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东北出不去,华北再抢抢,行情再涨涨

2021-02-02 09:19:5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怀南


进入2月,玉米市场活跃度明显降低。东北玉米是什么行情了,有些地区还是面临出不去的问题,能出的地方也不好找车。很多地区已经进入放假模式,购销基本进入停滞状态。也就华北这边还能有些波动,山东市场的特性也就新冠能让它保持平稳了。从上月末开始,山东市场再度进入上行的状态,2月1日多家工厂一日涨两次,虽然幅度不大,但至少有波动,比其他区域强多了。年前的行情基本就这样了,近期消息面很乱、很烧脑,各方攻伐的战场在年后市场,年前也就是像题目的那样,再涨点。也印证了前期小作文提及的,市场偏惰性,也就山东有波动,年前震荡偏强。春节前的市场购销基本就这样了,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将针对近期的各种情况,分析一下对行情的影响。

 

企业备货进尾声,放假公告陆续发布。没几天就过年了,所谓的春节备货能给价格行情提供的支撑有限,之前几天涨了几百就把备货带来的支撑消耗的差不多了。很多企业春节备货顺利,挂拍收购、合同、代储库等方式多管齐下,磕磕绊绊中企业备了一定的库存后就不会再追加了。今天看到几个企业发布停收时间及恢复收购时间才发现,该统计各方购销时间了。目前市场需求方对行情的支撑有限,也就华北企业这边仓容问题,也不愿意期现结合,对签合同的兴趣同样不大,就看门口排队情况,收购价格还有所波动。这几天车少了,再加上个别在春节有检修想法的企业又想恢复正常生产了,就涨价收收,华北多家公司回归3000/吨中。

 

港口倒挂没激情,高收低抛没有意义。港口这边基本是休息了,下游备货基本结束,剩下的就是执行合同收尾。看今天新报的港存,广东内贸41.2万吨,外贸87.3万吨,这库存这么多,本身市场就没需求,不怪北方港口没几条船。就是这样的市场,南北港口都倒挂,北港同产区倒挂,贸易公司从产区低价收不到,高价卖不动,购销活动没什么意义,每年还在小年前后盘点库存然后放假,今年都免了。

 

东北疫区不解封,炒作省储效果一般。似乎目前市场面公开的小作文,就我对省储收购的兴趣大。而目前的省储恢复收购处于雷声大、雨点小,对行情没什么实际支撑,现在东北贸易商不缺心态,粮库对毒素要求严格,目前影响寥寥无几。现在东北这边还是有很多地区被疫情影响,虽然国家开始处理懒政行为,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也临近过年了,春节前的购销基本结束。少数担忧年后降价风险的走走货,正好还有些想要的,一拍即合走走货,就过年了。

 

进口玉米又来了,冲击几何说法不一。进口玉米的消息近期让人审美疲劳,连续的密集报道让人觉得我们是不是和老美好的穿一条裤子。近期,美国农业部宣布,美国私人出口商报告向中国销售了210.8万吨玉米,这是史上第二大单日销售生意,仅落后1991年的一笔交易,当时美国向前苏联销售玉米372万吨。进口玉米消息这么多,叠加上边南方港口部分提到的广东库存信息,品去吧。不过对进口玉米用途,市场上说法挺多的。确实按照20年夏季我们小作文提及的情况,进口玉米被用来补充国储是一个可行的方案,不知道国家怎么安排。

 

地方拍卖也降温,观望心态明显趋强。似乎是受到玉米市场佛系购销气氛的影响,或是被充满变数的春节后市场的劝退。近期的地方拍卖呈现降温的态势,榆树直属库两个标的2900/吨底价,结果都流拍。下游需求方备货顺利,又盯着节后可能出现的降价行情有想法,企业又觉得自己行了,贸易商也开始谨慎了一些。

/

 

临近年关,行情偏惰性,人也懒散起来。针对这几天新出现的情况吐槽一波,对后市的分析请移步上篇小作文。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东北出不去,华北再抢抢,行情再涨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