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源 · 手机版APP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QQ群:大豆:52200431 玉米:60102854 食用油:48963353
 会员账号: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粮油信息网首页 > 玉米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我要向中国粮油信息网投稿    


黑龙江粮食局加强农户玉米储存指导工作
中国粮油信息网  2016/11/16 8:18:56   来源:黑龙江省粮食局   【

各市(地)、县(市、区)粮食局,省农垦总局粮食局:

  当前,全省玉米收获工作基本结束,部分市县玉米“地趴”问题仍然十分突出,储存安全隐患大,指导农户科学储粮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农民收获后玉米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指导农户科学储粮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

  今年是国家实行玉米市场化收储政策改革的第一年,各类收购主体和销售主体需要一定的适应期和过渡期,部分收获后的玉米在农户家中存放时间会延长,农户实施科学储粮更为重要。当前,大部分农户玉米“地趴”储存,远未达到“科学储存、择机售粮”要求,农户科学储粮指导工作亟需加强。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对抓好农户科学储粮工作的决心,充分认识到做好农户科学储粮工作是关系到玉米市场化收储制度改革成败的重要环节,树立大局意识,主动为当地党委政府分忧担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把今年农户科学储粮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一要坚决纠正与已无关思想。农户科学储粮工作是粮食进入流通前的重要环节,是促进粮食顺畅流通,帮助农户减损增收的关键。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将指导农户科学储粮摆上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中心工作来抓,坚决纠正与已无关、只敲边鼓的思想。二要切实引导农户转变陈旧储粮观念。实施科学储粮是对农户传统储粮观念和储粮方式的变革,特别是在玉米市场化购销的情况下,实施农户科学储粮既能保持玉米品质,又能根据市场需求适时适价销售玉米,坚决做好农户科学储粮引导工作,转变农户储粮观念。三要切实加强科学指导。要指导农户按照“离地、通风”的要求,通过搭建科学储粮设施、码垛子、上架子等措施解决好“地趴”粮问题。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千方百计教育和动员农户科学储粮减少损失。

  二、攻坚克难,坚决抓好打赢农户科学储粮攻坚战

  省局决定开展消除玉米“地趴”储存攻坚战,市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向当地政府汇报,成立玉米农户科学储存领导小组,明确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形成工作机制和推进合力。以玉米离地、通风为标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消灭玉米“地趴”粮,推进农户科学储存工作取得实效。省里将进一步加大工作督导力度,每旬听取一次督导组情况汇报,及时了解各地工作推进情况;省局继续协同省电视台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连续跟踪报道各地消除“地趴”储存工作开展情况,既看过程更看结果,表扬先进,重点曝光后进。相关报道视频可在省局门户网站查阅,供各地交流。同时,对督导组反馈和省里随机报到发现问题突出的市县,省局领导除直接督办外,电视台还将对该市县连续跟踪报道,直至整改完毕。

  三、有关要求

  各地要立即向当地政府进行汇报,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尽快采取措施,开展工作。11月16日前,将各地汇报情况及下步采取措施、阶段划分及完成时限上报局仓储物流管理处。同时,抄报各督导组。

  黑龙江省粮食局办公室

  2016年11月14日

(黑龙江省粮食局)


作者:黑龙江省粮食局    来源:黑龙江省粮食局     编辑:xwbj    讨论:[粮油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手机客户端 | Sitemap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chinagrain.cn(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版权所有 © 2002 - 2018 中国粮油信息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31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中文域名:中国粮油信息网.com 中国粮油信息网.中国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
二维码订阅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graininfo