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大豆跌价无疑 拍卖或将有调整

2020-08-01 10:14:16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凝丹



大豆市场行情发生了较大反转,从“涨涨涨”变成了“落落落”,这其中东北地区大豆变化最为明显,拍卖的轮番轰炸彻底令东北贸易商心理防线失守,价格频频下跌,而拍卖似乎也并没有见好就收,黑龙江省级储备在28日以低成交率结束后,随即立马发布了31日的竞价公告,有一种这10万吨不拍完不罢休的气势,昨天的省储拍卖虽成交情况较前期有所好转,但成交率也仅为34%,成交均价在4521/吨左右,剩余5.06万吨未能如愿成交,通过上次的情况来看果然昨天下午发布了84日的竞价公告就是这5.06万吨。

除了省储,本周油脂公司也进行了竞价销售,但58112吨全部流拍。据了解前期参拍的出库率仅为40%左右,贸易商多数呈现亏损状态,也令不少有参拍意愿的贸易商回归了冷静,对于拍卖也只是我只看看我不买的态度,当前东北地区大豆17年陈粮价格在5100-5140/吨左右,19大豆外发装车价格在5500/吨左右,凭借着粮源供应不足优质粮源一直保持着较高的价格水平;关内地区大豆价格始终保持稳定,未受东北拍卖影响,外发装车价格保持在5800-5900/吨左右,不光没掉价反而有一丝偏强上涨的意思。那么当前东北地区落价趋势的行情,会不会受到南方地区的坚挺而转为稳定?市场传出的拍卖价格或将调整是真的吗?中国粮油信息网大豆分析师王月琦,将从不同角度对后市做简要分析。


东北拍卖继续,价格或将有变动

东北地区的拍卖完全不出意外的继续进行,下周的竞拍公告也悉数公布,832.26万吨的中央储备,以及刚才提到了5.06万吨的黑龙江地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中央储备的交易清单里有一句标红的文字备注:以拍卖价格为准,拍卖时请特别注意价格。这句话一出也给了大家无尽的想象空间,但笔者猜测涨的可能性或许很渺茫,但有句话说的好国家的心思你别猜,猜来猜去你也猜不明白,那最终的答案如何我们一起期待周一的拍卖结果。受到拍卖的影响东北地区的价格不断下跌,手中还有粮的贸易商均底价抛售剩余库存,“现在能卖就行,还差那一点价差吗”这是笔者从一位贸易商那里听到的一句话,也能从侧面反映出当前东北市场的萧条和无人问津。另外,俄豆也以绝对的价格优势压制着东北豆,目前俄豆市场跟随国内豆价不断下跌,当前港口分销价在4600/吨左右,但因疫情运输受到一定的限制,目前国内市场供不应求,近期价格或将有小幅上调。其他国家的进口豆价格相对保持稳定,但是进港效率较为低下,国家防控防疫监测力度加大,国内市场供应量相对紧张。


关内形成大反差,不落反倒有点涨

关内产区与东北地区几乎形成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行情变化,价格相对有震荡偏强的态势,主要原因是一方面目前南方洪涝灾害严重,多数农田被毁,蔬菜供应减少,肉类价格始终保持高位,豆制品需求相对好转,虽进口大豆占据了市场的半壁江山但也需要掺兑国产大豆使用;另一方面粮源供应紧张,贸易商看到市场走货速度相对有一定程度的好转之后,利用粮源供应吃紧的原因小幅上调销售价格,目前优质大豆5900/吨的价格也有成交;最后就是今年湖北地区的早熟豆质量极差,多数大豆植株前期受雨水天气影响而倒伏,大量大豆被内涝泡成了水淹豆,蛋白低水份大外观难看是普遍问题,并且目前几个大豆主产区依旧是阴雨绵绵,想要早熟豆大量上市还需半个月左右的时间。

综上所述,未来短期内大豆行情走势或将保持稳中震荡,当然还需观望东北地区拍卖的底价是否有调整,若下调底价东北地区将继续下跌,长远来看大豆价格将保持着阴跌的态势进行,但又因南方阴雨天气较多,低温寡照带来的将是大豆的蛋白含量低和减产的预期,预计今年优质大豆的价格将继续保持着较高水平。欲了解更多大豆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王月琦)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大豆跌价无疑 拍卖或将有调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