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反弹已现 豆油 缺口难补

2020-03-06 10:13:49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张宁编辑:lyjx8


近期国内油脂走势一反前期疲软的态势,走出了反弹行情,市场对于豆油价格上涨的情绪再次出现。那本次豆油的行情到底是短线的反弹,还是长线的反转呢?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


3月3日,美联储周二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以期保护当前美国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周期,以免其受到新冠病毒蔓延的冲击。这是美联储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首次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近几日随着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联储部门先后降息,全球经济疲势得到缓解,4日美国三大股指高开后大幅上扬,道指涨近1200点,收复27000点关口。叠加美国大选年首个“超级星期二”,前副总统拜登领先联邦参议员,获得至少9个州的票选支持,提振了市场信心。于此同时,CBOT美豆、美豆油期货、美原油、马棕等大宗商品期货在资金的推动下全线收阳,也令连盘豆油棕榈油期货于低位出现回弹。外盘的连续反弹,提振了国内豆油市场的走势,虽然现货价格没有出现明显的上涨,但连豆油期货主力合约缺已经走出超跌反弹的行情。


笔者认为这轮反弹目前只是单纯的技术性调整,因为从基本面上来看虽然据传印度已经开始重新进口一万吨马来西亚棕榈油,使得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得到改善。但这主要原因还是传统的穆斯林斋月的节前备货所导致的。而且有市场机构显示马来西亚棕榈油20天或25天的产量意外增加。使得市场本来对2019-2020年度全年棕榈油减产造成的供应紧缺的预期得到了一定的缓解。而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所带来的全球的贸易停滞,现在仍在不断发酵,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由于疫情导致大部分餐饮企业尚未得到恢复,食用油终端需求依旧低迷不堪,此种情况下油厂豆油出货速度缓慢依旧。上周油厂压榨量回升至180万吨,未来两周周度压榨量将高于185万吨,豆油供应压力会继续增大,上周末国内主要油厂豆油商业库存已经突破至100万吨关口,本周有望进一步增加至110万吨附近,目前国内不少区域油厂均出现豆油胀库的现象,基本面压力较大,继续拖累豆油现货走势。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虽然近期连豆油主力合约反弹的如火如荼,但缺乏现货基本面的支撑,终将是无根之水,无本之木。向上突破的空间有限。但随着停机油厂数量的增加,国内市场还是会有所反应。且近期部分油厂大豆供应或有紧张,及阿根廷调高大豆出口关税政策的出台,使得国内豆油价格目前得到了一定的支撑。随着外盘的反弹继续国内连豆油期货主力合约的反弹也还将继续。


综上所述,现阶段连豆油主力合约将走出一波反弹行情,投资者可以关注上方5900/吨一线的平台。注意保护手中的既得利润,适当做好落袋为安的准备。而现货方面油厂或将继续下调基差,直到豆油库存上升的态势得到一定的缓解。豆油价格未来是否能从近期的反弹,转化成反转呢?首先要重点关注近期的大豆到港量及马棕出口量的变化。在没有明确数据及最新消息前,建议投资者仍需谨慎操作。如后续没有更多的利好消息支撑,则这轮豆油的反弹行情很难补成前期的跳空低开缺口。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反弹已现 豆油 缺口难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