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源 · 手机版APP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QQ群:大豆:52200431 玉米:60102854 食用油:48963353
 会员账号: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粮油信息网首页 > 粮油 > 统计数据 > 正文

我要向中国粮油信息网投稿    


2018年5月24日粮油早间行情简析
中国粮油信息网  2018/5/24 9:11:34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

 

大豆今日全国大豆购销市场整体趋缓,全国大多数的贸易商的大豆外发走货情况不容乐观,南北方大豆市场的需求不旺,难以消纳大豆贸易商和批发商手中的大豆库存,在大豆需求方面上,南方豆制品加工企业以及蛋白厂和各大豆腐制品厂油厂的大豆库存足以支撑其生产需要,其采购大豆的积极性不高,有的大豆加工企业处于停产的状态;港口方面,北方港口的贸易商出售水分在12左右,蛋白在42左右的加拿大(非转基因)大豆净粮价格在2.22/斤,山东进口大豆分销市场的大豆价格在1.651.70/斤之间。有消息称,随着巴西进口大豆高峰期过后,由于天气原因阿根廷大豆减产的影响仍将持续,中美贸易战结束后,中国可能加大进口美国农产品,这将对美国大豆价格继续构成支持。

豆油今日国内豆油现货价格预计呈稳中下调态势。当前国内豆油市场受外围油脂市场影响稍强,昨晚美原油期货因库存增长而下跌,且马盘棕榈油期货小幅收跌,或将拖累今日连豆油期货偏弱运行。目前国内豆油供需较为平衡,库存量及出库速度未有明显变化,今日国内豆油现货价格或将随盘稳中下调。短期可关注山东市场在青岛峰会限产前的提货情况。

豆粕今日豆粕现货价格或将整体稳中缓涨。主要原因在于:随着美豆期货再次上涨提振国内豆粕期货逐渐走强,加之各地油厂豆粕库存稍有缓解,而且因上合峰会影响山东青岛、龙口、日照等地区油厂将无法开机,致使该地区油厂对豆粕挺价信心增强,或将导致部分地区油厂跟盘上调,观望后市,而终端市场整体需求疲软使得豆粕现货价格上涨空间受限,进而今日豆粕现货价格或将整体稳中缓涨。

玉米今日国内玉米价格行情趋稳运行。拍卖继续,清单略有调整,政策粮市场基本定型,有起拍价托底,价格没有什么下降空间,供需依然是影响价格走势的主力。东北产区内部需求低迷,贸易商大量外运走货造成物流紧张,走货压力较大,对陈玉米流通造成一定的阻碍。目前虽然拍卖声势浩大,但实际出库仅3成左右;华北产区用粮企业库存充足,需求开始降低,再加上小麦上市在即,开始压价打压市场督促贸易商快速走货。贸易商库存所剩不多,成本高的贸易商走货心理趋弱;北方港口玉米收购价格行情以稳为主,装船任务没有前期紧迫,后期定价根据市场行情随行就市。南方港口玉米玉米价格行情稳中趋弱运行,政策转向影响了饲企、养殖方面的提货积极性。

水稻:今日国内稻价整体稳定,基层粮源已不多。目前季节性消费淡季,市场原粮依然依靠国储投放为主。但部分参拍的企业反映,目前水稻库存难的问题仍无法得到有效的解决,东北产区水稻插秧工作已接近尾声。南方产区天气已转晴,购销已恢复,但市场反馈的情况来看,剩余的多为含黄的稻子,贸易商和农户走货不畅。目前国内大米下跌势头已得到缓解,毕竟米价已跌至工厂生产成本线了。不过受季节性消费淡季的影响,在高温、需求低迷的背景下,米价还将弱势运行一段时间。

棕榈油:今日国内棕榈油现货价格预计以稳为主,部分地区或有下调。主要原因在于:昨日美原油期货因库存增长而下跌,马盘棕榈油期货追随原油而小幅收跌,或将拖累今日连棕榈油期货稳中偏弱震荡,且近期国内棕榈油市场购销清淡,需求疲软,缺乏实质利好题材,今日棕榈油现货行情或将以稳为主,部分厂商为刺激成交而小幅下调。

小麦:今日国内小麦价格整体以稳为主,局部地区小幅下跌。自今日起小麦主产区天气已开始转晴,面粉厂根据自身的情况小幅调整,收购总量上略有增加。但天气转晴后,新季小麦整体质量下降,部分地区因倒伏或正值成熟期,导致麦子已发芽,特别是河南南阳、安阳等地。湖北地区芽麦低至0.4/斤都无人问津,农户损失较重。

面粉:今日国内面粉价格稳定,走货情况依然不佳。目前新季小麦还未大量上市,面粉厂还无法使用新季小麦。同时,由于面粉企业的开工率不足,因此面粉的库存压力不大,从侧面上市给予面粉价格一定的支撑。

副产品:今日国内副产品价整体稳中小幅走低,购销迟缓。目前部分地区面粉厂反映,由于前期麸皮及次粉价格上涨过快,部分饲料厂已减少对副产品的需求,改用其他产品替代,特别是近几年饲料厂更改配方的条件已比较成熟,因此麸皮及次粉价格呈有价无市的状态。

菜油今日菜油价格或将整体稳中缓涨。主要原因在于:国产菜油方面,现阶段各地油厂整体开机不佳,多以执行前期合同为主,加之终端市场多维持刚需,进而导致国产菜油或将整体趋于稳定。进口菜油方面,沿海地区油厂开机利用率偏低,而且各油厂菜油库存偏低,致使油厂对进口菜油挺价意愿较高,加之今日菜油期货或将高位震荡,致使部分油厂或将整体跟盘上调,但受制于终端市场需求低迷,渠道库存充足,使得进口菜油价格上涨空间或将受限,进而导致进口菜油价格或将整体稳中缓涨。

菜粕今日菜粕价格或将整体稳中缓涨。主要原因在于:国产菜粕方面,内陆地区整体开机不佳,库存见底,而终端市场整体采购意愿偏低,致使国产菜粕供需两不旺的情况下,其价格或将整体维持稳定。进口菜粕方面,由于美豆期货走强,提振国内粕类期货稳中上涨,但油厂因自身库存压力较大,加之市场整体需求疲软,致使挺价信心不足的情况下,跟盘幅度受限,进而导致进口菜粕价格或将整体稳中缓涨。

棉油今日棉油现货价格或将整体趋于稳定。主要原因在于:现阶段国内各地油厂整体开机不佳,多以执行前期合同为主,加之终端市场整体需求低迷,进而导致供需两不旺的情况下,油厂或将挺价惜售,观望后市,致使棉油现货价格或将整体趋于稳定。

棉粕今日棉粕现货价格或将整体稳中缓涨。主要原因在于:由于今日豆粕期货走强,致使油厂整体开机不佳的情况下,加之油厂库存见底,在油厂惜售情绪较高的情况下,油厂或将上调棉粕现货价格,但由于市场整体采购意愿偏低,致使棉粕价格上涨空间或将受限,进而导致棉粕现货价格或将整体稳中缓涨。

(粮信网)


作者:粮信网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编辑:xwbj1    讨论:[粮油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手机客户端 | Sitemap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8 中国粮油信息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31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中国粮油信息网.com 中国粮油信息网.中国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二维码订阅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grain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