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美每到来”,豆粕“翘首以待”

2018-08-06 08:10:24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韩宇编辑:lyjx9


中美贸易战已经过去了近半年时间,但“推陈出新”的消息却从未停止。仅仅8月初,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此发表谈话称,美方近日有两个动作,一方面发表声明,要把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的征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另一方面四处吹风,要和中方恢复谈判。美方对中方玩弄软硬兼施两手策略的这种做法对中方不会有任何作用。因此,很多人都调侃说:“8月看来也要多灾多难喽!。那么,在8月中旬中美贸易战持续 “发酵”下,国内豆粕又会有怎样的影响呢?中国粮油信息网豆粕分析师韩宇认为,8月中上旬豆粕现货价格以看涨为主,而USDA报告或将以利空为主,影响豆粕盘面出现短期下落。

 

USDA“早知道

北京时间811日,美国将发布8月美国大豆供需报告。笔者认为USDA报告或将因产量及库存两点而整体利空偏多。毕竟随着中美贸易争端日益加剧,美国大豆的出口将出现空前考验。当然,众所周知,前期美豆价格的低迷也吸引了很多国家对美豆的订单,至今为止欧盟、墨西哥、阿根廷、巴基斯坦等国对美国新豆需求不断增加,也令美国国内库存积压的大豆进行了一次较好的释放,美国农业部(USDA)周四公布的大豆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726日当周,美国2017-18年度大豆出口净销售93,700吨,2018-19年度大豆出口净销售543,300吨。当周,美国2017-18年度大豆出口装船856,400吨,整体出口仍较为稳定,但美豆市场整体需求量依旧不比从前。进而令美豆库存依旧处于高位,这也是外界对美国8月份的USDA纷纷看空的原因之一。


另外,美豆亩产及种植面积皆上调或令市场利空偏多。虽然,7月下旬美国中西部出现旱情,但旱情延续时间偏短,且前期美豆种植墒情良好,或令美豆亩产“不落反涨”。同时,今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为8960万英亩,比上年创纪录的9010万英亩减少不足1%,比3月份播种意向预测数据高57.5万英亩,致使美豆面积增加,进而8USDA报告或将以利空为主。


8USDA报告的利空,并伴随中美关系更加紧张的气氛下,促使美国豆农对后市美豆价格走势信心不足,或令美豆再次回归低位的同时,美豆盘面低位震荡,进而国内豆粕盘面或将出现1-2天的走弱趋势,豆粕现货价格或将出现小幅下跌。

 

豆粕价格将迎来“拐点”

国家商务部于83日晚间连发三公告予以回应,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5%不等的关税。就特朗普的对待中美贸易关系的态度已经表明,中美贸易战的局势或将更加激烈。而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影响,8月国内豆粕现货价格将迎来“拐点”,并由以下三点因素影响。欲了解更多豆粕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s://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

首先,国内油厂挺价意愿较高,豆粕现货价格整体下调空间受限。如上图所示,虽然81日国内豆粕盘面有明显下落态势,但当日国内豆粕现货对外报价多挺价维持(如下图所示),由于油厂整体榨利不佳,加之进入第四季度后,国内豆粕迎来传统需求旺季,而且中美贸易关系的紧张,第四季度大豆或将出现明显空缺,令油厂现阶段对豆粕挺价情绪较高。

其次,市场需求或将陆续回升,进而提振豆粕价格将利空初尽。虽然83日,沈阳出现非洲猪瘟,但由于本次事件影响范围及严重性较小,或将令86-8日左右豆粕成交减缓,但随着秋季肉猪逐渐进入催肥期以及中秋节的到来,或将令豆粕需求迎来需求旺季。

 

最后,8月是个交割月,国内豆粕库存压力或将得到释放。截止7月第四周,国内豆粕库存仍约为128.4万吨,与前一周豆粕库存基本无异。但由于8月期货及现货将迎来交割月,致使油厂将催促下游进行提货,虽然现阶段渠道库存压力偏大,致使豆粕成交难有明显增加,但8月及已前的豆粕未执行合同仍将陆续结束,这将令国内油厂豆粕库存压力进行释放。这三点原因,或将提振国内豆粕价格迎来走强拐点



综上所述,8月中上旬豆粕现货价格仍以看涨为主,813日左右或将出现小幅回落。值得注意的是,8月进口大豆到港预计约为779万吨左右,虽不及前一个月约为797万吨的大豆到港量,但远超17年同期的710万吨,进口大豆供应充足或将影响8月整体豆粕价格上涨空间缩减。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美每到来”,豆粕“翘首以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