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醒了我们继续上路

2020-08-02 13:46:4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


本周国内豆粕价格整体走出了一个小跌态势。以43%蛋白豆粕参考,其中广西地区价格最低,报2930/吨,较上周2960/吨下跌了30/吨;广东其次2950/吨,较上周2970/吨下跌了20/吨;接着就是山东地区的3000/吨较上周的3050/吨下跌50/吨;江苏的3010/吨较上周的3030/吨下跌了20/吨;最后就是天津跟辽宁的3020/吨与3030/吨较上周下跌了40/吨跟60/吨。我上周的文章中特意表明了豆粕在本周会走出一波技术性回调,希望大家逢高减仓,逢低买货。现在国内豆粕市场典型的情绪化市场,情绪化非常严重。基本面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市场能给你走出个十万八千里的变化来。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目前市场的基本面处于什么态势以及未来大概的一个方向。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本周的下跌,有很多因素。首先来说,国内油厂开机率上升。比如说以前很多消失很久的油厂,最近又开始压榨啦。很久之前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国内的油脂压榨其实整体是产能过剩的。而去年的油脂行情及油脂面临的基本面对于淘汰落后产能是起到很多益处的。那目前有些被淘汰的小油厂就此就退出了大家的视线中,而一些质地优秀,但是因为经营问题而倒闭的油厂则经过了资金注入,引入优秀资本管理,重新上市了。这使得近期国内的油厂开机率再次升高。也是的前期已经达到瓶颈的豆粕产能再一次出现了扩大的现象。加之近期国内有传说中美将于8月份展开新一轮的贸易谈判。上周的文章中我就提到过了,不要担心中美关系紧张会影响到大豆进口。还是那句话,去年10月份签订的贸易协定第一部分当做是结婚证书的话,夫妻俩使劲砸家里的家具,也不会动手打自己的亲儿子的,这个儿子就是大豆。即使中国放缓采购大豆的进程,也是因为压榨利润的问题,而不会因为跟美国关系紧张就在大豆上下手。而且由于上半年我国进口的大豆数量低于当初承诺的预期,所以一旦8月份中美开始新一轮的会谈,则未来有扩大大豆进口量的可能。所以市场对于未来担忧,也导致本周豆粕下跌的一个因素。再说一个因素吧,就是油脂的问题。本周豆粕价格的大跌伴随着是油脂出现上攻。认识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最近一直在唱空油脂,那么为什么最近油脂会与我判断相反走出上攻呢?我依然还是那个想法,本次油脂的上攻已经是近期的第二次上攻了,这次上攻后的调整时段就应该要超过第一次上攻之后回调的时间了。其实周的油脂上涨正好验证了我之前的判断,油粕将走出相反的行情来。那么一旦油脂近期出现了回调,豆粕价格或将开始启动了。

上面说了一些豆粕下跌的原因吧。但我整体依然认为本周的油涨粕跌是属于技术性上的调整。因为基本面并未出现质的改变,这波调整无非是情绪市后出现的技术性回调而已,价格最后还是要回归供需关系,需求转好供应不变,这不是利好是什么?连库存都下跌了,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消息?豆粕的基本面不支持低于2900/吨。我认为下探2900/吨基本就以为这市场见底了。同样油脂上方突破6300/吨的时候也就意味着离下跌也不远了。

说说操作吧。这个价格不买现货简直是天理不容的。多了就不说了。期货操作嘛,跌破2900/吨就拿货,小跌小买,大跌大买。3050依然可期!!!本周的下跌你们就蒙了?醒醒吧,准备上路赚钱啦!

(中国粮油信息网 张宁)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醒了我们继续上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