有时候觉得挺奇怪的,一些因素早就埋下了伏笔,可能很多人都看到了这些伏笔并预料到了可能出现的情况,但就是无动于衷。是该说这是因果的惯性推动,还是说热血上头迷了眼呢?之前的文章反复提过的替代品冲击、进口谷物冲击以及地趴粮冲击,在3月份一一爆发,除了进口冲击被粮库补库分流没有像18.12.4那样压垮心态,其他的因素都直接作用在当下的玉米市场。大水分潮粮冲击打碎供需关系,替代品冲击让供应方认识到市场的真实现状。连番打击之下,供应方内心脆弱。而本周万众瞩目的饲用定向稻谷拍卖,或许是压垮心态的稻草。嗯,稻谷→稻草。这也是令我感到奇怪的,3月中旬就有消息说还要拍定向稻谷给饲料企业,有的消息连数量和底价都告诉大家了,结果当时没反应。临到开拍了的一周,消息上炒个冷饭,价格突然就崩了。拍了这么久定向稻谷,之前也没耽误玉米涨价啊!或许,这就是成年人的崩溃,你不知道从哪一刻开始。

/


瞬息暴跌退无可退,部分跑路部分硬抗。就像那个实验,在地铁站中只要有几个人突然开始乱跑,就会引发更多的人跟着乱跑,然后一副世界末日的景象就出来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些存粮主体心跳崩了,然后更多的主体心态也崩了。玉米越买越落,越落越卖。331日开始降价,如今掉了100-200/吨下去,一些扛不住的继续甩卖,还有一些则选择硬抗,择机翻身。供应方开始冷静了一些,玉米颓势放缓。另外,本轮降价的震中华北遭遇了一轮降雨,影响供应方的走货节奏,企业到货量减少,压价的步伐也放缓了。心态被冲击的七零八落的华北贸易商,也得到片刻的喘息时间。这轮降价行情是中场休息还是终场结束,就看供应方的心态了。近期一些主体又惦记上抄底了,还是对青黄不接有想法,尤其是现在跑的越多,抄底主体就觉得未来的机会就越大。赌心态的打法,挺拼的。

需求羸弱仍将持续,存粮主体仍有压力。供应方无论有着怎样的小心思,一个现实是无法改变的,就是短期内市场需求难有起色。饲料养殖方面需求总量上有猪瘟制约,原来采购上有各种替代品选择,基本上对国产玉米没什么想法了。未来只有深加工企业能陪着存粮主体玩了。插播一点题外话,不少需求方后悔之前存粮多了。讲道理,之前不多存粮,一直对玉米有需求,那不就是203月开始的节奏了,那时候是实实在在的5600万吨临储加2000万吨一次性储备砸进去了,连个水花都没有。昨日之因,今日之果,需求方底子不厚,可能3月也不会落。回到正题,供应方在后期还要麦收腾仓的压力,一些主体的资金也要到期,达不到预期的情况下保本是正路,卖方还有压力。

综上所述,面对政策的围追堵截,供应方提桶跑路,需求方产品遭遇滑铁卢,但面对降成本的机会,也只好含泪降价收购了。今日开始市场开始平缓了一些,但不代表降价行情就这样结束了,后期供应方还有压力,而需求方依旧是深加工独当一面,粮库收购规模还是有限,虽然山西不少趁机开库收购的,但提供的支撑还不够,需要更多、更大规模的收购。所以价格可能还有的落。回想上一轮大跳水还是18124日,这回2133日的这一轮行情也在我心中烙下烙印。它们的共同点都是心态崩溃,也同样都有炒作势力及调控手段的身影在后。看来分析玉米不但要学经济、学新闻,还要研究心理。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玉米没弹起来,还掉的更惨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