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示警又来了,这次玉米还回调不?

2020-11-24 09:33:07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雁香


我们针对官方舆论引导,并结合玉米市场实际情况,在上个月的21日、24日、29日连发三篇短空性小作文玉米。事实证明,玉米价格行情确实回调了,像北方港口最低收购价一度达到2450元/吨。而近期,官方再度鸣枪示警,将目光瞄向了农产中兴风作浪的资本上。虽然国家要把市场还给市场,但玉米行情这样的走势着实有些失控。那么,这轮官方发声,能像上轮那样对市场造成影响吗?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员周喆认为,单靠舆论影响效果有限,还需要来些实际,看官方怎么出牌。


山东虚实调整,试出上游情绪。本月19日,刚发了一篇《雨雪下了,玉米涨了》,19日上午多地工厂还涨价呢,结果晚上山东就开始降价,打脸来的太突然,我心都凉了。不过还行,21日行情就回归上涨,天气市依然没有改变。不过从山东深加工19/20日这两天,天气稍一转好,门前上千台的到货就能发现,供应方还是很愿意出货的,并没有如之前很多人说的那样惜售。这与售粮进度不谋而合,今年的市场余量降速非常快,价格远超预期,合适农户就卖了。

/


抓住供需问题,囤粮主体增加。依然是老生常谈的供需缺口问题,国内种植结构调整,各种深加工项目落地,政策鼓励生猪养殖,玉米市场处于供应平稳,但需求猛增的状态。从近几年的各种供需平衡表都能看到,玉米市场存在供需缺口。之前还有临储玉米拍卖填补缺口,但20年最后5000多万吨玉米全部拍出,在之后国家剩余的调控力量就十分有限了,至少用玉米来解决玉米供需缺口是捉襟见肘了。有缺口,市场余粮又飞速下降,很多主体抱着再不动手就没了的想法积极收购。

进口替代作梗,效果暂时有限。虽然消息面上不断在水稻、小麦以及进口玉米上做文章,但上次考验心态之后行情并没有像大家所担忧的那样高台跳水,反而小幅下落之后快速上涨。一方面是进口玉米等在规模还没有达到动摇当前市场主流心态,另一方面则是小麦稻谷替代能力有限。至少目前,这两者对平抑玉米价格行情的效果是有限的,缺玉米的问题还是要靠玉米解决,而这个核心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那就只能抢了。很多中间商看到了这个缺口,对后期的行情持看涨态度,积极的收购玉米做库存。今年很多热钱游资涌入,融资囤粮成为市场上的生力军,夏季拍卖时很多主体尝到了甜头,秋冬存粮主体更多。随着气温的下降,玉米水分的降低或稳定,农户虽然认卖,但认收的主体也很多。

为了应对缺粮,需求被动收粮。所以很遗憾,之前一直掌握主动权的需求方还是处于被动位置,新粮上市并没有扭转这样的供需格局。既然打不过,那就加入它。很多用粮企业也加入了存粮大军。记得17年年末用粮企业抢粮是因为那时候加工有利润,都想多生产,从而多备货。而如今的抢粮则是为了后期有粮加工,令人唏嘘。


重提燃料乙醇,再度引发猜想。之前在网络上就有鲁西个别地区停止使用燃料乙醇汽油的新闻,虽然很快就被删掉,不过近期又被一些媒体翻了出来。确实减少燃料乙醇的使用能影响一些企业的加工积极性,进而减少对玉米的消耗。从粮食安全的角度减少粮食浪费,不让车和人抢粮也没问题。不过能源供应、企业就业和工人纳税等问题也不容忽视。国家应该不会这么简单粗暴吧,不过也是一个思路,从需求上入手。如果行情正常,玉米高价配合之前的非洲猪瘟、新冠病毒等是会逼迫玉米产业内部整合、调整的,但炒的太凶逼迫国家出手也有可能,火爆的玉米还真有阶段性反转的可能。不过,总感觉这样还不够,抢粮氛围不是一刹那形成的,是多个决策长期影响下诞生的,想要扭转这样的市场状态,只争朝夕也没用。


综上所述。从目前的市场现状来看,市场处于抢粮的状态。就算后期会有几千万的进口,各种替代谷物大量投放市场,但至少目前是贸易商也想囤,深加工、饲料厂也想囤,囤粮的人多了,三人成虎,那上涨就成主流行情了。根本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需要进口和替代规模再大一些,随着企业备货进度的推进以及高价影响企业消耗,供需上共同调整,才能完成彻底反转。目前农户余粮仍旧偏多,国家会出策略影响农户收益吗?我觉得可能性不大。近期官方再度提示风险,矛头直指把水搅浑的资本,那就看国家怎么出牌。是虚晃一枪,演一出狼来了,还是一盆冷水,让火热的玉米降降温,但春节前的行情主线可能还是向上的。趁着中下游收购态度积极,农户有序卖粮就完事了,年后风云变幻不好把握。欲了解更多玉米详尽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周喆)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示警又来了,这次玉米还回调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