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豆粕继续涨养殖户要谨慎了

2020-11-08 10:59:49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尔晴



本周国内豆粕现货市场依旧表现良好。现货价格大幅上涨,上涨幅度达到20-120/吨。其中山东地区豆粕价格上涨最大,江苏地区上涨幅度最小。期货市场116日,01豆粕期货报收3260/吨,较上周3192上涨68.吨。美豆1月合约报收1102美分/蒲式耳,较上周五1056美分/蒲式耳上涨46美分。本周到116日,国内大豆压榨量209万吨左右,较上周基本持平。预计下周压榨量会继续增加。11 月到港 915 万吨,12 月预估 910 万吨,1 月预估 770 万吨,2 月预估 600 万吨。预计 2019/2020 年度中国进口大豆量达到 9679 万吨,较上年度 8279 万吨增长 17%。截止 11 1 日,国内大豆总库存 581 万吨,较上周 554 万吨 增加 27 万吨,增幅 5%,较去年同期 296 万吨增加 96%。广东豆粕开始出口,中国需求持续恢复,9 月 生猪养殖继续上涨,豆粕需求增加。生猪存栏不断增加,全国各地审批的项目基本都投产了或者即将投产。近期国内生猪价格已经开始回落,养殖户要谨慎了,随着未来存栏生猪不断增加,国内养殖业或将迎来一次大规模洗盘。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国内的养殖业状态。

近一年来国内生猪养殖业不断的恢复,尤其是新的规模养殖项目受到国家大力扶持,加速审批。因此目前国内生猪养殖的恢复是超预期的。但养殖利润与养殖规模是成反比的。目前大量企业透支未来几年的养殖利润来修建大规模养殖场。一旦这些养殖场建成投产,未来国内生猪存栏量预估超过我国全国人口总额。如此大的供应,必然会对需求端口形成巨大的压力。而生猪又是周期类产品一旦无法销售,可以冷冻储存。当库存量新出栏生猪达到一个临界点时,必然引导国内生猪价格崩盘。届时首亏第一线的就是养殖户们。所以现在要谨慎了。

说了生猪回头聊聊豆粕以及国内的饲料需求与供应状态。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国内大豆产业链下游饲料行业出现了恢复及增长,反应在豆粕上面,就是油厂豆粕提货量显著增加,并且油厂超高压榨量下豆粕库存维持平稳,并未出现显著上升。北方沿海部分油厂库存早都清空。而且四季度合同也都售罄了。豆粕需求的增长必然伴随着饲料产量的增长,全国1135家饲料企业20209月饲料总产量1182.77万吨,环比增加8.97%,同比增加29.91%;其中猪料538.43万吨,环比增加17.38%,同比大增31.16%,禽料481.21万吨,环比增加4.15%,同比增加10.15%水产料因季节性因素下降至127.57万吨,环比减少4.40%,但同比增加15.52%。市场未来对豆粕的需求是不断攀升的,国内压榨量目前可挖的潜力所剩无几。而市场未来对豆粕的需求却大规模增长。因此我们说未来豆粕价格还要继续涨,目前的上涨并不是终结。

另外再次重申前面几次文章中提示过的拉尼娜现象未来对南美大豆产量的影响。拉尼娜现象已经获得国际权威气象机构确认,新季巴西大豆的播种已经收到了影响。而未来阿根廷大豆及巴西大豆的产量一旦受到严重影响,或将导致连续多年形成的全球大豆供大于求的情况发生转变。届时巴西大豆价格及美豆价格都将出现大幅上涨。

说了那么多最后总结的是:

首先豆粕价格目前只是上涨途中的一站,未来并未结束。且从进口大豆到港预期来看,05合约必然强于01合约。

其次就是养殖户们。对于生猪的存栏量的增大,必然影响未来养殖利润。在豆粕及饲料价格不断上涨压力下,未来养殖利润将被积压严重。未来一年到两年里必然会出现养殖行业重新洗牌的情况。我在这里提示养猪户们谨慎小心了。

中国粮油信息网:张 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豆粕继续涨养殖户要谨慎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