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节后豆油供应将逐渐回升

2020-04-30 11:07:18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辛显明


4月下旬以来,国内豆类油脂价格呈现止涨回调态势,油厂开机率逐渐增长,且市场上各机构均预估后期国内大豆到港集中,买家逐渐将目光放在远月基差上,厂商远月合同有所放量,而现货也因供应偏紧而成交下滑。以国内豆油现货为例,如下图所示,截至429日,国内沿海主要厂商一级豆油现货平均价格约5590/吨,当日上午大连地区市场一级豆油主流报价约5700/吨、天津地区约5530/吨、日照地区约5630/吨、广州地区约5600/吨左右,北海地区约5600/吨左右,各地价格较一周前降50-100/吨。现阶段及劳动节后油脂市场有哪些题材值得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辛显明将对此进行简要评析。

二季度大豆到港增加

外媒430日称,船运机构Williams公布数据显示,5月巴西将至少出口880大豆,其中约53%将运往中国。5月份将会有460万吨巴西大豆装船运往中国。

巴西大豆收获正在全面展开,中国压榨厂在寻购大豆满足需求,巴西雷亚尔汇率下跌也支持巴西大豆出口加速。巴西大豆销售是以美元定价,但是农户拿到的是雷亚尔。所以雷亚尔兑美元汇率下跌,意味着农户销售大豆的雷亚尔收入提高。农户正积极利用这个机会加快销售速度。比如头号产区马托格罗索州,截至上周已经销售82%2019/20年度大豆,历史同期平均销售68%

巴西到中国的谷物运费也大幅下降,较2月份下降33%428日,6万吨货轮的运费为19.75美元/吨。4月份巴西大豆出口有望创下历史最高单月纪录,有望超过20185月份的1235万吨。

4月30日,行业人士表示,2019/20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可能会大幅增加。美国农业部在4月份供需报告中将中国大豆进口预测数据从3月份的8800万吨上调至8900万吨。

结合国内基本面来看,截至426日,国内豆油商业库存连续第七周下降,目前约83万吨,周比降幅7%。国内买家在4月下旬的豆油订单多需等到5月才能提货,现货供应仍较偏紧。虽然有民间机构预估5-7月份大豆到港量分别为980980960万吨,但预计5月上旬国内厂商多以执行前期合同为主,现货供应不会迅速宽松,4月底及5月初的两周油厂开机率受到五一假期的影响,周压榨量预期也仅在175万吨左右,预计豆油库存拐点的到来,将随压榨回升速度放缓和终端集中提货而有所推迟。除近期阿根廷有港口水位较浅影响装船外,巴西装船付运正常,5-7月国内豆油供应仍将是逐渐增量趋势。


产地棕榈油延续筑底

吉隆坡428日消息,马来西亚棕榈油协会(MPOA)称,由于新冠病疫情导致沙巴州的私人码头关闭,沙巴州的棕榈出口将会受到影响。沙巴州是马来西亚头号棕榈油产区,占到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的四分之一。

马来西亚棕榈油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沙巴州种植园公司运营的超过16个私人码头已被当地港口当局417日下令暂时关闭。这些码头运输棕果串、棕榈油和棕榈仁。

作为对国内油脂具有一定指引的马来西亚毛棕榈油BMD)期货,目前马来西亚棕榈油市场并不乐观。除了原油价格暴跌直接重创以棕榈油豆油为原料的生柴市场消费外,416日,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将推迟在全国范围内推广B20计划,预计将带来三四十万吨棕榈油需求减量。叠加本是斋月备货旺季,印度全国封锁令延长,封港令马棕出口受限。在全球疫情扩散及原油低迷的背景下,棕榈油的食用需求及工业需求均受到打击,未来一段时间马棕期货将延续筑底寻找支撑,对国内连盘豆油棕榈油缺乏有力提振。


综上所述,由于当前国内豆油现货供应偏紧,节后厂商还将加速交付合同,预计5月上旬国内豆油库存仍维持在偏低位置。由于巴西4-7大豆船期毛榨利高达267-386/吨,阿根廷5-6月船期毛榨利也达到257-285/吨这一较高水准,南美大豆盘面榨利丰厚吸引中国持续买入,后期大豆将逐渐集中到港,也将逼迫油厂抬高开机率,5月中下旬起国内豆油库存或将止降回升,6-7豆油有望给出今年低位,届时寻找适合的基差准备秋冬库存。目前来看市场利空因素居于主导,5-6月国内豆油行情整体或将延续震荡趋弱走势,期间即使有反弹,力度也受限,现货交易可采取快进快出的轻仓策略。连豆油2009合约目前处于箱体震荡,暂看5230前期低位参考,下方支撑看到5100/吨,上方5630/吨压力位。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中国粮油信息网 辛显明)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节后豆油供应将逐渐回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