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注册·RSS源·手机版·广告服务·成功案例·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玉米:60102854QQ群:大豆:52200431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信息

  • 行业信息
  • 交易供应
  • 交易求购
  • 交易招商
  • 商情中心
  • 人才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分析>正文

【独家】拍卖成交率低 后市水稻能涨吗?

2018-07-24 15:50:15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作者:尹秀颖编辑:xwbj1


进入伏天后,我国各地区开启了烧烤模式,气温居高不下,酷暑难耐。与之相对应的便是我国大米市场犹如寒冬般怎么也热不起来。眼下水稻拍卖已常态化,水稻拍卖成交率却屡创新低,部分参拍的贸易商感叹,这稻子卖的一年不如一年!那么接下来的八月份,国内稻价是否会有起色呢?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尹秀颖认为,结合当前市场现状,新粮集中上市前,优质稻价仍上涨可期。

  

   优质粮难寻 市场仍存刚需

   2018年上半年已悄然而过,受2017年天气不佳影响,现阶段市场优质粮源稀少,特别是农户手中的粮源所剩无几,多存于贸易商和米厂手中,此现象在北方非常普遍。在9月中下旬以前,此期间新陈交替,青黄不接之时,虽然国储持续拍卖,但相对于稻花香、长粒香、超级稻、辽星等优质品种来说,2016年以前产陈粮无法起到替代的作用,因此这类品种的优质稻还将蓄势待涨,有库存的贸易商暂不必急于出售,最迟在8月中下旬后还将迎来一波上涨行情。陈粮方面,以投放最多的黑龙江省为例,随着拍卖的持续进行,各贸易商表示优质粮源已逐渐减少,挂牌清单多以流拍的为主,因此预计立秋节气过后,随着大米市场需求的进一步好转,特别是大中专院校开学后,食堂用米量增加,优质粮源竞拍或将更加激烈,因此稻价上涨也是必然。若企业有充足的资金和库容,可适当的参拍优质粮源进行补库,节约加工成本。同样为粳稻主产区的江苏产区,17年产晚粳稻价依然居高不下,地方轮换粮起拍价在1.4-1.42/斤不等,出米率70上,实际出库到厂价已接近了1.5/斤,并且预计新稻上市前稻价易涨难跌。

 

   早籼稻低开高走 提振市场

   7月份新季早稻陆续上市,价格不断上涨,逐步向托市价靠拢,特别是长粒型早籼稻备受青睐,各地区贸易商及米企纷纷涌入江西地区采购。截止到上周五江西产优质长粒型早籼稻外发装车1.15-1.18/斤,出米率60上,此粮多用于江苏、安徽等地米企与丰两优稻谷掺兑使用,随着需求的增加,请车难运费上涨也无疑增加了工厂加工成本。此前17年产中晚籼稻迟迟未有投放,从近期的交易安排来看,短期内投放机率不大,究其原因在于当前粳稻的库存压力要大于籼稻。经过上半年市场不断的消耗,市场丰两优稻谷优质粮源稀少,因此选用长粒型早籼稻掺兑使用,主要是稻价低且新季水稻具有一定的米香味,因此早籼稻需求量增加。同时,进入8月份后,因现阶段市场稻价均低于国家托市价1.2/斤,国标三等粮,届时托市工作将启动,届时将提振整个籼稻市场呈稳中上涨的趋势。

 

   2018年新粮市场展望

   2018年是我国继续下调水稻最低保护价的第三年,也是水稻最低保护价下调幅度最大的一年(如下图所示),且收购政策与往年相比大有不同。虽然2018年产长粒早籼稻因市场有掺兑需要而上涨,但整体价格和往年相比仍处于低位。从已进行托市收购口粮小麦品种来看,今年托市力度大不如往年,托市启动范围较小,价格市场化特征明显,预计9月份后新粮价格仍将呈低开稳走的态势。毕竟从国家收购成本来考量,若2019年水稻最低保护价继续下调,那么2018年产托市粮将依然面临着收购结束后转年降价拍卖的命运,且2018年工厂入市收购囤积库存的积极性将大大下降。

 

    综上所述,虽然处于大米季节性消费淡季,大米供应处于供大于求的格局未改,但优质稻将继续维持高位运行的态势。建议米企方面可适当的囤积优质粮源来满足后期的生产。针对于当前市场状态,正如一位本网的粉丝说的那样,我国粮食加工产能依然过剩,且加工方式粗放,大多数环保不达标,且稻米品质较差,企业应走高品质的产品,转变观念做精做质。欲了解更多稻米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grain.cn)以及APPhttpwww.chinagrain.cnapp)和微信平台(graininfo)或可致电0451-88001128咨询,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享受更多特权。(中国粮油信息网 尹秀颖)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粮油交易
热文TOP10
×
中国粮油信息网手机APP 广告
【独家】拍卖成交率低 后市水稻能涨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